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47章.不祥之人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越热闹的地方,往往容易给人最冷清。

  都市的夜晚有多繁华?灯红酒绿、车水马龙;就是在这万家灯火的热闹下,她的心显得冷清。

  心也会冷清,不是孤独、不是寂寞,介乎孤独与寂寞之间。

  寝室的其他两个人都睡了,睡得很香,此起彼伏的鼾声,若是平时,朱倩肯定掩嘴好笑,可现在她笑不出来。

  都杰不记得自己上一次回寝室是什么时候了,推开门的时候,阳台那里,朱倩的背影很完美。

  是啊,这么完美的背影,男子是该有的。

  听到开门的声音,朱倩的身子微微一颤,她知道都杰回来了,这个之前已经没有回来过的男子,今天还是回来了。

  是因为什么?朱倩其实心知肚明,正是因为心知肚明她才不知道自己要如何面对他?打他?打不过,虽然都杰不会还手,可朱倩也不见会舍得。不打他,不打他又怎么宣泄自己心里的愤懑?

  “这么晚,还没睡了?”都杰率先打破沉默,故意用一种很轻松的语气,想要*一下这屋子里有些沉闷的气氛。

  朱倩微微颔首:“嗯……”

  “不会是在等我吧?”都杰开个玩笑,可是这个玩笑开得好像不是时候,说完之后,都杰整个人就变得很拘束了。

  朱倩看他突然有些唯唯诺诺的样子,忍不住轻笑了一声:“怎么,我很吓人?”

  “吓人倒没有,吸引人倒是不假。”

  “吸引?”朱倩看着都杰,不知道为什么竟然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我怎么吸引你了?”

  都杰也没有想到朱倩会这么问,还好脑子转的不慢:“你看啊,在梦里我都没有侵犯你,说明你在我心里那简直女神级别的人物啊!”

  女神,在很多男人心里是那么供着的,虽然她们也会臣服在别人下面,可这并不影响依旧有人把她们当女生供着。

  朱倩不是一般女子,她是一个可以女扮男装混进男寝室的女子,这样的女子可以说是独树一帜了。

  所以对于都杰这捧,并没有让她觉得有丝毫的受用。

  “出去谈吧,齐海他们睡了,不好打扰。”朱倩提议道。

  都杰来了兴趣,搓搓手,有些不好意思:“孤男寡女的不好办,万一待会天雷勾地火的……”

  朱倩懒得理会他,转身先走,走之前只说了一句:“又不是没有一起睡过,还怕你?”

  一起睡过?都杰他们当然一起睡过,寝室的床可是挨着的,那不就是相当于一起睡过嘛。

  两人说是谈事,其实更像是找个借口,寻个好地点,观风赏月,吃吃喝喝。

  凭都杰的本事,弄点小酒和小吃,根本就不费吹灰之力。

  出乎都杰意料的是朱倩直接是拿起都杰喝过的酒瓶,灌了一口,虽然脸红,可那架势明显不是第一次。

  “你昨晚怎么不喝?”都杰疑惑地问。

  朱倩白了他一眼:“废话,一个女孩子和你们在一起能不多个心眼嘛,万一被你们灌醉了,我清白怎么办?”

  “清……清白?”都杰觉得以他入住男寝室这件事情来讲清白貌似还真的很难说服别人了。

  朱倩似是看穿了都杰的想法,摇摇头,无奈地说:“没办法,从小时候我就是男儿装扮,按照你们男儿的方式活着。”

  按照男儿的方式活着?都杰奇道:“那你上厕所是站着了?”

  “滚……”随着这话来的还有花生米,不过全部被都杰用嘴接下来,连自己动手都不用了,动嘴就行,都杰觉得自己赚了个便宜。

  朱倩知道都杰口无遮拦,可是还是没忍住对都杰发脾气,没办法谁让都杰说话太让人觉得气愤了。

  从小就按照男儿的方式活着。这话给都杰的信息可不少,为什么她从小要按照男儿的方式活着了?家里面又为什么会同意了?这一连串的问题都萦绕在都杰的心口,他看着朱倩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问。

  其实,朱倩今晚也准备和都杰坦白个七七八八了,再留下个三三两两。

  “我来自朱家,算策府朱家。”

  虽然都杰早就有过怀疑,可等朱倩从嘴里说出来,他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究竟这东临大学到底有什么,居然连这个算策府也搭了进来。

  算策府其实更像是一个家族,只不过他没能挤进三家之流,可实力却又不是那么不入流的家族可以相比的,所以他们强行将算策府纳入了四宗。

  算策府如果单轮实力的话可能只能排在四宗之末,可因为算策府那惊人算策之术,无论三家还是两派都会对他们忌惮三分,不为别的,就为他们可以窥得几分天意。

  “这和你从小以男儿的身份活着有什么关系?”都杰问道。

  朱倩的脸上多了些忧伤,黯然地说道:“也许是我们家族泄露了天机太多,所以我们家族受到了天罚吧……”

  “天罚?”都杰知道天罚可不仅仅是雷电那么简单,很多天罚更是闻所未闻,也是让人闻风丧胆的。

  “是啊,天罚;我父亲上下共有两位兄弟,可这么多年来,他们所生的儿女尽数夭折,便连我出身的时候也险些踏入了鬼门关。”

  朱倩的话,都杰没有怀疑。算策之术,本来就是巧夺天机之法,自然会受到天罚。

  “我出生后,父母和大伯与三叔见我难以养活,他们不惜以家族秘技,为我谋划出路;你知道会算策之术的人,除了害怕泄露天机之外,还怕什么吗?”

  都杰看着朱倩的目光,见她回忆起这些的时候居然眼泛起泪花,有些于心不忍,却还是回道:“还怕逆天改命,逆天意所为。”

  “是的,按理说我也应该出生后就随我那哥哥姐姐一起去了,可是父亲他们用自己的寿元换取了我逆天改命的机会。”

  都杰知道违背天意需要多么大的勇气,看来算策府是在朱倩的身上孤注一掷了。一旦逆天改命,除了寿元之外,最大的损害还是再也添不了子嗣了。

  虽然都杰很好奇,为什么朱家会把这份决定落在朱倩的身上,落在一个男孩身上不是更好吗?但这些都是人家朱家的秘闻,都杰不能过度地追问。

  “所以,这就是你扮做男儿的原因;难怪你出身名门,身子还怎么弱,是因为天罚……”

  “是啊,可以说我是不祥之刃,你怕不怕?”

  天罚之人的确可以说是不祥之人,可是都杰在乎吗?

  “我的手上不知道沾染了多少鲜血,我想现在的我在那天道里也是不祥之人,你怕不怕?”

  这个反问却是将朱倩心里的担忧给打散了,她知道都杰没有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