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90章.半步多客栈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幽都,长明街十八号。

  这是一个特殊的地点,很少有人能找到这里,而能找到这里的几乎都不是一般人。

  都杰来了,抱着越清的身体来到了这里;沐落也到了,在都杰落地的时候,她也差不多落地了。

  “速度不慢嘛!”都杰夸奖一句。

  听到夸奖,沐落还是很高兴,谦虚回道:“哪有,我还得谢谢你的防水。”

  岂料,都杰却是回怼道:“有自知之明就好,不然还真以为你自己多厉害了。”

  “你……哼……”沐落能拿都杰怎么办?怎么办都不行,只能是轻哼一声来表示自己的不满。

  眼前的客栈被一片浓浓迷雾笼罩,一般人找不到这里,是因为通不过这片迷雾。都杰其实也没有通过这迷雾的方法,只是都杰清楚,会有人来接自己的。

  果然,不多时,迷雾中一位白衣女子缓缓走出来,她的双手提着一盏灯笼,那灯笼上书写着一个大大的黑色“掌”字。

  白衣女子到了他们的跟前,眯眼笑了起来,模样娇美可爱,她说:“听羽哥哥说今日有贵客到访,现在看来不假喽;请吧!”

  “多谢带路。”都杰感激一声。

  有了白衣女子的带路,那层层迷雾便自动往两边拨开,露出一条黝黑道路。直到这时,都杰和沐落才发现原来那半步多客栈竟是悬浮在水上。

  此情此景,沐落不由惊奇:“这……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都杰见她那样一副土包子进城的模样,就忍不住嘲讽:“别大惊小怪的,这个世界那么多新奇玩意,你都要吃惊一遍?”

  沐落撇嘴,不知道都杰的嘴巴怎么让人讨厌。

  半步多的大门漆黑而又厚重,给人一种古老宅院的大门一般。一般人看见这门,生怕推开门所要面对的是门背后披着长发,双手鲜红指甲的红衣女子。

  白衣女子的手轻轻在那门上一推,那厚重的大门便是伴随刺耳的吱呀声缓缓推开。

  还好都杰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不然就这场面那铁定是觉得瘆得慌。

  门开了,都杰却先嗅到一丝香味,是饭菜和酒的香味。

  屋内,伴随门开,传来一声爽朗的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都杰看去,门正对的远方有一方长桌,长桌的主位上此时正坐这一位面带微笑的男子。男子给人一种看不出年岁的感觉,明明他的脸就像是一张二十出头的脸,可是他给人的气质却又显得成熟、睿智。

  “灯皇?”都杰轻轻问道。

  长桌对面的男子点点头,伸手示意都杰入座。

  沐落不知道那长桌尽头的男子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身份,可是她却是没有在那个男子身上感受到一丝的灵力波动。而造成这样结果的可能性只有两种,一种是眼前这人就是一个普通人,而另一种便是这人的实力已经不是自己可以窥视的地步,所以她察觉不到那人丝毫的灵力波动。

  “哦,居然还有魔界的朋友,小杰子,看来你最近混得还是不错嘛!”男子看着沐落,知道沐落刚才是在探查自己的实力,不过他丝毫没有生气的表现。因为他很清楚,自己目前的实力,还没有多少人可以探查得出。

  沐落惊诧于这人可以轻易看出自己的身份,却是没有在脸上有任何的表现。此时的沐落生怕,自己一个下意识的表情被对方看出些什么破绽来。

  在一个未知的对手前,露出最真实的情绪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这句话,是沐落临行前,启长老告诉她的。

  都杰此时的脸色不是有多好,在听到灯皇叫了自己小杰子之后。他的脸色垮下来,语气有些恼怒:“我记得我之前告诉过你,不许你叫我小杰子。”

  “你那个时候多大啊,个子还没现在一半高,你说的话我会听?那不玩笑嘛!”灯皇笑了,他笑起来的时候给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

  都杰环抱着越清走到了他的面前,也不和他继续纠结称呼这件事,而是问起了越清的事情:“你既然知道我们会来,是不是知道我怀里这女子所发生的一切?”

