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45章.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都杰没有想到自己这上门挑衅,得到的却是主人家热情的招待。

  桌子上的菜肴散发着诱人的香味,握着筷子的都杰满脸的不好意思:“这样多不好的。”

  嘴上说着不好,嘴里也嚼着菜肴,这副画面总感觉是那么地违和。

  慕云已经渐渐习惯都杰这嘴上一套,身体一套的恶习了。她没有动筷,毕竟晚上吃了某人做的黑暗面条,现在并不饿。

  见都杰吃得这么开心,黑虎也是笑道:“我平生没什么大的爱好,就喜欢交朋友。”

  “所以,王老三也是你朋友吗?”都杰突然问道。

  都杰的话问得他一愣,先前他对王老三的态度,可是被都杰二人看在眼里的。黑虎微微一愣后,却是举杯笑道:“酒肉朋友罢了,当不得真。”

  “哦……”都杰回敬他一杯,点点头,心里却是对黑虎这话感到好笑。

  也许,在黑虎的心里朋友多是酒肉朋友。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都杰觉得自己应该说说正事了,毕竟今天来这里不是为了对方这顿招待。

  “我知道道上的人都称你一声虎哥,说虎哥的仗义乃是这东临市出了名的。”都杰竖起大拇指就是夸赞起来,不管怎样,先夸总是没错。

  果然,听了这话的黑虎脸上的笑意更浓:“那都是道上的兄弟抬举,承蒙各位关照了。”

  “唉,你又何必谦虚了,我今日虽是与你第一次见面,却也觉得你器宇轩昂,很是不一般啊。”

  本来喝着清水的慕云听到了都杰这话,没有忍住,直接是呛出了声。都杰满脸的尴尬,这被夸的人还没拆台,这队友倒是先给自己拆台了。

  黑虎也是一头黑线,不知道这先前还看起来凶神恶煞的人怎么在这一刻变得这么得虚伪了。

  “我先谢谢你的夸赞了,不过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你找我还有什么事情吗?”

  “这个……虎哥,如果你还记得的话,你应该知道她在你这里借过一笔款吧!”

  慕云从黑虎这里借高利贷的事情是两人在来的路上,都杰问出来的。

  “你是说那两百万?”黑虎回忆起来,也正是因为这两百万,他才不断派人去为难慕云,催账。

  “两百万?”都杰一惊:“可我听说只有一百万啊,怎么就成了两百万啊?”

  黑虎看着都杰,很明显他就是为这件事情来的。

  “都杰小兄弟,你的话也没有说错,慕云小姐在我这里借的自然是一百万,只是她借的可是高利贷;我想高利贷,你懂吧!”

  都杰自然知道什么是高利贷,都杰现在想要做的是将这两百万先缓一会,不要让对方追得这么急。

  “既然慕云借的是高利贷,我也不再说什么,我知道你们有你们的规矩,只是虎哥这钱真得不能再缓缓?”

  “缓缓?”黑虎摇了摇头:“都杰小兄弟,其实我倒是还无所谓,只是有些人逼得急,而我与他们合作这么长的时间,总得给他们些交待不成,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有些人自然是指的郑氏集团少东家郑秋,这一点无论是都杰还是慕云都很清楚。

  桌上的慕云一直都没有说话,从今晚都杰说要来这里后她就不知道都杰到底要做什么。一开始在慕云的心里,她认为两人虽然是发生了关系,但是那露水缘分让她实在是不相信都杰会为了自己与黑虎和郑秋为敌。

  可是现在都杰的所言所行似乎是不顾一切地在帮助自己,一时间,慕云看着身边这个夺走了自己最宝贵东西的男子,她的心里有些五味陈杂。

  都杰手里已经握紧了一张银行卡,他将那银行卡摆在了桌上:“这卡里面有两百万,你可以查一查。”

  黑虎并没有查,他选择相信都杰。只是在黑虎将要手下那银行卡的时候,都杰却是将那银行卡按住:“虎哥,你先别急;这两百万你收下了是不是也就代表着慕云找你借的高利贷就此划清了?”

  “这是当然,要不然再过个几日也不是这两百万可以还的完的。”

  高利贷本来就是利滚利,再过个几日很可能就是上了五百万,所以这也是都杰着急来这里的原因之一。

  “好,虎哥这般爽快,我也就直言不讳,这两百万便是我替我女人还的债;但是素闻虎哥仗义,不知道愿不愿意对兄弟我施以援手?”

  “嗯?”黑虎看着都杰,不由好笑:“怎么,都杰小兄弟也打算在我这里借高利贷?”

  “有借有还,再借不难;高利贷我可借不起,虎哥这么仗义的一个人,难道忍心让兄弟在你的手里借高利贷?”

  黑虎几乎明白了都杰的想法,在那银行卡上轻轻一点:“可是两百万?”

  “虎哥果然是聪明人。”

  “呼……”黑虎现在算是彻底明白了都杰的意思,这样一来对方不但是让高利贷截止了利滚利,还顺带可以延期,这一招高明,简直是杀人不见血般的高明。

  不过黑虎显然没有打算就这么便宜了都杰:“都杰小兄弟,我们这第一次见面,你就让我借你两百万,似乎有些说不过去啊。”

  “诶,话可不能这么说,我们这是投缘,要不然我也不会找你啊。”

  投缘?黑虎不知道他是有什么勇气说这话的,深更半夜来自己的家里当着自己的面赶走了王老三,还说是和自己投缘,现在的年轻人都已经是这般不要脸不要皮的吗?

  “再是投缘,那两百万也不是个少数,若你是借高利贷,这还好说。”黑虎还是将借钱的事情转到高利贷的身上去。

  可都杰今日前来就是要把那高利贷给终止,以防继续被利滚利下去,怎么会同意黑虎这话。

  “虎哥,我知道这样找你借钱是有些唐突,可是我也不会白白找你借钱的,我这还有条件。”

  “条件?”黑虎看着都杰,不明白他还藏着什么条件。

  条件似乎不好明说,都杰凑了过去在黑虎的耳边轻轻说了一句。慕云注意到了黑虎那大变的脸色,不知道都杰到底跟他说了些什么。

  “你……你当真?”

  “我既然能够说出来,也自然也就有把握,怎么样,这样的交易我想你这两百万白给我都值吧!”都杰脸上的笑意写满了自信,今日的事情看来他已经是势在必得了。

  黑虎还在权衡,因为一旦自己这么做了到时候得罪的可就是郑氏集团,那个时候,自己若是与郑氏集团撕破了脸皮,局面将会变得更加的糟糕。

  都杰知道他在犹豫什么,笑道:“我可以再告诉你一件事,不久之后,帝都里的周家就会有人前来这东临市投资;你知道周家吗?”

  “四宗三家,周家,你……你认识周家的人。”黑虎满是不可置信。

  “你不要管我认不认识,愿不愿意赌一把?”

  都杰将诱惑抛出,他相信黑虎会做出最正确的选择,无论是为他还是为他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