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41章.憾天诀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教室在顶楼,教室外就有一块开阔的地盘,此时那个约战都杰的男子正站在那,背对着都杰,迎着屋外吹来的风,颇为潇洒。

  都杰后悔了,后悔自己出来晚了,没能占到先机,不然现在站在那个位置上潇洒的人就是自己了。

  唉……都杰心里幽幽长叹。

  朱倩似是看出都杰的心思:“杰哥,所以啊,做事情一定得趁早,你看他现在已经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此战你危矣!”

  危矣?都杰很就没有听到这话了,虽然知道这是朱倩故意这么说来气自己的,都杰还是回了他一个中指。

  只是可怜都杰还没有竖起来,那中指便是被朱倩给打下去了。

  “一个大老爷们对我这样,好吗?”

  “一个大老爷们这么阴柔,好吗?”

  “我、我……”朱倩一时语塞,最后还是道:“我都阴柔这么些年了,改是改不了,你要不选择接受一下。”

  “接……接受……”都杰很慌,无论是心里还是身体上都很慌。

  接受他,这话都杰感觉味道越回味越怪。

  朱倩似乎也觉得自己说错了话,忙是把都杰给推了过去:“去吧,用男人的方法解决这场纠葛。”

  男人的方法?都杰觉得如果自己对付男人的方法对付眼前这人的话,也许,他这辈子就该画上句号了。

  教室里又涌出了不少人,都是些看热闹的人,当然应白和舒桐雨也来了。

  “雨姐姐,师父这算不算冲冠一怒为红颜啊?”应白看着都杰,眼里满是推崇,这可是自己认定的师父,那个打架没输过的师父。

  舒桐雨地在她腰间一扭:“小妮子,你都敢打笑起我来了,今天晚上过来陪我练练。”

  “啊……”若是在以往应白听到有人找自己练手可是很高兴的,可是一回想起自己上次被舒桐雨的五雷咒给轰了黑头黑脸,心里就泛起了苦涩的味道。

  她眼巴巴地看着舒桐雨:“姐姐……”

  “好了,如果你师父可以在十招之内将那人拿下,我今天就不为难你。”舒桐雨见应白那一脸的委屈,也不好真的下手。

  听到这话的应白忙是张口吼道:“师父,十招、十招……”

  “嗯?”都杰还在踌躇怎么开口的时候,听到应白的话满是疑惑,不明白为什么这家伙要自己打十招,明明就两三招可以搞定的事情,干嘛要拖到十招了?

  很显然,都杰会错了意思。

  舒桐雨摇摇头,知道那白衣男子不简单,但见他此时外面隐隐多了一层气罩,就知道此人也是修道之人,就是不知道出自哪门哪派?

  都杰也注意到了那盈盈气罩,这东西一般人发现不了,可是都杰却是一眼就瞧出来了。

  那男子有胆挑战都杰,也是没有看出来都杰有什么不一般。就都杰给人的表现来说,那就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家伙,甚至男子都没有在都杰的身上感受到丝毫的灵气波动。

  “知道你错在哪里吗?”男子开口就是这话,声音还不小,周围的人都听得清清楚楚。

  熟悉那个男子的人都已经熟悉他的狂妄,也知道这个人有狂妄的本事;一时间,他们倒是为都杰感到了一丝担忧,不知道这一次是断胳膊还是断腿。

  都杰看着他,表情很木讷,好久好久都没有什么人敢给自己这么说话了。

  都杰微微一愣后,显得有点惶恐:“不……不知道诶……”

  那吞吞吐吐的话说出来,没有丝毫的力气,让场外的朱倩扑哧一笑,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

  应白很诧异地看着舒桐雨:“雨姐姐,师父这是什么意思?怕了吗?”

  “哼……你师父就是把天捅了个窟窿也不见得会怕,他这个样子摆明了是要扮猪吃老虎。”舒桐雨倒是猜出都杰的想法。

  扮猪吃老虎?应白看得很仔细,生怕待会自己错过了什么,她打算从自己师父这里把扮猪吃老虎学个干净。

  男子眼神轻蔑,语气里更是不可一世:“你只要记住自己的身份,什么人该你亲近、什么人不该你亲近;这么大的人了,别一双眼睛什么作用也不起。”

  狂,很狂!

  本来都杰还打算跟他继续装懵,可是听到对方这话,都杰能忍?当然忍不了。

  他漫不经心地掏出烟:“你说你也这么大的人了,能不能现实点,说几句拽话,真当自己是从小说里走出来的男主角了,要脸不?”

  “你找死!”男子一怒,长拳过来,直奔都杰面门。

  都杰往后一躲,那烟头却是刚好擦着男子的拳头而过,燃了起来,倒是省了都杰点烟的举动。

  “不错,拳法不赖,给我点烟勉强凑活。”都杰一脸的讽刺。

  男子不是蠢材,就刚才那一幕他就知道自己低估了这人,一般人想要躲过自己那一拳,恐怕很难做到,可都杰做到了,而且做得轻描淡写。

  “哼……倒是有几分实力,可是和我比,差得远了……”

  啪得一声,没等他说完,都杰已经是一巴掌抽在了他的脸上。

  场外的人被这一幕唬得一愣一愣的,都说打人不打脸,可这家伙直接是一个大耳光子扇过去,最关键的是那个曾经在他们眼里很强的男人,居然没能躲过去。

  “你……你……”男子已经是怒火攻心,双拳攥紧,浑身气势大涨。

  看到他要爆气,都杰可没打算给他那个机会:“小妮子,十招之约怕是不得行了。”

  都杰知道要是让这家伙爆开了气势,恐怕周围的人难免受到波及,更是容易引起别人的注视。

  索性,都杰直接一个箭步上前,躲过那男子愤怒的一拳,然后直接一拐子击在男子的胸上。这一拐子,都杰暗含了自己的劲力,直接是将那男子的爆开的气劲打碎,让那男子面色一变,一口鲜血吐出,被自己的功力反噬。

  都杰这个时候已经是退开了几步距离,知道他没有再战的本事,这才笑道:“别以为学了几年功夫就能目中无人,还真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了?”

  随后,都杰似是想起了什么,又道:“存天宗的《憾天诀》在你身上还真是浪费,可惜了那被誉为四宗第一的心法,唉……”

  男子此时对都杰虽满是怨恨,却也知道眼前这人绝非自己可以力敌的。

  解决完这里的事情,都杰还没来得及回去,却是注意到一边一个男子的目光望着自己,都杰在那目光感受到了狂热、让人心慌的狂热……

  他要干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