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14章.这叫都杰开恩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从饭菜端上来一直到现在,都杰都再也没有听到暮晴说什么了。她此时的嘴可没空和自己闲聊,上的菜并不少,可是现在几乎都只剩些空盘子了。

  都杰这算是第一次见识到了暮晴真正的饭量。

  见她这么能吃,都杰低声问了一句:“导员,你的工资够你吃的吗?”

  暮晴看了他一眼,很清楚都杰这话是什么意思,放下手里最后一个空盘子,笑道:“这不是你请客嘛,我觉得不宰宰你对不起你请客啊。”

  都杰听到这话,心里突然觉得一疼,好像自己这一顿似乎真的损失了不少。

  暮晴见都杰那一脸肉疼的表情,心里就开心了不少。这些天她因为都杰的事情而烦透了心,现在她也要都杰闹闹心。

  不过想到那菜的味道,暮晴忙是低声问道:“你从哪里请来的厨师,这菜……”

  “怎么,不合你胃口?”都杰故意这么问。

  “少来,你告诉你哪里请来的厨师,这味道和聚风楼的味道也太一样了吧;看来你不光是盗窃了别人的菜名,你连人家的厨师都偷来了。”暮晴的心里有些怀疑,她很好奇都杰后厨那厨房是谁。

  “偷?我拜托你说话注意一下用词好嘛,大家都是读书人,我怎么会偷了,那叫拐,诱拐;懂不懂?”

  “切,你还是读书人,你在学校几日,又上了几堂课?”暮晴抓住都杰这话,顺势反击。

  都杰跳进了自己挖的坑里,也是觉得好笑:“读书了其实不一定是要在课堂的,天地万物皆是学问,读书读到最后也不过是对人生和天地的思考;我这些日子虽然没有在学校,可是这并不能说我没有在思考,在学习,我……“

  “好了,一个大男人哪里来的这么多话;你就直接告诉我,为什么逃了这么多课?”暮晴可听不下去都杰的长篇大论,打断后直接是言简意赅。

  “这个……我是真的忙!”

  都杰没有说谎,他的确很忙,可是学校的人不理解啊,而都杰也不可能和学校的人解释啊。毕竟,都杰不可能说自己最近在忙着培养一个杀手吧!

  “忙?忙着守着你这店?不对啊,我看你也没经常在你这店里啊;都杰你能告诉我,你这些日子到底在忙些什么吗?”暮晴很想知道,期待着都杰可以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

  都杰自然是不会和她说什么实话,压低了声音说道:“导师,你应该知道我们跟他们不一样,我们的生活跟他们自然也就有着差距,所以啊,你也不能指望我向他们那样整日安安静静地在学校。”

  “是啊,他们谁有你活得潇洒啊,开店、泡妹、调戏教官和导员,都杰我突然发现你还真是个人才啊!”暮晴越说越觉得眼前这家伙过得潇洒自在,自己都有些忍不住羡慕起来了。

  其实,暮晴所说不过是都杰生活的冰山一角,但是却差不多把都杰最主要的生活方式给概括了。

  “哪里、哪里;你这样夸我,我怕我会骄傲。”都杰含蓄笑道。

  暮晴难得理会他这话,直接说:“学校的红头文件已经下来,就是针对你旷了这么多课的处罚,我已经尽力帮你争取留下来,可是貌似没用。”

  这话让都杰明白,学校怕是真的要将自己给退学了。本来按照都杰的性子,不能留就不留呗,只是来学校是老爷子的吩咐,都杰也不得不遵从。

  看来,自己还是得想办法留下来。都杰也明白暮晴之所以烦心原来是因为自己被学校勒令退学,想到这点,都杰的心里便是多了些安慰。

  “你别担心,我有办法留下来的。”

  暮晴一愣,忙道:“我可不是担心你,你别误会啊!”

  “哇,不是吧,你身为我的导员居然不关心我,你这样会对我这颗幼小的心灵造成很大伤害的。”都杰故作惊讶。

  暮晴直接不理会他。这会,夜食店里的人已经慢慢开始离去,大方也从后厨里出来。

  见到大方,暮晴忙是上前。她记得这位便是这夜食店里的厨师。

  “师傅你好!”暮晴很有礼貌。

  大方不知道这突然窜出来的女子找自己做什么,只是依稀记得这人好像是来过这夜食店,他回道:“你好,有什么事情吗?”

  “你就是这夜食店的厨师吧!你做的菜还真是好吃,让我想起了我家乡的味道,我可以冒昧地问你是哪里人吗?”暮晴的心里有些想法,她不是傻子,想起都杰三番两次地让自己来这里,已经那菜味道的熟悉,她心里基本上已经是有了一个成熟的想法。

  只是这个问题却是让大方觉得有些为难,看着这人知道她跟都杰的关系不一般,一时间,大方不知道怎么回答。

  沐落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暮晴会突然问这话,可见到大方的局促,也忙是插言:“暮晴导师你别介意,大方就是这样,一紧张啊就不知道说什么。”

  “大方!你……你真是大方神厨!”暮晴听到这称呼,愣在了原地。即便是自己的心里有这个想法,可是当事实出现的时候,她还是难免会觉得吃惊。

  大方神厨这个称呼不是这里的人对大方的称呼,所以当大方听到暮晴这话后,心里便已经是明白了。

  “的确是我,看来你之前去过聚风楼。”只有去过聚风楼的人才会知道大方神厨的存在,大方可是曾经聚风楼的金字招牌。

  暮晴点点头,那眼神摆明了就是瞧见自己偶像的眼神。看到这一幕的都杰,望着自己这一双取人性命的手,突然有些后悔自己当初怎么不选择当个厨子了!

  “是的,我当时虽然是只去过一次,可是那味道我这辈子都忘不了,没有想到今天居然可以再次尝到这味道;还真是老天有眼!”

  这夸张的话让都杰都觉得过分了,忙道:“什么叫老天有眼,这叫都杰开恩,我拜托你能不能顺应场面说话啊!”

  众人都忽视了都杰的抱怨,暮晴看着大方,那炙热的目光望得大方有些尴尬,感觉自己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被忽视了的都杰挠了挠头,望着外面,却是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李老师!”

  屋外走来的人正是之前被暮晴拒绝了约会的李老师,见他走向自己这后街夜食店,都杰觉得接下来的事情也许就有意思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