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20章.强者不畏胆怯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如果人生能够有重来的机会,都杰一定不会答应应白的挑战,他会掉头就走,理都不理她。

  可惜,没有如果!

  应白跟在都杰身后不远,一直不远不近地跟着他,也不知道她要做些什么。无奈,都杰还是停下脚步,回头问道:“姑奶奶,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师父,徒儿饿了。”应白摸着肚子委屈巴巴地说,舒桐雨这个时候还是跟着她的。

  “饿了自己就去吃饭,跟着我干嘛,我又没有好吃的。”都杰是个抠门的人,听到应白这话后就显得很谨慎,他害怕应白想要自己掏腰包请她吃饭。

  应白的确是这样的想法,当然她也知道都杰的抠门,可这一次她是铁了心的要让自己这个便宜师父放放血。她拉着舒桐雨就是来到了都杰的身边,现在舒桐雨差不多就成了她对付都杰的一张王牌。

  舒桐雨是一个让都杰心动的女孩,看到她,都杰也明白应白的想法,可是明白归明白,都杰似乎不能阻挡应白这攻势。他轻叹一声,摇头道:“算我服了你,行,今晚我放血,请你们吃饭。”

  其实都杰心里也乐意这么做,这么久和朱倩他们没见过了,请他们吃顿饭也算是联络一下感情了。

  “好啊,铁公鸡放血了!”应白高兴地直接是说出了自己心里话。

  都杰忙是轻轻揪住了她的耳朵,怒道:“你说什么?”

  “哎呀,痛……痛……师父,我错了,我错了。”应白似乎还挺入戏,对都杰一口一个师父。

  都杰请他们吃饭,地点自然也就订在了后街夜食。现在学校里的学生但凡是约会聚餐,第一个想到的地方便是后街夜食,何况都杰还是这里的老板。

  舒桐雨从进了屋之后,目光就一直在沐落的身上来回,沐落也注意到舒桐雨的眼神,两人微微对视后,明显对对方都多了一丝警惕。

  趁都杰摸进后厨的机会,沐落找到了他。

  “都杰。”

  “叫老板,再不济,叫声好哥哥也行;怎么越来越没大没小了。”都杰不知道沐落找自己做什么,可是见她那有些严肃的面色,知道她找自己是有正事。

  沐落懒得和都杰计较这些,直接问:“外面那女孩是谁?”

  “外面那么多女孩你问的谁啊?”

  “最漂亮的那个。”沐落说得简单干脆。

  “最漂亮?”都杰的目光在她身上游荡,咂舌道:“那不是你嘛,你还问什么。”

  对于都杰这张口就来的胡话,沐落听都懒得听:“快说!”

  “你让我说我就说,我在家那还有没有地位可言了?”都杰和沐落两人见面就会杠上,杠上了就难平息,这一点后街夜食的人都知道。

  刷的一声,沐落从刀架里抽出一把菜刀,直接顶在了都杰的脖子上。

  大方看了一眼,回头继续琢磨自己锅里的菜,让他们两个继续在这胡闹。反正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他们早就习惯了。

  冰冷的菜刀在自己喉咙前顶着,都杰嘴里还悠闲地嚼着食物,丝毫不担心沐落会真的下得去手。

  “说还是不说?”

  “不说,一句话都不说;除非……”都杰突然勾起沐落的下巴,脸上多了一丝意味深长的笑容。

  被都杰这么轻挑的姿势撩拨,沐落的脸上突然多了一丝妩媚,羞答答地问道:“除非什么啊,好哥哥。”

  “晚上来我房间,哥哥给你讲些道理啊,好妹妹。”

  “好啊……”沐落脸上那笑容让人心生荡漾,而她手里的菜刀慢慢往下挪去,最后在都杰的小腹处停下了:“就是不知道好哥哥喜不喜欢喝小鸡炖蘑菇了,好妹妹给你做一碗啊!”

  都杰惊出一身冷汗,忙是将她的手给拉住:“那个……冷静,冷静。”

  “说,那个女的到底什么身份?”沐落语气从娇媚恢复过来,握着的刀还在都杰小腹处徘徊,这让都杰脊背生凉。

  都杰不敢在打马虎了,生怕沐落这手里的刀一个不稳,自己这下半身可能就得换个活法了。所以,都杰依靠着这求生欲,忙道:“我也不知道她什么身份啊,她是跟着我那徒弟来的。”

