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60章.天下乌鸦一般黑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骆思率着人马赶到这里的时候,有的只有两个面色苍白的男子昏倒在地,至于都杰,骆思没有见到。

  不知道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骆思忙是拨通了都杰的电话。

  “你人了?”电话刚一接通,骆思就咆哮道。

  还好都杰似乎猜到了她要这么做,一开始并没有让手机靠近自己的耳朵。

  “怎么了?没见到我,心里不好受吗?”都杰笑道,撩开窗帘看着窗外,楼下的骆思正气得来回走。

  “少给老娘费话,你给我说有杀人凶手,我为什么没有见到?”骆思不相信那两个昏倒在地的人是杀人凶手,如果他们是,那又是谁打昏了他们?还有,被害人在哪里?

  都杰闷了一口烟,讲道:“你背后那两个人就是杀人凶手,至于被害人,不出意外的话,你们明天一早就会接到报案的。”

  “什么啊!”骆思看了一眼那昏倒在自己背后的两人,突然是想到了什么:“等等,你怎么知道我站在他们昏倒的位置前,你在哪?”

  “呃……”都杰没有想到她倒是从这句话里抓住了自己的把柄,不过即使被她抓住了把柄,都杰也打算招:“不和你聊了,我现在有点累了,睡了哦,睡之前祝你好梦。”

  “喂……”骆思还想说什么,手机却已经是被挂断。被都杰这么给“戏耍”,她的脾气也上来了:“好梦你个大头鬼啊,扰我清梦就算了,还给我这么一个无头无脑的案子,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她知道都杰一定就在周围某处看着自己,气得就快要将手里的手机都给捏爆了。

  “头,我们怎么办?”被骆思叫来的杜益明有些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那两个昏倒的男子,目前他们可是没有任何的理由带走他们啊。

  骆思也在纠结这个问题,思考了很久后,她还是愿意相信都杰:“先把那两个人带回警局吧,让人严加看管就行,不要对他们怎么样。”

  “是。”杜益明得到吩咐后,便是忙去准备。

  骆思不知道自己选择相信都杰到底是对是错,只能是在心里恨道:你要是敢骗我,老娘就要让你后悔是个男人。

  见下面的人将那两个男子都带走后,都杰才放下手里的窗帘,外面的事情解决了,可屋里的事情还没解决。

  床上的女子呼吸有些急促,都杰知道那是因为她在紧张,就是不知道紧张什么,是不是担心自己会对她不利了?都杰也在思考,自己到底要不要对她不利。

  毕竟,现在孤男寡女的可是大好的机会。

  假装熟睡的女子听到悉悉索索的声音,那声音就像是脱衣服的声音,她的心里升起一丝不安,握紧的拳头里手心都开始往外渗着汗。

  然后,那个男子明显是已经到了床上,而且好像还伸出手慢慢地摸向自己。她再也装不下去,慌乱中撇开那手,惊道:“你……你要做什么?”

  “你觉得了?”都杰笑道,人却已经是坐回了床边。

  直到这个时候,女子才发现男子身上的衣服一件都没有少,很显然先前那声音是他故意制造的假象。

  “你知道我醒了?”女子猜到,男子这么做似乎就是为了试探自己,想知道自己醒没醒。

  都杰点点头,来到窗边点燃了一支烟。抽烟,是因为想要控制一下自己有些冲动的情绪。

  都杰是一个男人,一个正常的男人,而一个正常的男人都是血气方刚的,刚才故意试探那女子的时候,都杰也备受煎熬。要知道热天大家本来就穿的少,又隔那近,都杰明显感受到自己体内的血开始有点滚烫了,所以他急需要克制一下。

  屋子有点沉默,女子不知道要说什么,也不知道这个突然就变得安静的男子到底要做什么。

  “你为什么要救我?”女子还是问道,她记得这个男子,上一次和南宫越意有过冲突。只是按照这样来说的话,似乎他更没有救自己的理由啊。

  都杰想了想,苦恼地挠了挠头:“其实一开始我就是好奇他们要对你做什么,问他们可不可以加我一个,结果他们不愿意还要打我,那我就只能是还手了,所以你说的救你根本就不存在,我也不是什么好人。”

  “啊?”女子脸上露出一丝恐慌,不过马上就有消失了,她摇摇头:“不,你不是那样的人。”

  “哪样的人啊?”都杰笑着问她,见她别过头不肯回答,都杰继续道:“你可别忘了天下的乌鸦一般黑,我可没你想得那么高尚。”

  女子听了这话,不知道怎么就笑了起来,笑得是前仰后附。因为是热天,衣服都比较宽松,所以那放肆大笑的动作总是容易走光,都杰不小心看见后,便是开始小心地偷偷看了。

  女子最后还是注意到了都杰的目光,这一次她倒是放开了,故意弯着腰,问道:“好看吗?”

  “嗯……”都杰点点头,目光转到窗外:“今晚的夜色的确不错,好看。”

  都杰的动作惹得女子又是一阵银铃般的笑声,她甚至是主动坐到了都杰的身边,轻轻搭在他的肩膀上:“你不是说天下的乌鸦一般黑嘛,怎么感觉你这只颜色不对了?”

  “不对?那你觉得我是什么颜色的?”都杰不知道她要干嘛,感受到她手指在自己身上来回地游走,请按,都杰觉得现在自己就是一个临近喷发的火山。

  “不知道,不过不怎么黑;不如让我看看你这只乌鸦黑色的一面,好不好?”

  女子突然变得魅惑起来,都杰倒是开始有点招架不了,手都已经是主动抚上对方腰肢了。

  要不要把她给就地正法是都杰如今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只是看着这张脸,都杰脑海里浮现出的始终是那个清纯可爱的女孩,他就觉得自己就下不去手。

  突然,都杰一把将这女子给推开,靠着墙自己不断喘着粗气:“别这样,我们还没有熟到那个地步。”

  被都杰一把推开的女子倒是颇为意外,这还是她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在这种事情上失利。

  “那种地步是哪种地步?现在这个社会是一个以快餐消费为主的社会,什么都很快的,无论是感情还是上床,早就不像以往那样还得等到你侬我侬;现在的人只要看对了眼,什么时候,什么地点都是可以的,你这幅样子别是故意给我装纯情吧!”

  女子又来到了都杰的面前,开始挑逗都杰。只是这一次,都杰的脸却是变得冰冷异常,她的手也没能在都杰的身上继续游走。

  “我救你,是不想别人糟蹋你,可是没有想到你居然这般作践自己;抱歉,怪我今晚救错了人。”都杰说完这话,准备离开这里。

  听着都杰这话,女子的脸颊多了两行眼泪,而她却还带着微笑:“谁要你救了,我就是喜欢作践自己,不行吗?你凭什么管我,你又有什么资格对我指指点点;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你们所要的不过是我们这身体,容貌;没有这些,难道你们还会喜欢我们?”

  对于这话,都杰还是停下了脚步,他决定在临走前,还说一句。

  “我不知道你作践自己的原因是什么,也不知道你遭受过什么,我只希望你明白一点;伤害你的人恨不得你永远堕落在无间地狱,可偷偷爱你的人,却希望你可以常驻欢*,但是你又何必满足恨你的人的愿望了?”

  都杰走了,偌大的房间似乎也就空了。

  女子突然扑到那床上嚎啕大哭起来,哭得很伤心,很无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