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64章.白衣剑客与玉箫女侠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台下掌声不断,都是在期待南宫越意所说的那“神秘压轴节目”到底该是有多么的精彩。

  感受到台下的热情,都杰知道该自己出场了。

  半空之中,突现一抹亮光,众人只见一柄银白宝剑凭空飞来,紧接,便是一道白色身影从那后台腾空而去。

  “哇……”场下众人纷纷惊讶,不明白到底是什么人可以拥有这么好的弹跳力。

  都杰的速度已经追上了那事先被他掷出的宝剑,只见他足尖在那剑身一踩,人却是从空中旋转落地,而那宝剑也因那一脚往下坠去。

  都杰背对观众,所以观众们清楚地看见了,那宝剑就像是被他事先设计好一般,剑柄不偏不倚地落到了他的手中。

  单单这不平凡的出场方式,便是引起台下众人地阵阵欢呼。

  “他这人怎么这么爱出风头?”董忆笑道,心里却是对都杰这出场方式很喜欢。

  至少,他给了人一种很惊艳的感觉。

  董忆和暮晴的位置靠前,所以她们和都杰的距离并不远,甚至可以清楚地见到都杰的大拇指在轻轻地弹着剑柄。

  突然,都杰整个人往后一仰,却是一剑刺出,整个人仰着身子竟是与地面成了四十五度角。

  “哇……”掌声雷动,久经不息。

  他们见过身子前倾倾成四十五度的,还是没有见过这往后仰也能仰出四十五度角。

  都杰开始动了,手里长剑在他的手里看起来是那般轻柔,那般飘逸,而他整个人在台上表现更是灵动。

  婉转若清流细水,游走似清风翠柳。

  长剑在都杰的手里就仿似有了生命,每一次的舞动更像是长剑自己在都杰的身边跳跃一般。

  飘逸的身姿,那看似摇摇晃晃却又不肯倒的出招,几乎每一次都引起了在场人的尖叫与兴奋。这一幕,很多人都开始口呼“李白、李白……”

  都杰已经舞到忘情,早就是听不见台下的人在呼唤些什么。

  他一动,手里长剑掀起残影一片,灯光师也是在这个时候很配合地将台上的灯光调小,而都杰则是借着那微弱的光,让那长剑看起来给人一种剑泛寒光的感觉。

  舞台之上,都杰飘逸的身姿还在继续,而长剑的残影此时萦绕在都杰的身边,看起来就像是都杰召唤出了数把长剑一样。

  “他……他怎么做到的?”董忆看着台上那跟加了特效的表演,实在是好奇都杰是怎么做到的。

  暮晴摇摇头,她并没有感受到一丝的灵力波动,显然台上现在所表演的一切,都是都杰凭着自己的手段所营造出来的。只是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速度!”

  两人身边想起一道清冷的声音,董忆和暮晴都好奇说话的人是谁?

  来到她们身边的是一个女子,一个气质清冷,面容倾城的女子。

  董忆和暮晴都已经算是难得的美女,只是在她面前,她二人竟有些觉得自惭形秽。女子的五官,可谓是到了无可挑剔的地步,就仿似那句:此女只因天上有。

  无可挑剔的五官没有经过任何的粉饰,这女子的美,美得自然,美得让人见之难忘。

  何况,这女子周身还萦绕着一股不寻常的气质,那气质让人觉得置身云里雾里,可见不可捉。

  “你……你是谁?”董忆问道,她能够看出她是学生,但是董忆却从来没有见过她。

  女子这才将目光从台上收回来,礼貌点头:“教官和导师好,我叫舒桐雨,是二团的学生。”

  “二团?”董忆望了一眼,知道二团他们离这里的位置还算远啊,不知道她怎么就走到落在这里。

  舒桐雨似乎是猜到了董忆的心思,解释道:“还是因为台上这位同学的表演太过吸引,我才情不自禁地走到这里。”

  这个理由董忆倒是相信,毕竟他们这个角度可是观众席最好的位置。

  只是情不自禁这个词语用在她的身上似乎有些不妥,因为董忆和暮晴看到的都只是她一脸的平淡,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情不自禁。

  “教官,这台上表演的学生是您们方阵的吗?”舒桐雨问道,似乎很关心台上表演的人。

  董忆很好奇为什么她会问都杰的信息。难道是都杰的表演吸引了她?

