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00章.对男人也温柔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死亡领域。

  都杰带着越柔再一次出现在了自己的死亡领域之内,而这一次,越柔的手里多了一柄耀着银光的短匕。

  都杰所要杀的人自然是那当初贩卖越清灵魂的贩魂人,留他的性命到现在,都杰所想要的不过是让越柔亲自解决这个害了她妹妹的人。

  “你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不需要我引导了吧!”都杰问她。

  越柔看着都杰,突然问道:“你一步步把我推向这么一个不能回头的深渊里,我究竟应该谢谢你,还是应该憎恨你?”

  都杰想了想,摇摇头,其实他自己也不清楚:“也许你应该恨我,但是想要强大是你自己的选择;其实无论是你是与神还是与恶魔做交易,你都得付出代价,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白吃的午餐。”

  越柔倒是同意都杰这话,她握紧手里的短匕已经是往那贩魂人走去。

  都杰依旧是背过身,不看她下手的过程。这一次的贩魂人自然不是都杰营造的幻想,第一次营造幻象是担心越柔走不出自己的内心,给她留了一条后路,只是最后那后路明显没有用到,她还是承受住了自己内心的拷问和折磨。

  都杰不知道在第一次“杀人”后,越柔的心里是有着怎么样的折磨,但是他还依稀记得第一次自己出手解决掉那只妖怪后自己的反应。足足半个月,在那半个月里都杰吃喝些清汤、吃些青菜,丝毫的荤腥都不敢沾,一沾便是觉得反胃;而夜晚里,一个人更是孤枕难眠,只要闭上眼睛,他就能梦见前来向自己锁魂的妖怪。

  好在都杰最后撑下来了,然后,他便成为了叱咤妖魔二界的暗杀之王!

  身后传来的声音惊醒了回忆的都杰,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越柔已经是与他并肩站着了。都杰看见了她脸上布满的血迹,轻轻用手帮她擦拭着。

  越柔一开始是有躲闪的,只是最后她还是放弃了,默认了都杰的动作。

  “你要清楚以后的日子都会是这样,选择生活进黑暗里的人,注定得孤独,因为没有一个活在阳光下的人能够明白黑暗里的孤独。”都杰语气带着些严肃,说这话的时候,他的心里何尝不是感慨万千。

  越柔望着他,突然问:“这算是你过来的经历吗?”

  “算吧!”

  “那你是孤独的了?”

  越柔的话问得都杰一愣。孤独吗?不孤独吗?问题缠绕在都杰的心口,可都杰怎么也找不到答案,似乎这个问题目前为止他给不出答案。

  “你问这么多干嘛,自己擦。”都杰递过去一张白帕,不再给她擦拭脸上的血污了。

  越柔一瘪嘴,接过白帕:“自己擦就自己擦,我还嫌你手上有汗了。”

  都杰的目光落在那柄跟了自己多年的兵器上,银刃吹毛断发,杀人不染血,是难得的神兵。都杰这一次决定将这柄神兵送给越柔了。

  “这匕首你拿着,以后她就是你最忠实的伙伴,好好对它,就像对待自己情人一样。”都杰说这话的时候,心里多少还是有些不舍得。这么多年下来,都杰对它已经是有了不一般的感情,说割舍就割舍,还是太洒脱了。

  越柔将银刃递到了都杰的面前,嘟囔道:“你的情人,我才不要好好对她,自己拿着,我不要。”

  都杰没有接,只是说了一句:“我让你拿着你便拿着,这神兵除了锋利之外,还对你日后的修为大有帮助。”

  这话出口,越柔也是有些舍不得将自己手里的兵器还给都杰了。虽然,在心里她也不想夺人所爱。

  都杰手里多了一颗黑色的珠子,那是之前都杰从那些死去的人身上提炼出的灵力形成的灵珠。不过此时这灵珠里所有的力量却是有点超乎想象,毕竟在半步多都杰可是将那两个勾魂使者和无常大人灵力都给吸收了,然后再让灯皇提炼了一番,变成了最为纯粹的灵力,没有丝毫怨气的含杂,现在都杰可以说这灵珠就是一件难得的至宝了。

  “想要短时间内把你培养成一个合格的影子有点异想天开,不过把你的修为提上来倒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越柔见都杰一直盯着那黑色的珠子,也知道都杰的意思恐怕就是这珠子了吧。她问:“这珠子有什么不一般吗?”

  “它可以让你在瞬间就成为一个强者,心动吗?”

  “嗯……”越柔的脸上带着兴奋,一步登天的事情谁不想?

  只是都杰却是突然合上了自己的掌心,让那颗珠子消失在了沐落的眼前。沐落不知道都杰这么做的意图是什么,难道就是让自己眼馋一下:“你干嘛?”

  “当然是为了你的安全。”

  都杰的解释让越柔云里雾里,不明白是什么意思,疑惑的目光望着都杰,等待着都杰接下来的打算。

  都杰的确打算解释,因为不解释的话,越柔应该是不会轻易放过自己了。

  “你现在的身体不过是凡人之躯,若是把这灵珠的灵力灌进你的身体里,你可是会被这灵力给撑爆,懂我的意思?”

  “勉强明白……所以到了现在这珠子对我还是没用呗。”越柔的语气带着些失望,给了希望又给掐灭的感觉还真是让人觉得难受。

  都杰点点头,却又摇了摇头:“这珠子暂时对你是没什么用,不过用不了节日就可以了。”

  听到都杰笃定的语气,越柔望着他,满是不解:“难道你有什么法子?”

  “我倒是没有什么法子,不过我知道一个人,他一定有法子。”都杰脸上的笑容带着自信,脑海里渐渐浮现出那人的形象。

  他总是喜欢穿一袭白衣,银发如瀑,面容姣好若清秀的江南女子……

  越柔见都杰此时脸上那表情,还以为都杰是想起某个相好,也忙是旁敲侧听:“那人不会是你的相好吧!”

  “你要清楚,我对男人没兴趣。”

  “是个男人?”越柔愣住了,都杰的表情怎么也不像是在回忆一个男人的表情啊,回忆男人也要这么温柔?

  一时间,越柔心里对都杰某方面的爱好生生产生了怀疑。

  “白衣圣手柳鹊鸣的确是个男人,却偏偏生了一副女子像,到时候你见了他,自然明白我的话。”

  男生女相越柔也不是没有见过,这个年代没有见过男生女相才让人觉得疑惑吧!只是不清楚这个让都杰脸上满是温柔表情的男人到底该是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