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89章.谁说人死不能复生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窒息,是窒息的感觉。

  阴暗的小巷里突然多了一股窒息的感觉,贩魂人被那气势给笼罩后,神色紧张,开始不断往小巷外跑去。

  只是,小巷的尽头已经有人站在那,嘴里叼着烟,在阴暗的小巷里那几乎成了唯一的光芒。

  “你……你是谁!”贩魂人有些紧张,那窒息的感觉便是从眼前这看不清脸的男子身上传来的,他如何不胆颤?

  “贩魂人,你我本是井水不犯河水,可今日,是你自己找死。”

  都杰双手插兜,凌空飞去,单脚弯曲,膝盖重重地顶在贩魂人的胸膛。

  巨大的力量让这本就瘦弱的男子一个踉跄,直接是跌倒在地,浑身冒出的黑气根本进不敢进都杰的身。

  “你……你到底是什么人?”贩魂人想不透今日怎么会招惹到这么一个强大的人物,此时他很清楚自己不是都杰的对手。

  “你管我是谁,你只要记住,你的命到今日到此为止,那生死簿上的最后一划由我来帮你完成。”都杰这一次对这人是真的起了杀心。

  贩魂人不知道为什么眼前的人要取了自己的性命,只是这个时候他也试图挣扎:“你……你难道不知道贩魂人和鬼界是有联系的,你有胆杀我,就不怕鬼界的勾魂使者对你出手吗?”

  “鬼界的勾魂使者!”都杰嗤笑一声:“不过是些跳梁小丑,来多少,我杀多少。”

  此话出口,贩魂人渐生寒意,不觉得这人是在说些什么狂妄的话。

  “想好了怎么死吗?如果你提的意见可行的话,我可以满足你,若是不和我胃口,我让你知道什么叫凌迟!”

  似乎已经到了死亡的边缘,挣扎与不挣扎都将会坠入深渊。

  贩魂人突然咬牙,觉得自己要搏一搏。他深吸一口气,让那些本缠绕在身体周围的黑气进入自己的身体内,随后,便见他身体开始暴涨,到最后竟是差不多壮了有个三四圈。

  这一幕,看在都杰的眼里却觉得乏味。

  “以为依靠些亡魂之气就可以与我一战?天真……”

  山河纹现,都杰一掌推去。

  这一掌,如有山河之势,崇山峻岭、大浪滔天。

  在都杰出掌的那一刻,贩魂人便知道自己没了退路,更不会有什么活路,他心有不甘,大呼:“不……”

  惨叫声还在继续,都杰却已经是将那入了体的亡魂之气全给击散出来,一爪抓住。随后,那些亡魂之气再次被都杰给凝成黑色的珠子。

  都杰并没有一掌便让这人死去,他没打算让这人就这么平淡地死去。

  小巷里的脚步声再次响起,都杰知道是沐落和暮晴回来了,在沐落的怀里还抱着越清。只是如今在越清的怀里的越清只剩一具躯体,彻底没了生息,灵魂已经是被勾魂使者给带走。

  “都杰,对不起,我……”

  “不关你的事,不需要你自责。”都杰从沐落的怀里接过越清的身体,他也没有想到那勾魂使者的速度会这么快。

  暮晴知道都杰的心情不好,也是开口安慰道:“都杰,人死不能复生,你……”

  “谁说人死不能复生的?”都杰看着她,问道,语气竟满是不容置疑。

  暮晴听到这话,不由一愣:“你莫不是想要逆天改命?”

  “她是枉死,何来逆天改命一说?”都杰怀抱着越清转身消失在了小巷里。

  暮晴和沐落都不知道都杰要做什么,忙是跟了上去。

  转眼,都杰便是环抱越清出现在了后街夜食店里。

  越柔见都杰出现,便是扑到了都杰的面前,当看到都杰怀里的越清时,整个人却是愣住了:“清……清儿……”

  眼泪,越柔已经是忍不住了,顷刻间便是不断流下,仿似断了线的珍珠。

  见她如此倒是在都杰的意料之中,不过现在可不是让她伤心的时候,所以都杰只能安慰道:“别担心,我向你保证,我一定还一个活蹦乱跳的越清给你。”

  “真……真的?”越柔难以置信,虽然她见识到了都杰的厉害,只是这种起死回生的手段似乎还是有些玄乎。

  都杰没有和她多言,已经是转身准备离开这里。

  “越柔,你待在这里在我没有回来之前,哪里都不要去;现在我需要去一个地方。”

  “你要去哪里?”说话的人是刚赶到的沐落,她不知道都杰这刚回来是又要准备去哪里?

  都杰并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而是继续对越柔说道:“我需要一样东西。”

  “什么东西?”越柔不知道都杰要什么?

  “摊手过来。”都杰吩咐道。

  越柔闻言,便是摊出自己的右手,只见都杰在越柔的掌心一点,便见一颗豆大的血珠缓缓地在她的掌心凝聚。而随着那血珠的凝聚,越柔的面色越发的苍白,到最后整个人似乎都有些体力不支,险些跌倒,好在暮晴及时抓住了她。

  “精血!都杰,你干嘛取她精血,难道你不知道人的精血何其重要?”暮晴问道,不明白都杰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

  “我自然知道,只是想要越清的灵魂可以顺利地融入这身体,这一滴精血势不可免。”

  “可……”暮晴并不知道都杰所说是真是假,只是见都杰严肃的表情,似乎不像是作假,所以她也就闭口不谈了。

  只是越柔此时脸色苍白的厉害,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病入膏肓的人。

  都杰也注意到了她的情况,忙是吩咐了一声:“大方,越柔体内失了一滴精血,身子自然是差了不少,能用食物给她调理回来吗?”

  大方点点头:“少爷放心,这自然是可以,只是我需要找这位姑娘借些东西。”

  “我?”暮晴疑惑了。

  “她?”都杰也疑惑了,不明白大方要找暮晴借些什么?

  “是的,人之精血乃是需要常年的积累方能成型,如今被少爷你取走一颗,此时她体内的情况是很糟糕的,想要快速地将她的身体调理好,就得有一株涂山的雪熔果。”

  都杰明白了,目光落到暮晴的身上,语气带着恳求:“导师,我知道雪熔果对于你们涂山一族来说是每个人临行之时必带的东西,那是你们思乡的寄托,只是目前这种情况,不知道导师你是否肯割爱?”

  暮晴的神情有些复杂,看着都杰,最后她咬咬牙算是答应下来;随后,她又似乎想起了什么,问道:“你怎么对我们涂山的雪熔果这么清楚,那可是我们涂山特产,外人一般是很难清楚的。”

  “哦,以前有个小狐狸跟我讲过。”

  “小狐狸,云杳?你……你不会就是那个把云杳的雪熔果吃了的家伙吧!”暮晴记得都杰提起过涂山云杳,这才反应过来,不过这个时候她的脸色可是很难看。

  都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着此时面色有点阴沉的她,轻轻点了点头。

  “都杰……你混蛋、流氓……”

  “混蛋、流氓?”

  都杰不知道这个时候暮晴突然变脸是因为什么,直接转身出屋,现在他可没有时间和他们在这里胡闹,他必须得赶快赶往勾魂使者必经的一处地方,去那里拦截他们,夺下越清的灵魂。

  沐落跟着都杰出屋,见都杰又要离开,忙是问道:“诶,你去哪?”

  “半步多……”都杰消失前答道。

  见都杰又没有带着自己的意思,沐落可没有打算就真的不跟去了。

  此时因为她和都杰有种魔契约的关系,她倒是可以轻易知道都杰在哪,虽然速度跟不上,可是她也不会落下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