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93章.自己不想醒过来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起死回生的本事都杰自然没有。要知道起死回生这种事情可是逆天地法则,一般人做不到,都杰也做不到。

  但是都杰很清楚,半步多里有人能做到。

  此时,都杰和灯皇来到了一处宽阔的屋子,屋子里满是蜡烛,但是蜡烛上的火焰都杰感觉到了不一般。那些火焰绝对不是一般的火焰,倒是有些与之前灯皇所祭出的火焰相仿,只是都杰知道这些火焰又绝对不会是灯皇刚才所祭出的火焰。

  带着疑惑,都杰见到越清在一个女子的怀里,正是刚才从自己手里接过去越清的那女子,那个被灯皇说是自己媳妇的女子。

  灯皇闭眼感受了一番周围的情况后,睁眼说道:“周围气场柔和,对灵魂不会有什么伤害,素雪,你可以开始了。”

  “嗯……”那个被称作素雪的女子将怀里的越清平放在地,右手轻轻一招,便见七根蜡烛缓缓飞来,然后在越清的身体四处落下。烛火扑腾一声,无火自然。

  都杰不清楚这是什么,又不好去打扰在施法的素雪,只能是问身边的灯皇:“这是什么?”

  灯皇看了都杰一眼,似乎是觉得都杰的这个问题问的很白痴,不耐烦地解释起来:“七星阵听说过没有?”

  “七星阵?”都杰看着那七根蜡烛,总觉得如果这是七星阵的话是不是显得太简陋了点?

  话不多说,场内的素雪此时已经打开那黑色袋子。在袋子打开的刹那,便见袋子里不断往外面涌出魂魄,这黑色袋子里竟然不止越清一个魂魄。

  从黑袋里逃出来的鬼魂这个时候四处游荡,似乎是在为自己得到自由而高兴,看到这一幕灯皇面色一沉,手里突然多了一盏黝黑的烛灯,并听他说道:“尔等魑魅魍魉再敢造次,便要你们纷纷魂飞魄散。”

  魂灯祭出,那些个本高兴不已的魂魄纷纷瑟瑟发抖不敢再有任何轻举妄动。都杰看着那盏黝黑的烛灯,知道这便是灯皇的力量来源,他可是足足有九盏魂灯的掌灯人。

  素雪在众鬼魂中找到了躲在角落的越清,见她有些迷茫的神色,素雪向都杰摊手:“给我吧!”

  “什么?”都杰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灯皇看着都杰,感觉这小子完全没有了小时候的机灵劲,难不成这几年还真得给他在妖魔二界待傻了不成?他出口提醒:“自然是这姑娘至亲的精血,难不成你没带来?”

  “哦哦哦,带来了,带来了。”都杰这才反应过来,摊开手掌,掌心内缓缓凝聚出一颗血滴,那正是越柔的精血。

  精血被素雪隔空吸去,然后素雪将那精血点在越清身体的眉心处,便见那角落里越清的魂魄额头处也是多了一抹血滴的痕迹。素雪做法,双手婉转间打出一个个咒印,随着那些咒印地出现,便见越清的身体和魂魄之间多了许多红色的细线将她们给连接在一起。

  素雪轻斥一声敕令后,越清的魂魄便是被那些细线给缓缓牵往自己的身体。看到这一幕,都杰大气都不敢喘,很担心那些细弱的细线经不起自己呼吸的折腾给断了。

  见他这么小心,灯皇却是好笑:“你别担心,那些细线虽然看起来极容易就断了,但是啊,你现在就是用刀都砍不断的;不信的话,你可以试一试。”

  试一试?都杰直接把这个念头给掐灭了,现在这种情况,他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很快,越清的魂魄便是融入了自己的身体之中,伴随着越清身体闪过的一道红光,都杰知道法事应该是成了。

  只是这个时候的越清却还在昏迷之中,迟迟没有睁眼,这一次便是连灯皇和素雪的脸色都是多了些紧张。

  “怎么了?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都杰慌道。

  灯皇没有立即回答都杰的问话,他闭上自己的双眼,利用自己那强大的神识以及掌灯人特有的魂格去探测此时的情况究竟如何。

  很快,灯皇便是有了答案。

  灯皇睁开眼睛的时候,都杰已经是窜到了他的面前急道:“羽叔,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越清她没事吧?”

  情急之下的都杰已经是唤起了这个久违的称呼。灯皇看着他,见他这么着急,好奇道:“你先告诉我这丫头跟你什么关系,我再告诉你,她怎么样。”

  “羽叔,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都杰心急如焚,结果遇到的却是灯皇那一脸悠闲的态度,这让他如何能接受嘛。

  灯皇摇了摇头,正经地说道:“我怎么是在开玩笑了,我很认真的,你应该知道你爷爷很急着抱孙子的,所以啊作为你爷爷的忘年之交,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替你爷爷追追你的嘛。”

  都杰实在是受不了灯皇这态度,不由加重了语气提醒他一句:“羽叔,现在可是人命关天的时候。”

  “人命关天?怎么了,这小姑娘又没有事了,你担心个什么。”灯皇好笑道。

  没事了?听到这话的都杰这才松了一口气,可是看到她还处在昏迷的状态里,都杰就还是有些担心。

  都杰没有闹了,可灯皇没打算停下自己的追问啊,他继续问道:“小杰子,你还是先告诉我你和这个小姑娘是什么关系吧!”

  “很重要吗?那我就偏不告诉你。”都杰现在是有恃无恐了,跟先前求人的人完全就像是两个人。

  听到这话的灯皇,却是又露出一副严肃的表情,他说:“虽然她现在性命是没有了什么大碍,可是,她也有可能成为植物人,永远也醒不过来。”

  “什……什么?”都杰一慌,看着灯皇的脸,觉得他好像没有在说谎,当下也是忙道:“羽叔,越清现在到底怎么了?”

  灯皇看着他,轻轻嗯了一声,不说话意思却很明显了。

  都杰知道今日若是不把自己和越清的关系说明白了,是别想从他的嘴里得知越清到底怎么了,只能是咬牙恨道:“好,她是我店里的员工,我很喜欢她。”

  “就这样?”灯皇明显不满意都杰的答案。

  只是都杰说出了自己心里差不多全部的想法,实在是没有了其他话说。

  灯皇不甘心,继续问道:“那楼下魔族女子跟你又是什么关系了?”

  这一次,都杰直接是干脆地说道:“那是我要征服的女子,我要让他知道我的厉害。”

  知道你的厉害?知道你哪里的厉害?这话是灯皇的疑问,可是碍于自己的媳妇还在旁边对自己虎视眈眈,灯皇也没敢多问,只能是把目前越清的情况说明白了:“这个小姑娘之所以没有醒过来,是因为她自己不想醒过来,导致在魂魄融合身体的时候,她把自己的意识给锁在了意识海里,至于为什么会这样我想你应该清楚,剩下的事情你自己解决吧!”

  自己不想醒过来?都杰略微一想便明白了为什么会这样,看来剩下来的事情的确得自己去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