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92章.那一抹银色光华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气氛突然变得有些沉闷,众人都知道是因为帘后的来人。

  也或许,帘后来的根本就不是人。

  一股阴寒之气先席卷到了半步多的客栈里,随后帘后的人才拨开了那帘子,出现在了众人的眼前。黑衣黑裤,却是苍白脸面,毫无血色;在他的手里握着一柄巨大的黑色钩子,上面还残留着已经暗红的鲜血。

  他是飘着进了这屋的,看着屋内的众人,他用略显低沉和沙哑的声音问:“谁杀了我的勾魂使者?”

  听到这话,都杰知道眼前这人想来便是那勾魂使者上面的无常大人。

  在都杰思考的时候,灯皇却是指着他说:“他杀的,冤有头,债有主,要找找他去。”

  “啊?”等都杰反应过来的时候,无常大人的钩子已经是往他的脖子处飞来。

  “小心!”沐落提醒一声。

  都杰虽然心不在焉,可是却时刻保持着该有的警惕。常年在生死边缘挣扎的人,保持警惕就如同保持呼吸一般重要。

  钩子要看就要刮上都杰的咽喉时,都杰的身体却在原地渐渐消散,随后,都杰出现在了自己之前身影的几米后。

  都杰感受着体内充盈的灵力,问:“半步多里没有人界实力的限制?”

  灯皇点点头,拿起苹果准备看戏,顺便跟都杰解释一句:“本来是有的,可是后来我嫌麻烦,就打破了,自己订了一个。”

  打破?都杰只能是感叹这家伙的实力变态,试问有几个人可以打破天地法则,重新制定?现在想想,都杰觉得自己想要挑战他的念头简直愚蠢到好笑。

  无常大人见自己这一钩落空,并不着急,而是继续抛出来。

  都杰知道那黑色的钩子不简单,若是自己这身体被那东西给勾住后,指不定就得是个大窟窿。面对无常打人这一钩,都杰再次消失原地,躲开了他的攻击。

  灯皇看着都杰躲闪的表现,摇摇头,出口激道:“堂堂妖魔二界的暗杀之王,难道你就这点本事,面对鬼界一个小无常就只能是躲躲闪闪的,那以后你要是遇到了鬼界的黑白无常,岂不是只能夹着尾巴,有多远跑多远。”

  黑白无常是鬼界所有无常大人的头头,类似于总经理的存在。自然,黑白无常的实力在鬼界那也是上游般的存在。

  都杰听到这话,人却是再次闪过那无常大人的钩子,趁这个机会,他忙开口回道:“你别想用激将法激我,没用。”

  没用?灯皇脸上的笑意表明自己根本就不相信都杰这话,看着都杰由守转攻,不知道自己那激将法到底哪里没用?

  都杰知道自己再这么躲避下去,的确不是什么办法,作为暗杀之王,他很清楚主动攻击要胜过被动防守不知道多少。所以,都杰选择出手,主动出手。

  暗杀,要的是无与伦比的速度、悄无声息地突进、以及一击必杀的时机把握。而这些,都杰全都拥有。

  都杰动了,掀起残影在地,人却已奔至身前数米的距离。都杰的速度不慢,可是那无常大人的速度也不差,忙是拉出了与都杰的差距,很担心都杰的近身。

  见无常大人这般担心自己的突进,都杰笑了,他知道一旦近身那么这战斗也就到此结束了。

  都杰在突进的同时,突然伸手,对着灯皇一吸,并道:“借你刀一用。”

  “喂,那是我水果刀!”灯皇想阻止都没用,只能是看着桌上的水果刀被都杰给吸到了手中。

  手里多了武器的都杰,脸上更是多了自信的微笑,眼看自己与那无常大人的距离越来越近,都杰知道战斗马上就可以画上句点了。

  无常大人虽然不断尝试着和都杰拉开距离,可是他的速度还是比都杰逊色了不少。所以到了,现在都杰和他的距离已经是越来越近。

  无常大人知道自己的黑钩勾不住这如泥鳅一般的人,索性抛开那黑钩,抬头怒吼。

  这时的都杰已经高高跃起,手里那最普通的水果刀此时正闪耀着一抹耀眼的光芒,如银光一般,绚烂夺目。

  灯皇迟迟没有咬下嘴里的苹果,看着都杰此时手里的水果刀后,才深深咬了一口:“银刃,果然好看,生命最后一刹的华丽,也算是对将死之人临别的敬意了。”

  银刃当空,无常大人感受到那银刃传来的威胁,整个人突然化作一团黑雾,黑雾里不断往外涌出条条黑色的鬼魂。鬼魂所黑色锁链一般,要将半空之中的都杰给彻底包裹缠绕,只是当这些鬼魂触及到都杰周围也泛起的银光时,突然冒出缕缕黑烟消散。

  灯皇看到那些鬼魂如同送死般的扑向都杰,觉得这场景就跟失了智了一样。别人不清楚,可他却很清楚那银光的力量其实这些邪祟可以抵抗的?

  眼看那些鬼魂已经是害怕到不敢再近身了,都杰嗤笑一声:“区区杂碎,也敢学那飞蛾扑火,今日我便要让你明白,什么叫做鬼也不安生!”

  一抹银光划过,划破那团黑雾,黑雾中间一道斜开的银色伤口特别扎眼。

  都杰半蹲在地,以一个极为潇洒的动作结束了这场战斗,他手里的水果刀也在这个时候功成身退,哗啦啦地化作碎片零落在地。

  灯皇看得一脸的心疼,捶胸顿足地说:“我的刀啊,我的水果刀啊,我花了几块钱网购的水果刀啊,你怎么就这么离我而去了;赔钱,小杰子你给我赔钱。”

  赔钱?都杰很敏感这个字眼,忙是忽略掉。他很清楚现在只有转移话题,才能让灯皇不会追求水果刀的问题,忙道:“灯皇,待会该不会黑白无常也来了吧?”

  灯皇正准备开口说话的时候,半步多外却是走进一个满脸皱纹的婆婆,她拄着拐装步履蹒跚地走过,边走边道:“那倒不会,黑白无常没这么多闲工夫管这个;再说了,他一个堂堂半步多掌门人的身份,杀掉几个不听话的小鬼,鬼界还能把他怎么样了?”

  老婆婆一直没有停步,直接是掀起了那帘子继续往前走去。都杰知道那帘子后便是通往神鬼二界的古道。

  不用自己解释,灯皇倒是觉得轻松。

  都杰却是好奇那老婆婆是谁,能够出现在半步多的自然不是一般人,何况按那老婆婆所走的方向,似乎前往鬼界。

  “别看了,那是鬼界的夜婆,号称鬼界百事通;你现在当务之急是什么难道忘了?”见都杰还在低头沉思,灯皇忙是提醒一句。

  都杰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如今可是为了越清而来的。只是接下来的任务,似乎得交给半步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