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91章.诛杀勾魂使者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人界与六界自有通道,而半步多便是鬼界和神界与人界的通道。

  勾魂使者想要带着魂魄离开人界,自然是需要经过半步多的。所以,都杰才会选择来到这里。

  半步多大门前,两鬼所穿衣袍一黑一白,这是小鬼们仿照鬼界至高的无常大人所穿着。他们来到这半步多,进了屋,便是寻了座位坐下,准备在此歇歇脚。

  “老板,点菜!”其中穿黑衣的小鬼招呼道。

  都杰并没有在他们身边看见越清的魂魄,疑惑的目光望向灯皇。都杰知道,他一定知道怎么回事。

  灯皇指了指那白袍男子的腰间,那里佩戴着一个极为扎眼的黑袋子。灯皇讲道:“你所要找的魂魄便是在那袋子之中。”

  “能确定吗?”都杰谨慎问道,他很担心自己一旦出手,结果发现袋子里面没有的话,就打草惊蛇了。

  灯皇点点头,很自信。

  都杰也不再多疑,走到了那二鬼的面前。二鬼还以为都杰是上来询问吃些什么的服务员。

  只是他们却没有看见这男子手里拿着的任何菜单,相反他们在这男子身上感受到了一股杀意。二鬼突然惊觉,黑鬼呼道:“你是谁?”

  “取你命的人。”都杰出手,直接扼住二鬼的咽喉,顺势往后一摔,二鬼倒地,哀嚎声起。

  这一动作迅速直接,二鬼根本来不及有什么反应。等到他们刚刚站起来的时候,都杰又出手,这一次动作和之前的动作如出一辙,依旧是扼喉然后摔出去。就这样来来回回差不多十七八次都杰才停手,这个时候的二鬼早就是没有了任何力气,只能是在地上匍匐着喘气,连站都不敢站起来。

  “人……人类,你好大的胆子,竟敢得罪我们勾魂使者,难道你就不鬼界的报复?”黑袍的话似乎特别的多,到了这个时候居然还敢大放厥词。

  都杰蹲下身,看着他,突然笑了:“好啊,你有本事大可让鬼界来报复我,我也很想知道非法勾走他人魂魄这种事情在你们鬼界是不是可以摆上台面来说道说道。”

  都杰的话让二鬼面色皆变,黑鬼看着都杰,不肯承认:“你……你胡说些什么?”

  面对黑鬼的嘴硬,都杰直接是一个大耳光子啪得一声扇到了他的脸上,然后才道:“怎么嘴硬啊?好啊,那我就让你死个明白。”

  都杰打了个响指,响指过后,那满脸淤青浑身乏力的贩魂人便是出现在了二鬼的面前,也是到了这一刻,二鬼才知道眼前这人是真的正确确凿。

  抵赖现在已经是不可能了;至于逃,二鬼想都不敢想,以目前这人出手便是可以将他们给钳住的手段来看,逃这种事情简直是异想天开。

  重见天日的贩魂人看见二鬼,忙是兴奋道:“两位大人,两位大人,这人类好生霸道,居然敢诋毁二位大人,二位大人你们快将这人给收了啊!”

  情急之下的贩魂人已经是忽略了此时二鬼那无力躺在地上的模样,心里有的只是对都杰的怨恨。

  灯皇始终坐在长桌上的主位,到了这个时候,桌子上也就只有他和沐落还在吃着桌上的菜肴。在听到了这贩魂人的话后,灯皇脸上也是露出了好笑的笑容,不明白这人的脑袋瓜子是怎么混上了贩魂人这一职业?

  都杰没有阻拦,他给充足的时间给贩魂人,想看看他最后绝望的表情。

  贩魂人绝望了,几番的求救后,他看到的只是二鬼别过头不再理会他的表情,这一刻,他彻底明白了。自己不是这人的对手,便是连两位勾魂使者都没能打赢这人,这一刻,他心如死灰,本就煞白的脸更加煞白。

  伴随都杰的响指,贩魂人消失在了二鬼的眼前。

  看见他们都在躲避自己的眼神,都杰问:“到了现在,你们可还有什么话说?”

  二鬼无话可说。识时务者为俊杰,白鬼从自己的腰间扯下那黑袋,说:“你要的魂魄就在里面,只求你放过我们。”

  都杰接过那黑袋,神识探测下发现越清的魂魄的确在里面,当然除了越清还有其他几个人的魂魄,看来这二鬼此次收获颇丰嘛!都杰将黑袋交给了灯皇,对于魂魄一事,都杰知道灯皇比自己在手得多。

  灯皇望着那地上的二鬼,很好奇都杰会怎么处理他们,问:“他们,你打算怎么办?”

  “你说了?”都杰反问一句。

  灯皇笑了笑,脸上虽满是温暖的笑容,只是这一次从他嘴里出来的话,却冰冷异常:“既然草菅人命,那又何必多留;做鬼都做不好,似乎也就没有了存在的必要。”

  听到灯皇这话,二鬼都是恐慌,忙是磕头赔罪:“大人,我们知错了,我们知错了,大人绕过我们,绕过我们吧!”

  “哼,杂碎!”

  灯皇手指凌空一点,但见两团金色火焰袭来。见到那金色火焰,二鬼纷纷起身逃窜,只是这个时候半步多的大门嘭得一声自己关上,而其他各个出口已经是被屋内的众女给围堵,这二鬼无处可逃。

  金色火焰突然加速,在二鬼迟疑的瞬间,便是袭上了他们的身体,开始噗嗤噗嗤地燃烧起来。

  “啊……啊……”

  二鬼惨叫的声音还在屋子里响起,灯皇面无表情地看着这屋子里罪有应得的二鬼,这般让他们死去已经算是对他们的仁慈。

  金色的火焰比一般的火焰更加绚烂、更加美丽、更加让人目不转睛。都杰感受着金色火焰里所蕴含的能量,知道便是自己对上这两团火那也是棘手的事情。

  现在,都杰知道了为什么这家伙可以和自己的爷爷平起平坐,敢情这家伙是有真本事的。都杰突然好奇起灯皇的实力到底如何,恨不得现在就可以与他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

  灯皇似乎察觉到了都杰的意图,忙是笑道:“别急,接下来你还有架打。”

  “还有架打?”都杰不明白,这二鬼都已经被金色火焰给焚烧个干净,连渣渣都没得剩,那自己要和谁打?

  灯皇望着客栈通向后院的帘布,轻声道:“差不多快到了,速度倒是不慢!”

  谁?都杰满是疑惑,却是从那帘布后感应到一股强大的力量,那力量明显已经是超过了人界的限制,只是,他是怎么做到自己的实力不被人界所限制的了?

  这一点,都杰满是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