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77章.那我错在哪里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解释?

  都杰不知道要怎么和董忆解释,似乎也没有什么解释的必要。

  董忆了看见了什么就是什么,这一点,都杰根本无从辩解,他也没想过要去辩解。

  都杰知道这个问题迟早会摆在自己的面前,只是他没有想到会来得这么快,这么突然……

  “小夕和我从小就认识的,我和她的关系……”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了?”董忆接过这话,笑道。

  都杰尴尬地挠了挠头,情况还真是这样,只是这种情况在董忆的眼里,她有如何能够承受了?

  “既然你和她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你又来祸害我做什么?”

  啪得一声,都杰愣了,偷偷看向这里的人也愣了。

  耳光,响亮的耳光。

  都杰可以躲开的,只是他没躲,他知道这一巴掌自己该受,躲不掉。

  这一巴掌打过去后,董忆心里却又后悔自己这么冲动,只是刚才情绪到了那里,这耳光也就自然而然地扇了过去。

  “舒服些了吗?”都杰问。

  董忆冷哼一声掉头离开:“以后,我们就仅仅是教官和学生的身份,请你注意自己的身份,别逾越了。”

  “连朋友都没得做?”都杰问,看着她的背影,心里满是舍不得。

  只是有些时候,你舍不得不代表你可以不舍。

  “没有……我不想和你这样的渣男做朋友。”那渣男两个字就像是从董忆嘴里咬出来的。

  “渣男……”看着董忆离开的背影,都杰觉得自己还真是符合这“称呼”。

  暮晴注意到这里的情况,只是一直都不好意思过来问,如今看到董忆离开,她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询问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都杰,怎么了?”暮晴问。

  “没,只是成了一个渣男。”都杰点点头,脸上带着苦笑。

  渣男?暮晴很快就反应过来:“是因为周夕夕的事情吗?”

  都杰点点头,周夕夕和他的事情现在不光是学校知道了,恐怕全国都知道了吧!要不是学校在昨晚过后严令记者进校,都杰都可以想象到自己面前摆着的那些个话筒。

  暮晴不知道要怎么说,这件事情无论怎么看,似乎都是都杰的不对。

  她认真想了想,问道:“你如实告诉我,你喜欢董教官吗?”

  都杰面对这个问题没有选择立即回答,而是在心里沉思。一开始,都杰的确是抱着逗逗她的态度,可是随着这些日子的相处,都杰发现自己对她是有喜欢的。喜欢她的笑、喜欢她和自己地打闹……

  他还是点点头,没有违背自己心里的意思。

  都杰的点头是在暮晴的意料之中,她轻轻一叹,算是安慰:“喜欢一个人是一件无可避免的事情,在喜欢她的这件事情上你并没有错……”

  都杰知道暮晴的话没完,主动问道:“那我错在哪里?”

  “错在以喜欢的名义做着彼此不喜欢的事情。”

  都杰琢磨了这话很久,似懂非懂。他看着自己的导师,突然笑道:“看来导师似乎是过来人啊。”

  暮晴摇摇头:“哪里是什么过来人,不过就是比你多读了几本书,多经历了几件事而已。”

  “干嘛把自己说得这么老气横秋的,这么年轻,连我都忍不住有时候对你动心。”

  都杰说变就变的语气让暮晴没有想到,瞪了他一眼,转身离开:“我就不该过来安慰你,还真是董教官说得对,你就是个渣男。”

  都杰又只能是尴尬地摸了摸鼻梁,看来渣男这个称呼自己还真得背定了。

  一天的军训,都杰都试着和董忆说句话或者递个什么眼神。

  只是董忆似乎真的对都杰已经死心,完全不理睬他。

  朱倩注意到了他们两人之间的问题,有些好奇:“杰哥,你怎么把我们教官给惹到了?”

  “这个……”都杰不好意思说出口。

  见对扭扭捏捏,朱倩可就更加好奇了,只是无论她如何追问,都杰却都不回答。

  到最后,被朱倩追问得急了,都杰也就只能是回道:“也别管那些,反正后日他们就要离开了,就让这一次到此为止吧!”

  朱倩看着他,见他的目光始终都在董忆的身上,好奇问道:“真的可以到此为止吗?”

  “要不然还能做什么,从此之后,大家可就是天涯海北,各不相见了。”

  都杰躺在草地上,看着天空的蓝天白云,心里是什么滋味也就只有他自己能够明白。

  后街夜食的生意已经是越来越红火,大方的厨艺自然是没的说,来这里吃过的人都会对这里念念不忘。

  都杰从进门到现在都一直在角落里待着,不言不语,似乎是心里有事。

  沐落注意到了都杰的安静,有些意外,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会是这样一幅样子?

  店里很忙,颠三倒四也因为都杰的吩咐到了慕云的身边保护她的安全,所以现在后街夜食里是很缺人手的。

  好在今天来了个都杰的老朋友。

  应白本来是来找都杰切磋的,只是到了店里看到都杰那个模样也没敢上去开口。

  “落姐,他怎么了?”应白问道。

  沐落摇摇头:“不清楚,可能是心里不舒服吧!”

  “心里不舒服?他那么厉害难道还有人能惹他?嫌命长了?”

  听到这话,沐落脸色有些尴尬。就在昨晚,她可就是惹了都杰,而且还不是一般地惹到他。

  “小白,你还是安静些吧,你知道他的实力的,要是你把他给惹怒了,我们可帮不了你。”沐落劝道。

  应白也明白都杰实力的恐怖,找他切磋只是为了活动筋骨,可不是为了挨揍。她知道现在要是自己对都杰死缠烂打的话,指不定待会自己就要被他给一顿暴揍,好发泄他内心此时的愤懑。

  想到这些,应白摇摇头,就要离开。

  只是眼看店里这么忙,沐落可不打算就那么轻易地放过她。

  “小白,你看你来都来了,要不要帮帮忙啊!”

  应白看着屋内的情况也知道现在这个时候他们有些忙不过来,想到大方的好厨艺,应白点点头,她心里也乐意啊,这样一来,她就可以正大光明地蹭饭了。

  都杰闷坐了很久,脑海里浮现得始终都是董忆今天对自己那冷漠的态度,越想他就越觉得心里不好受。

  终于在众人要开饭的时候,都杰起身却是要离开这里。

  “喂,你去哪?”沐落问道,实在不清楚都杰这个时候又要去做什么。

  “我出去透透气。”

  “可是要开饭了。”

  “我不饿,你们吃吧;对了,待会麻烦你送她们回寝室,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回来。”

  听到这话,沐落有些紧张,忙是感到都杰的面前:“你该不会又要……”

  “放心,我现在的身份是学生一个普通人,没你想的那么危险,我只是出去走走。”

  沐落这才点点头,她的心里的确是有些担心都杰出去惹祸。昨晚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嘛,虽然都杰没有杀九州卫一人,可是都杰昨晚的表现怕是得到了九州卫高度的重视。

  毕竟,这样一个恐怖的人若是不能控制,那就太危险了,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放任有一颗威力巨大的*在自己身边,随时准备炸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