  “徒弟?你什么时候多了徒弟?越柔吗?不对啊,今天也没见越柔来啊。”沐落只知道都杰教过越柔,不过他们之间也没有以师徒相称啊,而且今天越柔也没在啊。

  都杰虽然很不想承认应白这个白得的徒弟,可是人家都已经当着那么多人叫自己师父了,难道自己还能否认不成。

  “应白,就是上次来我们这,吃得最多的那个女娃,她现在是我徒弟,虽然我不想承认。”都杰掩面,总感觉自己以后的日子会是越来越艰苦。

  沐落见都杰这个样子,就知道应白能够成为都杰的徒弟,这里面一定是发生了什么让人想不到的事情,她决定去询问一番。

  “既然你都不知道那女子的身份,那我就以身涉险去看看她到底是何方神圣。”沐落自然没和都杰说自己想要去问问应白是怎么成为都杰徒弟的。

  都杰还真以为沐落是去问舒桐雨身份,还是提醒了一句:“虽然我不知道她到底是什么身份,但是她应该是修道之人,至于是何门何派,我目前还不知道。”

  “修道之人,难怪……”沐落现在明白为什么那个女子为什么一进屋就对自己有另一种眼光,现在看来应该是她对自己的身份产生了怀疑。修道之人对妖魔之气,可是异常灵敏的。

  不过,沐落也不惧,毕竟她的修为也不浅,若是真要动手,她有自信战胜对方。

  厨房里,剩下得就只有都杰和大方了。

  “大方,你觉得这东临城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都杰突然问在忙碌的大方。

  大方不明白都杰为什么这么问,不过都杰问了,他就会回答:“特别?在我心里那片蔚蓝的大海最特别,之前我可从未见过。”

  “待久了,还是会厌倦的,大海虽美,可却危机四伏,谁知道那海面之下有多少让人望而生畏的存在了。”都杰摇头苦笑道。

  大方跟在都杰的身边不是一两日了,他自然知道都杰何时的心情是如何。见到都杰这副模样,他好奇道:“公子怎么了,怎么觉得你好像很担心一样。”

  都杰点点头,情况的确如大方所说,现在的都杰心里却是多了些担心,对这个城市的担心,对自己来到这里的理由担心。

  “大方,我总感觉我们被卷入了一个巨大的漩涡当中,周围便是风暴,稍有不慎,我们就可能会进入那风暴里,与那风暴进行殊死搏斗。”

  “风暴?”大方停止了自己颠勺,看着都杰,问:“公子,你怕了?”

  被问到这个问题的都杰犹豫了,若是以前他可以潇洒地回答不怕,可是现在都杰不敢了,他有了牵挂,也就有了弱点。

  强者是孤独的,因为孤独的人可以毫无牵挂,这就是所谓的“武道至孤”。

  “我也许是真的多了胆怯吧,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来去自由,随心随意的都杰了。”都杰一叹,掏出香烟却又想到这是厨房,无奈又放了下去。

  大方看到都杰脸上忧郁的表情,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都杰这个样子了,他开口安慰道:“你多了胆怯,其实恰好说明了你更成熟,唯有更成熟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强者,不是没有胆怯,而是面对胆怯依旧敢迎难而上,公子,这一点我想你明白的。”

  “呼……”都杰长吐一口气。

  明白归明白,只是想要彻底悟了,还那需要时间。

  “我出去了,也不知道外面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都杰打了招呼就离开了厨房。

  等他出来之后,见到却是那其乐融融的一桌,显然他们之间是打开了话匣子。

  “都聊什么了,这么开心,跟我讲讲。”都杰挨着沐落坐下,两人虽然是经常拌嘴,互怼,可是两人之间的距离似乎越来越近。

  沐落白了他一眼,轻轻拐了怪了他:“我们聊什么跟你有关系嘛,我们聊得这么开心,你来插什么嘴啊。”

  “没办法,我这人就喜欢插嘴,改天可以让你单独见识一下。”

  “噗……”方也没忍住,忙是回头,被都杰这话给呛到了,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他还是对都杰伸出了大拇指。

  对都杰这随口就能开的车,他有的只有佩服。

  沐落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女孩,自然明白都杰这话里的意思,看着他手已经顺势摸上了都杰的腰,准备都杰松松皮肤。可是这一次,都杰却是早有预料,沐落的手刚刚摸上都杰腰的时候,都杰便是将她的手给握住了,不让她有下一步的动作。

  “你……”沐落的手被都杰给握住后,脸色多了几分羞意,想挣扎却发现根本挣扎不开。

  都杰看着他,露出关心,问道:“哎呀,小落落,你这是怎么了,我见你面色有些不寻常的红润,是不是生病,要不要我帮你请个大夫啊?”

  “滚,不要你管。”沐落还是挣脱开了都杰的手,忙是起身离开他,生怕都杰又趁这个机会吃自己豆腐。

  别人不知道,可是越清和都杰待这么久了,见到沐落那面色就知道都杰肯定是在桌子下面使坏了。她笑眯眯地问道:“杰哥哥,你是不是挤着沐落姐姐了啊?”

  “小清清瞧你这话说的,那我来挤挤你啊。”

  “不要……”越清忙是挨紧应白,生怕都杰找个缝隙就钻进来了。

  都杰本来真打算过去挤一挤的,只是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却是让都杰停止了打算,看着来电备注,都杰一拍脑门,发现自己忘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