都市妖怪大学 32章.小鸡炖蘑菇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最后,应白是和都杰他们一起用餐的。

  既然不收费,都杰倒是觉得坐一桌划得来。如此一来,他的心里也好受了些。

  只是针对都杰的这举动,沐落却满是鄙夷:“真不知道一个大老板怎么就这么抠门?”

  “什么叫抠门,我这样做完全是为了促进大家的友谊,你们说是不是?”

  众人不答。大方低着头沉默,他总是如此;越清不好意思答,脸上还带着憋笑的痕迹;沐落则是一脸嫌弃的笑,看得都杰心慌;颠三倒四吃得认真,好像除了酒和菜,他们什么也不知道;至于应白,她的举动跟颠三倒四差不多。

  见自己的话竟然没人附和,都杰也是觉得尴尬,低头专心对付起桌上的饭菜来。

  饭店的门这个时候被人推开,进来的人都杰没有回头看,但是他已经知道来人是谁。

  “长官,我们打烊了,要吃饭明天请早。”都杰嘴上这样说,却还是将嘴未启封的酒往后掷去。

  他接过都杰掷过来的酒,轻嗅一口:“好酒!第一次见面你递烟,第二次见面你掷酒,这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在贿赂我了。”

  “我当然是在贿赂你啊,你可是长官,我这以后可还得你多罩罩。”都杰已经摆好了凳子,连碗筷都是多了一副。他麻利的动作都是让人怀疑这还是不是他。

  董月明坐下,看着桌上的人不清楚这小小的夜食店怎么这么多的员工。

  “看来你这网红店够红的啊,招了这么多的服务员。”

  听到这话别人还没什么,可身为高手的颠三倒四却是一怒,起身便是要发难,不过他们却是被都杰的一个眼神给吓回去了。

  颠三倒四的起身虽然只有短短几秒钟,可是董月明已经从他们的身上感到了一股骇人的气势,很明显他们不是一般人。他诧异的目光看了都杰一眼,心里对这个夜食店满是怀疑,不知道这里还隐藏了多少高手?

  “董长官你笑话了,这些都是我的朋友,是他们见我这里有些忙不过来这才过来帮我,说来还是我应该感谢他们。”都杰突然向颠三倒四敬酒,这一次他是真心的。

  虽然夜食店有他们几个足够忙活得过来,可是有了颠三倒四的帮忙,大家都会轻松好多。

  颠三倒四没有想到都杰会突然向他们敬酒,微微一愣后,皆是双手举杯回敬。

  沐落诧异地看着这一幕,见到都杰脸上的真诚,她知道都杰这话不是逢场作戏。现在的她倒是有些明白了为什么大方会一直跟着他,这个人虽然是抠门了点,可是不失为一个值得深交的朋友。

  心里刚刚有这个想法的沐落,却是突然听见都杰在她耳边轻轻说:“是不是觉得我这个样子帅爆了,心里有点小鹿乱撞的感觉啊?”

  沐落看着不知道何时走到了自己身边,还跟自己保持不到十厘米距离的都杰,面色一黑,语气一沉:“滚!”

  “哈哈哈……”众人哄堂大笑。

  都杰已经习惯了被沐落黑脸,丝毫不在意,转而问董月明:“董长官这大晚上的你不回家睡觉,来我这里不光是为了讨酒喝吧?”

  “本来是在周围办事,路过这里的时候想起小忆跟我说这家店不错便是进来瞧瞧,没想到会遇到你。”

  董忆说的?都杰可不信,董忆并不知道这家店是他的,可是在董月明的嘴里却很笃定这店是都杰的,想来是董月明事先调查过。

  不过都杰并没有因为这个而有什么不满,对方调查自己那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他们所为的是这个社会的安定。

  “办事?能冒昧地多问一句办啥事吗?”都杰知道九州卫所办之事自然不会是一般的事情,所以才会多此一问。

  董月明看着周围的人,这些人中除了一个越清他能看出来很普通之外,其他的人竟是一点也看不透。想到今日自己所办的事情也不是什么大事,董月明这才开口说道:“也没什么,就两个小时前这周围出现了一股强大的能量波动,我是过来探查一下到底是怎么了?”

  “咳……咳……”董月明的话刚说完,应白便是咳嗽起来,似乎是被什么给呛到,还呛得满脸通红。

  当然都杰知道是为什么,就因为董月明嘴里说的那股能力波动就是来自应白的身上。

  董月明看了应白一眼,心里已经是有了想法,虽然不知道当时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可好在周围并没有什么遭到破坏。

  想到这些的董月明还是对都杰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都杰,你的经历不一般,我希望你可以给他们带来些东西。”

  “给他们带来些东西?”都杰望着这桌上的人,比自己大的也不少,不知道自己能给他们带去什么。

  都杰还在思考,董月明却已经是起身准备离开:“好了,酒也喝了,菜也吃了,我现在得回去了。”

  见他要走,都杰也问出了心里的一个疑问:“大舅子,你还要在这里待多久?”

  “大……大舅子!”听到这称呼,董月明看着都杰那目光里满是怒火:“你……你叫我什么?”

  “大舅子啊,怎么了,你不同意啊?”都杰攥紧拳头,在上面吹了吹,表情上写满了威胁。

  董月明知道自己也许不是他的对手,可是在这件事情上,他觉得自己还是要挣扎一下:“等你先有那个身份后再这么叫我吧,至于我要留在这里多久,那就得看你在这里待多久了。”

  “不是吧!那你岂不是要在这里待四年,或者更久?”

  “那也不一定,等你哪天有了其他想法,我也就能安心离开了。”董月明转身离开,留下了一群不知所云的人在思考。

  都杰没有思考,是因为都杰知道他的话是什么意思,只是都杰到目前为止还真没有那个想法。

  “他什么身份?”沐落犹豫了一会,还是问道。

  不过都杰可没有想这么便宜就给她说,对她勾了勾手指:“今晚门别关,我偷偷进来告诉你啊。”

  听到这话,越清都是面色一羞,虽然他们两人时常这样说,可是每一次她都会觉得害羞。

  应白看着都杰,脸上都满是鄙夷,觉得这人有时候真的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流氓。

  沐落习惯了都杰这性格,也不怕,还敢反击:“好啊,我给你把门开着;大方,把你厨房里的剁骨刀给我留着,明早我要做道小鸡炖蘑菇。”

  “噗……”

  颠三嘴里的酒没忍住,喷了倒四一个大花脸;倒四反应比较慢,这个时候才明白沐落的意思,也是噗的一口,喷了回去。

  场面一时间显得有些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