  “半知半解……”灯皇点点头,示意柜台前的一个女子过来接过都杰怀里的女子。

  那个女子行到都杰的面前,浅浅一笑:“把她给我吧,我会照顾好她的。”

  “这……”都杰有些犹豫,看着灯皇,想等他的解释。

  灯皇摇头一笑,说:“这是我媳妇,你把这丫头交给她,大可放心,现在我们需要做点正事。”

  正事?都杰看着他,然后看着桌上那些精美的菜肴,吞了吞口水,问:“什么正事啊?”

  “喝酒、吃菜……”

  “喝酒、吃菜?”都杰和沐落皆是一愣,不明白这算什么正事。

  桌上的菜肴虽是精美,都杰看了之后也是食欲大开,只是眼下并不是吃饭的时候啊,他有些着急:“灯皇,你既然知道我为何而来,怎么还这般悠闲,怎么难道你不知道人命关天吗?”

  “知道啊?我怎么不知道?”灯皇已经动筷了,嘴里嚼着一个丸子,不断点头示意好吃。

  看到灯皇这副样子,都杰满脸的困惑,不知道自己选择来这里是对是错。

  可都杰能怎么办,眼前这家伙,都杰心里很清楚打肯定是打不过的,那骂?都杰看了看柜台前一群莺莺燕燕的女子,还是决定放弃这个打算。

  都杰不动筷,沐落也不动筷。灯皇觉得自己一个人吃着很尴尬,只能是开口安慰着都杰:“既然你都到了我这里来,你就自然应该放心我,那丫头我保证待会还给你一个活蹦乱跳的。”

  都杰不信,依旧是沉默不言。

  灯皇无奈,只能是把话给说开了:“吃吧,吃饱了待会才有力气战斗,你可别指望我帮你出手,你爷爷可是嘱咐过我,除非你要挂了,否则不能让我出手。”

  “切,小小两个勾魂使者还需要大费周章不成?”都杰满脸不屑之情露在脸上。

  灯皇取出一个鸡腿啃着,听到都杰这话,边啃边说:“若真的只是两个勾魂使者那确实没有什么可怕的。”

  听灯皇这话,都杰心里咯噔一声,忙是追问:“难道待会还会有别的人不成?”

  “想知道?”灯皇放下鸡腿,脸上多了一丝狡黠的笑意。

  都杰不傻,知道他这副表情是几个意思。他也是拾起筷子,夹起了嘴上的食物入口。

  食物刚一入口,都杰的面色就是一变,忙是竖起大拇指:“嗯……不错,你这哪里点的外卖,这么可口?”

  沐落看到都杰那副认真夸奖的表情,心里也是一怔。要知道大方的厨艺已经是不错了,可是如今看都杰的模样,似乎这桌上的菜肴也是不一般。好奇心的促使下,沐落也尝了一口,也就是这一口过后,沐落的筷子来回频率已经是桌上最快的了。

  不得不说,这桌上的食物的确可口,便是与大方相比也是不落分毫。

  “外卖?”听到都杰这话,灯皇吹胡子瞪眼,只是可惜他干净白皙的脸上打理得没有一丁点胡渣,他说:“我是看你第一次来,特定让满大厨不睡觉给你准备一桌子菜,你居然敢说是外卖,信不信我一脚踢你出去?”

  都杰不再说话,此时他的嘴没有说话的空闲。

  见到他们这样狼吞虎咽,灯皇鄙夷了一句:“刚才让你们吃你们不吃,现在搞得自己像是一个好几天没吃饭的乞丐一样,我告诉你晚了。”

  晚了?听到这话的都杰也放下了碗筷,并不是因为灯皇,而是半步多客栈外来了勾魂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