  那都杰倒是占了个大便宜,想到这,董忆的心里竟是多了点酸酸的感觉,她也不知道为什么总之就是觉得不好受。

  “是啊,他是我们方阵的学生,叫都杰;怎么了,是不是对他很感兴趣?”董忆故意问道,倒是很想知道这个姑娘对都杰的感觉是怎样?

  舒桐雨听了这话,轻轻摇摇头:“我倒不是对他这人感兴趣。”

  “不是对他人感兴趣?”董忆有些不明白,如果不是对他这个人感兴趣的话,那她是对什么感兴趣了?

  暮晴看了一眼舒桐雨,似乎是看出些什么,只是她却是没有说什么。有些事情知道就好,是没有必要讲出来的。

  这个时候,台上突然传来一阵箫声。

  箫声动听,如人在耳低吟浅诉,诉不尽的却是那吹奏人心里的愁苦。

  问世间之愁,何可与相思并论。

  这一曲,诉得是她的相思,她的等待,她的煎熬……

  灯光打下,正是一袭白衣长裙女子在那角落里浅浅低吟。

  “是周夕夕,周夕夕……”

  众人哗然,纷纷起身想要目睹这古装第一女神的真容。

  这一次,周夕夕所穿那白衣长裙,正是一袭古装,满足了在场人的要求,只是她所想要满足的却不是他们。

  剑顿,都杰的脸上露出一丝苦笑。

  他并不知道周夕夕要做什么,但是很显然,自己明早会上全国报纸的头条。

  箫声听,万般寂寥。

  所有的人都安静了,他们不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屏住呼吸看着故事接下来的发展。

  周夕夕持箫而来,白衣绿箫,踏步若飞,好一个古装第一女神。

  那本空旷的舞台,霎时就像是一出精美的mv,众人看得如痴如醉。

  都杰执剑,轻碰玉箫,两人竟是在台上你来我往,似是交手,也似是在互说各自的衷肠。

  “怎么会、怎么会……”南宫越意手里的玫瑰花无情地落下,他看着眼前这一幕,心若刀割,痛不欲生。

  本来今晚是他计划好的给周夕夕告白,可是为什么会生出这么多的枝节来?那个叫都杰的人到底和周夕夕是什么关系?

  南宫越意已经快疯了,若不是身边的人死死地拉住他,此时他已经是冲上台要找都杰问个明白。

  都杰与周夕夕在台上的交手,却是情意绵绵,看到这一幕,所有人都是一脸的懵。

  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他们真的认识?”董忆还依稀记得都杰说过他认识周夕夕,只是那种话更像是玩笑,怎么可能当真。

  只是眼前这一幕,他们却已经是不得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白衣剑客,玉箫女侠,这一幕看起来是那么的和谐,两人看起来是那么地般配。

  舞罢,都杰揽着周夕夕从空中旋转落地,彼此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爱意。

  “杰哥哥,我等了你十三年,你还要让我再等下去吗?”

  轰!这一声,似晴天霹雳,在场周夕夕的粉丝都已经差不要要疯个干净了。

  只是相比起他们的吵闹,都杰两人的世界却是温馨而又安静的。

  “你等了我十三年,我无以为报,唯有将这一生一世交于你。”

  泪水模糊了周夕夕的视线,十三年的等待让那份孩童时天真的感情终于是升华成了难以被超越的爱,她躺在都杰的怀里,泣声道:“那小夕也就只能是将余生的日子全部交给杰哥哥你了。”

  “嗯……”都杰点点头,这已经算是彼此的承诺了。

  场外的人闹翻了天,难得有沉默的人。

  但董忆是沉默的,脸颊上的泪痕,她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也许是因为周夕夕对都杰十三年的等待,也许是因为都杰……

  暮晴离董忆近,看清楚董忆此时那晶莹的泪水,低声一叹。

  这个世界本就是如此,有人因此快乐,自然也就有人因此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