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55章.匕首不是这么玩的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郑秋做壁上观。

  他相信张老大三兄弟的联手足以将这年轻人制服在这里,甚至他都不关心场内发生的一切,他的目光落到了周夕夕的身上。

  这个女子他虽然看不清楚长相,可是那身材却也让郑秋的心里升起一丝兴趣。

  或许,这也是个不错的女人!

  面对张老大三人的围攻,都杰的脸上丝毫没有怯意。别说是三人,便是三十人的围攻他也遇到过,而且那些人的能力不知道比他们要高出多少。

  都杰不担心,可是不能代表旁人不关心。此时的慕云脸上满是着急,她虽然都杰很厉害,只是想到都杰要在一时间内应付三个人,心里还是充满了惶恐:“怎么办,都杰是不是他们的对手啊?”

  景秋也是第一次见自己的老板这么关心一个男人,心里不由对这男人产生了好奇,不明白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男子,居然可以将自己的老板给泡到手。

  常在慕云身边的景秋可是熟知自己的老板,知道她可不是轻易就可以看上一个男人的。

  见慕云这般关心都杰,周夕夕的心里虽然有些吃味,却还是安慰道:“别担心,这三人不会是他的对手,我们就看好吧!”

  “真……真的吗?”慕云的心里还是有些担忧。

  王老三和都杰交过手,所以他不敢贸然出手,只能是不断寻找机会,想找到都杰的破绽所在。李老二此前也吃亏了都杰的亏,知道眼前的人不简单,所以他也很谨慎。

  张老大听王老三说起过都杰,此前也见识到了都杰的厉害,所以他也在寻找机会。

  见他们三人迟迟不上,都杰倒是郁闷了,随意地点燃了一支烟,问:“你们还有等到什么时候,再不出手,我可就要出手了。”

  郑秋的目光被都杰的话吸引了过来,看着场内那三人迟迟不肯出手冷哼一声:“你们还愣着干嘛?”

  “这……”

  郑秋发话,张老大也只能是咬咬牙,硬着头皮上了:“老二你攻他左路,老三你攻他下盘,我来与他正面刚。”

  听到他们这安排的战术,都杰不屑一顾。

  要知道,在真正的强者面前,你所谓的战术只是花里胡哨毫无作用的花架子。

  不过这个战术他们三人却是坚定不移地执行了。

  李老二率先出手,直攻都杰的左路。眼看那沙包大的拳头就要捶在都杰的身上,都杰也只是转身轻轻一躲,右手成掌将那拳头给包在自己的手里。

  也是在此时,抓住都杰这个姿势的不方便,王老三也攻了过来,而他的目标是都杰的下盘。

  都杰轻轻一笑,对应付这种情况以及是得心应手。他掌心发力,便是将王老二之前已经是受过自己创伤的右手轻轻一扭,直接造成了脱臼,紧接着,都杰身体婉转,一脚提出,正好踢在王老三的胸膛上。

  “你这人还真是不怎么长记性,希望这一次你可以多记上一段时间。”都杰那踢在王老三胸膛的脚突然产生一股巨力,让王老三直接是倒飞出去。

  三人都杰已经是逼退了两人,接下来就是张老大了。

  “小心……”这时,周夕夕突然慌道。

  都杰的眼睛被一抹眼光所闪,不由得微微一闭,人已经是下意识地往后退去。

  张老大没有想到自己抓住这么好的机会都是没能偷袭成功,一时间也是有些上头,握着的匕首不断往都杰的肚子刺去,希望可以刺出几个窟窿来。

  只是可惜,他面对的是都杰,一个把匕首玩得神乎其神的男人。张老大的每一次出手都是在都杰的掌握之中,所以都杰可以很好地避开张老大的匕首攻击。

  见张老大似乎有点黔驴技穷的感觉,都杰也是出手夺下他手里的匕首。都杰出手的速度很手段都不简单,张老大根本就是在他的面前连防抗的机会都没有,那匕首就是被都杰给顺利夺下了。

  匕首到了都杰的手里就仿似有了生命一般,在都杰的手里不断翻转跳跃,看得周围的人都是觉得胆战心惊,生怕那匕首一下就扎进了都杰的肉里。

  “匕首可不是你那样玩的,要不要我教你几招?”

  这话听在张老大的耳里就如同讽刺,他们兄弟三人各有自己的拿手绝技。老三是以钢拳为主,老二以擒拿手为强,而自己则是将匕首奉为自己压箱底的底牌,只是没有想到自己这压箱底的底牌到了都杰的眼里居然成了不入流的孩童把戏。

  “哼,别以为你身手好就能玩得动匕首,你可要知道一寸长一寸强,这匕首本是短刃在长短上面就已经是落了下风,想要练习好匕首,没个几十年那是不可能的。”

  张老大的这番说辞,都杰倒是同意,可是同意归同意,在都杰的心里张老大这匕首的手法的确是很难看。

  匕首顺着都杰的手指旋转了一周后,落到了都杰的手里:“虽然你说得不错,可是你忽略了一件事情,现在就让我来告诉你,你到底是忽略了什么。”

  都杰出手,身体前倾,匕首握在手中藏在身后,一般人根本就难以发现那被都杰握在手里的匕首。都杰出手了,只见一抹银光在屋内亮起,那银光之盛便是连不懂武功的郑秋都是看得一愣。

  而懂武功的人都明白,那抹银光因为对方的速度够快而造成的。

  没有人知道都杰这一刀是划到了张老大的哪里,等都杰停下来的时候,他人已经是站到了张老大的背后。

  都杰嘴里的香烟燃得差不多,在他踩灭后,才说:“知道那一刀划到了你哪里吗?”

  张老大没动,从都杰那划过的一刀后就没敢妄动:“不……不知道……”

  张老大惊恐的语气让周围的人都是倒吸一口冷气,不明白那匕首到底要多快才能让当事人都没有察觉到划到了哪里。

  “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你到底忽略了什么;成功离不开努力,更离开不天赋,不好意思,我恰恰在匕首这一方面我有着足够的天罚!“都杰说这话的时候毫不谦虚,脸上洋溢的是众人都没有见过的自信,紧接着,他继续说道:

  “我并没取你的性命,是因为上天有好生之德,可若是以后你还敢在我面前张牙舞爪、横行霸道的话,我不介意让你见到银刃与飞血的华丽!”

  都杰的话让张老大觉得自己被一汪冰冷刺骨的寒水给包围。他还是动了,在动的那一刹那,他的裤子分作了三截,差不多大小的三截让众人见识到了都杰匕首的恐怖。

  都杰现在的目光落到了郑秋的身上,喽啰解决完了,那么剩下得就只是正主了。

  郑秋因为都杰望过来的目光而胆寒,直到现在他才明白了这个被自己看不起的年轻人是一个多么恐怖的存在。

  “你……你要做什么?”

  “听说郑总你特别喜欢玩,今天我可以陪你好好玩玩!”

  如今,没有人有胆子敢再去保护郑秋,他们见识到了都杰的恐怖后,心里有的是不可匹敌的挫败感。

  这年轻人的实力,竟然会强悍到这般,简直让人觉得匪夷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