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80章.临行送别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自古多情伤离别!

  离别,还是来了。

  阅兵仪式一完就是教官们离开的时间,学生和教官拥抱在一起,珍惜这也许是最后的相处时间。

  都杰也来到了董忆的身边,这一次董忆没有再躲开他。

  “走了。”董忆淡淡说道。

  “还会来吗?”都杰问。

  “不知道,也许会,也许不会……”

  此去,很有可能便是天各一方,从此各自不相见了。

  两人相处的时间长吗?不长,连月亮阴晴圆缺所要耗费的时间都比他们相处的时间长。

  两人相处的时间短吗?不断,至少两人都已经熟悉了对方,这时间便不会短。

  看着许多女生在自己教官的面前都快哭成了泪人,都杰也低叹一声:“男儿不流泪,只是未到情深时。”

  董忆瞧都杰那努力要挤出几颗眼泪的模样,终于是再一次在他的面前笑了起来:“好了,别逗了,你那假惺惺的眼泪,不值钱。”

  “小亿亿,你别误会啊,我这主要是刚才阅兵的时候汗留多了,这体内水分不够,不然我早就掉眼泪了。”

  滑稽的解释,董忆白了都杰一眼,两人之间的那种感情在将要离别的时候,又涌现了出来。

  有些东西不是你想要忘记,就能忘记的。

  人生总是这样,想忘的时候忘不掉,想要记起来的时候,却又觉得渐渐开始模糊。

  教官们已经是开始集结,准备离开这里,董忆看了都杰一眼,只见都杰盯着自己,从他的目光里,董忆看见了不舍。

  只是再不舍,也该说再见了。

  “保重……”

  董忆转身,都杰却是突然拉住她的手,然后将她轻轻给拉到了自己的怀里,紧紧搂着。

  周围看到这一幕的学生和教官纷纷沸腾起来,都是开始起哄,而当事人却仿似置身在一处安静的环境中。

  董忆一开始是有挣扎的,只是都杰这一次的怀抱却卯足了劲,董忆发现自己无论怎样,都挣扎不开。

  到最后,董忆索性放弃了挣扎,任由都杰抱着自己。也许,这是他最后一次占自己便宜了。

  都杰抱了好久,一直都没有松开的迹象。

  董忆知道她的队友可还在等着她,她不能再拖延下去了。

  “放开我吧,占了这么久的便宜,也该满足了吧!”

  “没有满足,这么软的身体,我才不会满足,我这人很贪的,贪得无厌。”

  都杰还是放开了,说话这话后,放开了董忆。都杰见她的头发有些凌乱,轻轻给她拨了拨:“以后记得要按时吃饭,按时作息,也要按时……想我。”

  董忆没有给都杰这话什么答案,只是淡淡回了一句:“忘了我吧,你不缺女人的,别再记得我,记住一个对你已经伤心了的人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都杰知道自己挽留不了什么,只能是点点头:“好,我尽力。”

  “再见……”

  教官们的车已经在校外等候,董忆这一去便是再也没有回头,都杰也自然不知道从一转身后董忆就没有停止过流泪的脸。

  不管怎样,董忆知道自己对这个和自己同龄的家伙,已经是有了感情。

  上了车,董忆故意坐在了最后面,陪在她身边的是方晴晴。

  现在方晴晴只做一件事,不断给她递纸。

  董忆没有嚎啕大哭甚至连哭声都没有,只是脸上的眼泪怎么也止不住而已。

  汽车轰鸣声响起,他们已经开始慢慢地驶离这座城市。

  董忆闭上眼睛躺在椅子上假寐,觉得闭上自己眼睛就可以停止泪流,只是好像不是她所想的那么简单。

  耳边多了一道轰鸣声,那声音沉闷,一听就是机车的声音。

  方晴晴转眼一看,不由好笑:“果然,他做事总是那么骚包。”

  “嗯?”董忆听到了方晴晴说的话,却是好奇她的话是什么意思,直到他也转头看着窗外才明白过来。

  也不知道都杰从哪里借来的机车,此时正跟着他们一路疾行。

  都杰的目光看着窗,也不担心自己此时正开着车。

  “他疯了嘛……”董忆反应过来,推开窗,吼道:“你疯了吗?不看路。”

  “我只想看你,其他的都不重要。”都杰吼道,他也没带什么头盔,大摇大摆地就上了路。

  不过机车他倒是开得稳健。

  “混蛋,看路啊……”董忆急道,生怕都杰不看路而出了什么意外。

  都杰的目光始终是在董忆的身上,似乎是真的不害怕自己会出什么意外。

  只是都杰对自己有信心,可董忆没有啊,关心之下才有了这么急切的表现。

  车上的董忆急得都快跳起来了,方晴晴也看不下去,才开口道:“都杰,看路,难道你要你教官一直这样担着心,流着泪离开吗?”

  军中的女汉子那一嗓子声音可不小,都杰被那声音一吓,车龙头一歪险些摔倒。

  “晴晴……”这一次倒是董忆先责怪起了方晴晴,看到都杰因为方晴晴那话险些给跌倒,脸上也是担忧。

  被董忆这么一责怪,方晴晴也满是无奈:“好好好,那是你的情郎,说不得,说不得……”

  “晴晴,不许乱讲!”

  “不乱讲、不乱讲……”

  车外,都杰安静地驾着机车,保持着董忆可以看见自己的速度,与汽车同行。

  车内,董忆看着都杰,再也挪不开自己的目光。

  董忆不知道自己对都杰现在是一个什么的态度?带着几分的欢喜、带着几分的怨恨……

  可归根到底,似乎都是因为自己喜欢他?

  在董忆的心里,她终于肯承认自己喜欢都杰了。

  汽车慢慢驶离这种城市,往高速驶去,都杰自己也知道只能送到这里了。

  慢慢得,都杰放缓了速度看着窗户里的人离自己远去。

  在那汽车将要彻底消失在都杰视线里的时候,都杰突然立正站好,做了一个标准的敬礼。也许,这样的画面是送别董忆最好的记忆。

  董忆看见了,看见都杰的动作后,在车上泣不成声。

  一开始她只是流泪,而这一次,她却是哭了,真真切切地哭成声音。

  汽车上了高速,慢慢地消失在了都杰的视线范围之内。

  董忆走了,军训也结束了,也就说明接下来的生活也就是实实在在的校园生活了,不过都杰可不觉得这个校园生活会简单。

  从回来之后,被老爷子给安排到这里,都杰就知道这里一定不简单,至于到底哪里不简单,他觉得自己可能还得花上一段时间才知道。

  都杰准备驾车回去的时候,一辆交巡警的摩托车却是停在了都杰面前。

  车上的交警看到了结束了敬礼的都杰,笑问:“送队友了?”

  “不是,送教官了。”都杰不知道这人为什么突然给自己打招呼。

  交警不光是给都杰打招呼,甚至听了这话还鼓起了掌:“不错,你这份心的确很好,不过……请出示你的驾照,因为你没有戴头盔的原因,我需要对你进行罚款,有意见吗?”

  “罚……罚款,驾照……”

  都杰面色有点难看。

  罚款,他不能接受;驾照,他也拿不出来。

  “那个,能有意见?”

  “不好意思,如果你有意见可以选择投诉我,不过现在请你交出你的驾照。”

  都杰面色有点难看,不知道应该怎么办。要不拿出手机,摇个人帮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