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38章.上门求助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蜀山剑派,人界最富盛名的修仙剑派。即便是与蜀山剑派并列二派的琼华剑派,也稍逊一筹。

  据说,蜀山剑派里藏书万卷,有修仙界图书馆之称。这一点倒是很让都杰感兴趣。

  “在想什么?”沐落走过来问道。

  夜食店到了关门的时间,屋内已经没有多少人了。

  都杰摇摇头,轻轻一笑:“当然是在想我们这个店里美丽的店长啊!”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啊?老娘是你可以调戏的?”沐落轻哼一声,脸上却满是笑意。

  越清从沐落的后面探出半个头,神神秘秘地说:“杰哥哥,落姐姐你不会已经……”

  越清两个大拇指轻轻碰在一起,那意思是什么,在场的人都明白。都杰脸皮厚,倒是没有觉得什么,可是沐落却是闹了一个大红脸。

  “你这个小妮子,一天都在想些什么啊,给我过来……不准跑……”

  沐落和越清的打闹,大家都习以为常了,相反最近沐落对都杰的态度,大家倒是感到了意外。

  虽然平日里装得一副冷淡的样子,可是沐落每次望向都杰时眼里的柔情却做不得假。

  看着她们打闹,感受着屋内热闹的气氛,都杰觉得自己已经越来越融入这种生活了,甚至有些沉迷无可自拔。

  大方做在都杰旁边,手里拿着酒壶,都杰好烟,大方好酒。

  “少爷,你心情似乎很糟糕!”大方跟着都杰这么多年,也许他比任何人都要了解都杰。

  都杰不知道自己这算不算心情糟糕,只是体内的戾气给了都杰一种压抑感。纳星珠的戾气和李老师身上的戾气如此一辙,那么这两者之间又有什么关联是自己所不知道的了?

  “还好吧,只是安逸的生活过久了,总是会给人一种危机感;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可不是随便说说的。”都杰想抽烟,可是看到屋子里的女子还是觉得放弃了自己这个打算。

  大方很理解都杰这话,毕竟,他是跟都杰一起活过来的。以前的生活是刀口上舔血,朝不保夕,而现在的生活则太过安逸。

  日子过得越久,他们这种危机的意识也就越深。

  大方似乎是猜到了都杰的想法,继续说:“如果心中有想做的放手去做吧,我知道你不是一个闲的住的人。”

  都杰的确闲不住,他沉思了一番,觉得自己的确是应该找些事情做了,就比如攻陷眼前这两个如花似玉的妙人。

  夜食店的门被推开,一股冷风灌进来,已经入秋,天气渐渐变得有些凉快。

  伴随那冷风还有一股淡香,区别于任何化妆品,这种香味是属于自然的,而她更像是从自然里走出来的仙子。

  “哟,桐雨仙子这么晚了还不休息,难道是孤枕难眠,要不要我给你暖暖被窝了?”都杰开口打趣道。

  舒桐雨固然给都杰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可是这并不影响都杰口花花的事实。

  “我是来找你的。”舒桐雨言简意赅,可是周围的人都是愣住了,看着她的目光带着各种意思。

  这么晚了,找都杰,做什么?难道真的是让都杰去暖被窝?

  都杰感受到一股充满怨念的眼神,都杰如芒在背,他知道这种眼神一定是沐落望过来的。

  都杰讪讪一笑:“这大晚上的找我做什么,那个……其实我真是一个矜持的人。”

  矜持的人?都杰?

  场内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都杰的脸上,见他一脸的严谨,他们很好奇,这人的脸皮到底厚到了一种什么样的地步。

  舒桐雨面色没变,对都杰这脸皮厚的表现习以为常。虽然接触不到几日,可舒桐雨已经习惯了都杰这没脸没皮的表现。

  “我找你有事。”舒桐雨的话依旧很平淡。

  有事?都杰知道舒桐雨不会平白无故地来找自己,当然,更不会是找自己去给她暖床了。

  “什么事,你说。”都杰很好奇她来找自己,是因为什么。

  舒桐雨看了看屋内,见到还有这么多人,一时间脸上有了些犹豫。

  “不方便?如果不方便的话,我可以陪你出去。”

  都杰正准备起身,舒桐雨便开口了:“没关系,我相信能在这屋子里的人都不简单。”

  屋子里的人的确不简单,越清还勉强算是一个普通人,可也是死而复生的普通人,这么说来也不简单。

  “其实,我找你是希望你可以帮我?”舒桐雨说这话的时候,语气有些吞吞吐吐,这让都杰很疑惑。

  帮她?帮她生个孩子?都杰摇摇头,自己否定自己这个荒唐的想法。

  “你要都杰帮你做什么?你要知道这店里很忙的,他走了可就没人照顾得过来。”沐落打断了两人的谈话。

  她想了一个很好的理由,也是一个很不靠谱的理由。熟悉这店的人都知道,都杰在这店里基本上属于可有可无的那号人,有他跟没他还真没什么不同。

  好在舒桐雨并不了解这行情。

  “这……”舒桐雨犯难了,看着都杰,咬咬牙:“我可以让小白来帮忙的。”

  “小白?”都杰哑然失笑,如果让小白来帮忙,恐怕她那张嘴巴从开门到关门都不会停下吧,那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吃货。

  难道,龙的胃口都是这么大?应白已经快让都杰一竿子把一船的人给打死了。

  “先说说你要我帮你做什么吧,至于小白来不来,看她自愿吧,她来了,也不知道厨房的东西够不够她吃。”

  舒桐雨知道都杰说的话是实话,俏脸不由一红,这是都杰第一次看到她脸红,还别说真好看。如果不是周围还有其他人,都杰都打算拉一根凳子过来,坐着看。

  舒桐雨不愧是修道人,几个呼吸便是将自己的羞红给驱散得无影无踪。

  “其实,我想要你帮我抓一只妖怪。”

  “抓妖怪!”越清一惊,她见过了鬼可还没有见过妖怪,心里也是好奇妖怪到底长什么样?

  到底是如电视里那般貌似潘安,还是犹如小说里描写得那般青面獠牙,惨不忍睹了?

  都杰清楚舒桐雨的实力不一般,只是让她都觉得棘手的妖怪又该是何方妖物了?

  “那妖怪从哪里来的?”

  人界虽然混杂着不少的妖怪,可是妖界的妖想要来到人界,却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盘古之心上的蜀山剑派便是他们最难逾越的关卡。

  “锁妖塔……”

  听到舒桐雨这话,都杰面色也多了几分严肃。但凡能入锁妖塔的妖怪都不会是等闲之辈,要么是上古妖怪遗种,要么是曾危害一方的大能妖王。而这些妖怪的棘手程度便可想而知了,现在都杰明白了舒桐雨为何要自己帮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