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25章.纳星珠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地点还是在屋顶,不过换了一处。

  沐落不知道都杰叫自己来这里到底要做什么,只是心里对都杰的气氛可没有消。所以这一路下来,她都没有给都杰任何的好脸色,可手却任由都杰牵着。

  “你到底想要做什么?”沐落问道。

  都杰看着她,其实主要是为了跟她道歉,但是都杰也知道沐落的性格,若是直接说对不起,沐落铁定不接受。毕竟,今晚的误会可不浅。

  “我说了,是我有礼物给你。”都杰看着夜空,只见孤月,不见星辰。

  “不稀罕!”沐落直接是别过头,对都杰的礼物不感兴趣。

  既然是不稀罕,那你又何必跟我来此了?都杰很想问这话,最后却还是摇摇头算了,现在可不是和她斗嘴怄气的时候。

  沐落嘴上说不喜欢,心里却是好奇都杰会送自己什么。要知道,这还是都杰第一次送她礼物。

  在沐落还在迟疑的时候,一抹星光却是吸引了她的注意,等她寻望那星光而去的时候,正好看见都杰手里那如皮球般大小的透明珠。

  一颗透明的珠子有什么吸引人的?虽然是比一般的珠子要大了点。

  沐落的疑问刚刚在心里响起,便是见那透明的珠子内突然亮起一点一点的星光。莹白、微紫、淡红……

  那珠子内的星光还在渐渐浮起,更不时有一道的星光在星珠内的上空划过。此情此景,像极了那绚烂的银河光景。

  一时间,沐落竟然是看得有些呆了。

  “这……这是……”

  “纳星珠!”都杰将手里的纳星珠递过去,希望沐落可以收下,这就权当是都杰道歉的诚意了。

  沐落没有任何的推辞,接过那纳星珠后,脸上满是不可思议:“紫翼会被你一人挑落马下后,多少人在寻找这纳星珠,却没有想到竟然被你所得;你……你是如何得到的?”

  见沐落这么好奇,都杰脸上却是多了一丝玩味的笑:“想知道?”

  “嗯!”沐落点头,脸上写满了期待。

  都杰这个时候,却是突然和她讨价还价了:“想知道也可以,先答应我,别生我的气了。”

  沐落有些错愕,不会想到都杰的条件竟然是这个,随后却又是觉得好笑:“你可是我老板,我哪敢生你的气啊,指不定你哪天不高兴了,又给我来一顿劈头盖脸的责骂。”

  沐落这番话明显是对都杰今晚举动的不满,可偏偏这个时候的都杰还不能把这话给顶回去。他只能是尴尬地挠了挠头,不去辩解。

  “我可以不计较你今晚的举动,可我记一辈子!”沐落还是说了这话,可是这话还是让都杰觉得心里有些难受。

  见都杰那略带些后悔的模样,沐落才算是消了气,随后又说:“现在你可以告诉我这纳星珠你是如何得到的吧!”

  “当然,这纳星珠是我从魔族一个贵族手里得到的,并非是在紫翼会内所得。”都杰说起了这纳星珠的来历。

  听到这话的沐落却是一惊:“怎么可能,这纳星珠本是紫翼会的圣物,怎么会到了一个贵族手中,那贵族是谁?”

  “一个不起眼的小贵族,至于这纳星珠怎么会在他的手里,我也不清楚,反正那贵族告诉我,这东西也是他在外面淘到的。”

  “淘到的?”沐落更是对这话充满了怀疑,可是见都杰的表情,又不像是在敷衍她,一时间,她也是有些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

  都杰见到她这么重视,也是很好奇这纳星珠到底是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直到现在都杰都没搞清楚。

  “这珠子不就是好看了一点嘛,怎么感觉你们对这珠子有着不一般的追捧?”

  听到都杰这大言不惭的话,沐落给都杰的只有那风情的白眼。

  “难怪紫翼会的人会追杀你,我要是不认识你,知道你怎么诋毁这珠子的话,我也得提刀……”

  “得得得,就你还提刀,你帮我提裤子还差不多!”见关系稍微有了些缓和,都杰也是开起了玩笑,嘴花花这种天赋,那是与生俱来,难以改变的。

  就例如,狗改不了吃屎!当然,都杰是绝对不会这么比喻自己的。

  两人间的气氛也慢慢回归了正常,沐落也难得和都杰计较嘴巴上的便宜。

  “你知道这纳星珠除了你说的好看外,还有什么其他功能吗?”沐落问。

  都杰怎么回知道,他转念一想,突然正式道:“其实炎热的夏季,抱着它睡觉还是挺凉快的,你要不要试试?”

  “你……”沐落听到这话,气得耳根子都红了,这么好的宝贝,都杰居然用来抱着睡觉。

  都杰见沐落耳根子都红了,脸上也是多了一丝笑意:“哎呀,你要是抱着它睡觉的话,那不就是等于我们两抱在一起了,这样的话,你岂不是占了我的大便宜,这生意不怎么划算啊!”

  “少跟我扯这些有的没的,等我跟你说了这纳星珠的功能后,你再后悔吧!”

  见沐落说得这么信誓旦旦,都杰心里突然有些慌。难道这纳星珠真的有什么其他厉害的功能?

  沐落看自己手里这纳星珠,脸上却是压抑不住的喜悦:“你知道嘛,这纳星珠若是你在练功时,借用它来吸取天地间的灵力,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真的假的?”都杰有些怀疑。

  “我骗你做什么,而且我还保守估计了,也许是几倍、几十倍的效果。”沐落越说越激动,心里对都杰的厌恶此时烟消云散了。

  都杰现在心里有点小后悔,不过既然这东西都已经是送出去了,似乎开口再要回来有点过分。所以,都杰还是忍住了心里的冲动。

  “而且啊……”

  还有而且?都杰觉得自己心里越来越痒,很怕沐落接下来这个而且让自己开口要回这纳星珠了。

  沐落是故意这么停顿的,当看见都杰满脸犹豫的时候,继续道:“居然这东西还隐藏了一个巨大的宝藏。”

  “小落落,我觉得这些都是谣言,不如你还给我,我给你换一个吧!”

  “呵呵……滚!”

  着语气斩钉截铁,毫无拖泥带水,简直有那女中豪杰之气概啊!

  再看都杰满脸沮丧,表情写满了不甘和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