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67章.往事不堪回首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屋内。

  越柔刚打开门,便见有东西往自己砸过来。她本是一介女子,面对这突然袭来的东西根本就没能躲得开。

  “啊……”东西砸到了她的脑袋,她痛呼一声,已经是疼的蹲在了门口。

  “臭*,说,死哪去了?”声音的确是南宫越意。

  砸中越柔的是一本书,好在不是砸到她额头的不是书角,不然以南宫越意刚才那力道,恐怕他的额头已经是破了伤口吧!

  不过尽管不是书角砸中,越柔也是疼的在门口根本说不出话来。她双眼里是疼的打转的泪水,但是除了最开始的那一声惨叫后,她竟是一声不吭。

  “啪”得一声,屋内突然响起的声音让越柔浑身一颤,是一种来自心底的恐惧。

  南宫越意不知道从哪里找出来一条皮鞭隔空一挥,便是那啪的破空声。

  “你很喜欢出去乱走是吧,好啊,今天我就要让你知道一条狗,一条看家的狗该做些什么。”南宫越意挥鞭,空中不断响起他挥鞭的破空声。

  鞭子抽打在越柔的身上,那声音听在人的耳里格外地让人觉得难受。

  火辣辣的痛苦越柔都忍住了,不管南宫越意怎么抽打自己,她也不再吭一声,任凭眼泪不断滑落。

  南宫越意就像头野兽,抽打片刻后,看着越柔此时鲜血侵透衣服的模样,喉咙大动。他突然扔掉了手里的鞭子,上去搂住越柔就开始侵犯。

  越柔没有反抗,就像是一个玩偶,任凭南宫越意随意地蹂躏。

  都杰来了,在窗户外。

  他坐的位置屋内很难以发现,但是他却是可以见到屋内的情况。他坐在那凸出来的石板上,两只脚吊在半空中,在他的身下是十几层楼的高度。

  都杰抽着闷烟没有进去阻止,现在的情况里面的二人定然有着自己不清楚的关系,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进去?

  都杰其实是一个习惯了孤独的人,一包烟很快就在他的手里消灭干净,这个时候屋内的南宫越意已经离开了。

  都杰考虑很久,还是翻身进了屋,他想从越柔这里得到些答案。

  越柔在浴室,门并没有锁,都杰直接进去。

  泡在浴缸里的越柔,见有人进来还以为是南宫越意,只是没有想到见到的人是都杰。

  “你……你什么时候到的?”越柔丝毫不在意自己现在身无寸缕,自顾自地清洗着自己的身体,似乎想要将那人留给自己的东西清洗干净。

  若是以往见到有一个美女赤身裸体地在自己面前,都杰一定会兽性大发。只是今日,他发现自己冷静好多。

  “来了很久,一直没有进来。”都杰想点烟,只是发现烟盒已经空了。

  “你是跟踪我来的?”越柔不明白都杰出现在这里的理由。

  都杰没有从她的口气里听出厌恶,直言道:“算是吧,我本来是需要去东郊的,只是路过这里的时候刚好见到你下车,忍不住好奇就跟来看看,没有想到好奇心害死猫。”

  听他平淡的语气,苦涩的笑容挂在了越柔的脸上:“怎么,对我很失望?”

  “失望?”都杰看着她,认真地想了想,摇摇头:“没有,那是你的选择,我没有理由和道理对你感到失望啊。”

  越柔看着都杰,觉得这个平时看起来不着调的人眼里却是有着常人男友的澄澈。她摇摇头,为自己的这个想法感到可笑。

  这世上,又有多少澄澈的人了?

  “可以帮我擦擦背吗?我够不着。”越柔够不着的原因是因为身上的伤口,几乎每动一次,她都会龇牙咧嘴,皮鞭在她身上留下的伤口此时可是让她备受煎熬。

  都杰点点头答应了,不是因为这是占便宜的机会,这是单纯地想要帮助她。

  此时的越柔浑身上下都是血淋淋的伤口,都杰在给她擦拭身体时,尽量避开她的伤口,只是那伤口在她的身上遍布很广,不管怎么去躲开,总会碰到。

  “啊……”越柔轻呼一声,是都杰不小心碰到了她的伤口。

  “没事吧?”都杰手上的力道放缓,问道。

  “没事,可能是你在身边,让我心里多了点依赖,倒是没有之前能忍了。”

  越柔轻笑一声,说的话却是让都杰不知道怎么去接。自己是一个会让人产生依赖的人吗?都杰还没有去了解过。

  都杰没有问为什么南宫越意没有给她足够的依赖,他现在心里很想知道她和南宫越意的关系,却又有一些逃避。

  只是有时候你越想逃避的事情,越难以逃避。

  “你不好奇我和他的关系吗?”越柔主动问道。

  都杰给她擦背的手停住了:“一开始我是很好奇的,只是现在,没那么好奇了。”

  “可如果是我想说了?”

