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49章.喷嚏引发的矛盾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董忆和方晴晴挤进人群后才发现要打起来的两人中其中一个就是都杰。

  董忆见都杰又惹事,不免有些气恼:“这才多大会时间,怎么就又惹事了,还真是个惹事精;晴晴,那个男子是谁啊,怎么会和都杰起争执?”

  “不认识,更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起争执;你们有谁知道吗?”方晴晴选择问身边的学生,他们一直在这里,应该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们也不知道杰哥在发什么疯,不过,我依稀听到了什么动了他的奶酪。”说话的人是朱倩,他刚好在方晴晴和董忆的中间。

  动了他的奶酪?这个理由董忆完全不知道是什么,看着朱倩又问:“那个男生又是谁?”

  “校草榜第一的南宫越意!”

  南宫越意?董忆和方晴晴是听过这个名字,可是为什么都杰会和他起争执,这还是一件令人觉得匪夷所思的事情。

  南宫越意也没有想到居然会在这里再次遇到这个人,更不会想到自己准备对周夕夕的告白会被这人给打乱,一时间南宫越意心里对都杰的怒火几乎是上升到了最高点。

  “是你!没有想到你也是这里的学生。”南宫越意的话带着恨,这一点在场的人都听得出来。

  都杰也是做出一副吃惊的样子:“我一直以为只有像我这种不良学生才会逛酒吧,没有想到被誉为第一校草的南宫越意也是有那个爱好,看来我们是同道中人啊!”

  都杰的话声音不小,他是故意让周围的人听见的。

  朱倩听到都杰的话也是拍了拍额头,看来都杰从一开始就是铁了心要去找南宫越意的麻烦。只是到底是为什么了?这一点,朱倩也是不解。

  南宫越意听了都杰的话,整个人的面色多了几分怒气。这个时候,周夕夕可还在一边看着,若是让周夕夕知道自己进入酒吧的事情,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周夕夕心里的形象会受到多大的影响。

  所以,此时的南宫越意恨不得将都杰给撕碎在这里,可是他也知道自己不是都杰的对手。

  “哼,谁与你是同道中人,我去那里自然是有事情,哪是与你一样,沾花惹草。”

  “哎呀,原来谈事情现在都流行在酒吧啊,我还一直以为那个地方是我们沾花惹草的地方啊;看来是我多多误会了,你可千万别在意啊,哈哈哈。”

  都杰的话明眼的人都知道他是在暗讽南宫越意,南宫越意又如何听不出来。

  只是目前他知道自己不是都杰的对手,若是羞怒之下与都杰交手,自己未必能占到便宜,还有可能在大家面前失了面子。一下考虑了这么多的南宫越意还是将自己心中的羞愤给忍住了。

  “哼,我不欲与你多争,现在请你给我让开!”

  都杰所站的位置刚好是在他和周夕夕的中间,所以南宫越意想要去到周夕夕的身边就必须得跨过都杰,可是都杰明显不会就那么轻易地让他过去。

  虽然在都杰的心里是不想南宫越意跨过去的,可是他却没有表现在脸上,反而说道:“这路这么宽,你要过就过,哪里来得我拦你路的说法。”

  路虽宽,可是在南宫越意的心里却从觉得这宽阔的道路不是那么好过的,他略微沉吟一声后,还是选择踏出那第一步,然后开始一步步地走向周夕夕。

  南宫越意的手里可还捧着一把鲜艳的玫瑰,看那玫瑰花的规模怕是少说也有个九百九十九朵吧!

  在所有人都以为都杰要出手拦住南宫越意的时候,都杰却是在轻轻揉着自己的鼻子,似乎有点难受。

  朱倩看到这一幕,似是想到了什么,没有忍住,扑哧的一声笑了出来。

  董忆在朱倩的身边,不知道他突然笑什么也是好奇问道:“你在笑什么?”

  “没……我想接下来的一幕,你们可得先做好心理准备。”

  “嗯?”众人没有明白朱倩这话是什么意思。

  场内,走到了都杰身边的南宫越意这个时候心里也是带着些忐忑,生怕都杰对自己突然出手。

  都杰没有出手甚至是在南宫越意望过来的时候,轻轻对他一笑。这一笑,看得南宫越意一愣,完全是猜不到都杰到底在想些什么。

  眼看南宫越意就是要走过都杰的身边,众人期待的好戏都没有上演,一时间大家都是有些失望,也是在这个时候,都杰鼻子似乎是难受的很,突然弯腰一个喷嚏就打出来了。

  等都杰揉着鼻子缓解鼻腔难受的时候才发现眼前的南宫越意那面色有多么的难看。

  “你……你没事吧?”都杰奇怪问道,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场外的人都惊呆了,不知道都杰这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说是无意的吧,两人之前的争锋相对实在是让人难以相信这是无意的;说是故意的吧,他们见都杰那一脸的疑惑也不像是作假。

  南宫越意倒是没事,他脸色变得这么难看完全是因为手里捧着的玫瑰花受到了都杰那唾沫星子的毒害。

  “你是不是太过分了点。”南宫越意将手里的玫瑰花往地上一摔,便是往都杰一拳锤了过来。

  都杰是谁,那岂是南宫越意可以一拳就给捶到的,所以在那拳头还没来得及落到都杰身上的时候,都杰已经是往后撤出了不少的距离。

  “喂喂喂,你是不是太武断了点啊。”都杰一边躲着南宫越意的攻击,一边解释道。

  此时的南宫越意正在气头上,哪里会听到都杰的话,拳头便似如同雨点一般扑向都杰,而都杰的神奇就在与对方这如雨点般的拳头一一地被他躲了过去。

  周夕夕从都杰出来后,脸上就带着笑意,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消。

  “夕夕,你给柳姐说说,都杰他是不是故意的?”苏柳也怀疑都杰的举动是故意的。

  周夕夕却是笑了笑后解释道:“他是故意的,也不是故意的。”

  “啊……这个又是一个什么说法?”苏柳不明白了。

  “他对花粉过敏,这不是故意的,但是他却故意没有说出来,等南宫越意靠近他的时候,才有了这一幕;这样一来,他的所作所为在旁人的眼里,都是合情合理的。”周夕夕是了解都杰的,所以都杰为什么要这么做她是摸得一清二楚。

  “这样啊,那他还真坏。”苏柳对都杰可是颇有微词,谁让都杰还把那个承诺时常挂在嘴边的。每每想起那个承诺,苏柳就恨不得把自己那高跟鞋的跟狠狠地印在都杰的脸上。

  周夕夕可没有觉得都杰坏,反而是从都杰拦住南宫越意这件事情上看到了都杰对自己的占有欲。

  一个自己喜欢的男人若是对自己都没有占有欲的话,那么又还能有多好的结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