  “想说的话,这里也不是说话的地方,起来吧,我记得你桌上还有醒好的红酒。”都杰将浴袍放到了她的面前,转身出去。

  他再怎么柳下惠,也受不了别人出浴的场景。所以,还是先避开吧!

  红酒、烛火。

  如果不是两人心知肚明的话,恐怕还真会误会这是一场浪漫的约会。

  几口红酒下肚,她的脸已经是渐渐有了颜色。

  “其实,他跟我在一起的时间还没有一个月。”

  都杰点点头,自然相信。看情况越柔是一直都在这座城市,而南宫越意仅仅是因为要来这读书才到了这里。

  至于他们是怎么相遇,怎么发展成现在这样的关系,都杰没有多问,越柔愿意告诉她多少便告诉她多少。

  “我的确是一个堕落的女人,从来到这座城市半年后开始,就开始了堕落……”她端着红酒来到窗台前,陷入了自己那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我和清儿是山里的孩子,当时我也跟清儿一样考上了大学,只是家里的经济情况却不足以支撑起我上大学;父亲早年因为在工地被钢筋伤了腿,早就没有了能力挣钱,而母亲看到父亲那样就跟别的男人跑了……”

  都杰注意到了她眼角的泪花,心里很明白一个人在回忆自己不堪回首的往事时,心里那种难言的痛苦是有多么的难受。

  “可以不用回忆的,让往事随风不是更好?”都杰从她的身后递过纸巾。

  “谢谢……”她却是摇摇头:“往事哪有那么轻易就如风的,那段往事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忘。”

  都杰不知道她到底经历什么,只是她的口气对那段往事是充满了怨恨。

  “后来没有办法,我只能是辍学来到这里打工;也是在那段时间,我遇见了那个混蛋……”啪得一声,越柔手里的杯子被她扔碎在地。

  故事的转折是那个混蛋,都杰猜想那也是越柔的第一个男人吧!

  “一开始,他还多人模狗样的,为了追我到手,都开始往我的家里寄钱;天真的我以为他是真心对我,所以两个月不到,我就成了他的女朋友;只是那个畜生……”

  她的声音已经哽咽了,都杰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本想安慰她一下,她却是抱住都杰,在都杰的怀里痛哭起来。

  哭了很久,等她离开都杰的时候,都杰看到她的双眼已经是一片红肿。

  “你知道嘛,原来我在他的眼里只是一件战利品;后来他给我下药了,然后叫来了他生意的合作伙伴……呵呵呵……”

  越柔没有继续讲下去,但是都杰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都杰手里的杯子也在这一刻碎成了粉末,是都杰亲手捏碎的。

  “他人了?”都杰问道。

  “他现在倒是活得风生水起,跟在一个什么郑氏集团后面,哼哼,这个世界还真是可笑……”

  郑氏集团!本来都杰对郑秋就没有什么好感,这一次是让他觉得更是恶心。

  “他叫什么?”

  “嗯?”越柔不清楚都杰问这么明白是要做什么,只是当他看到都杰的眼神后,整个人却是变得木讷起来,随后头脑一晕,昏倒在地。

  “汪劲州。”都杰从越柔的眼里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切,无论是那个人的名字还是那个人的相貌。

  看着已经是昏倒在地的越柔,都杰还是将她抱回了床。

  “相信我,我会给你一个手刃仇人的机会。”

  越柔已经是沉沉睡去,她自然是听不见都杰说的话。只是这话既然被都杰说了出来,都杰自然会让这一切成真。

  都杰出了门,门口旁边站的人是沐落,都杰早就知道她在这里。

  “听清楚了?”都杰问。

  “嗯……”她点点头,心里有些发堵。

  都杰看着她脸上尚未干的泪痕,走到了她的身边,往她的身上压去。

  “你做什么?”沐落忙是用手盯着他,不然他继续靠近。

  都杰的手轻轻在她脸颊上的泪痕一擦,然后舔了舔:“咸的;原来魔族的眼泪也是如此。”

  “你……”

  都杰没有理会恼羞成怒的沐落,转身离开:“记住,听故事可以,但是你千万别动感情;据我了解,向你这种纯正的高贵魔族血统,若是对人类有了感情,可是会遭到魔族人排斥的。”

  “要你管……”沐落被都杰揭穿身份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以她对都杰目前实力的了解,这个人没发现自己是魔族才是怪事。

  现在回想起来,她倒是相信了都杰当初收留自己真的是故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