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60章.一分净土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风雨,还在继续。

  风雨中的来人,都差不多到齐了。

  感受到周围聚集越来越多的气息,都杰回头,笑道:“怕吗?”

  “不怕。”舒桐雨执剑,眉宇间虽是有着一丝担忧,却仍旧说不怕。

  都杰点点头,再问:“杀过人吗?”

  舒桐雨诧异地看着都杰,有些奇怪他为什么问这话。虽是疑惑,却还是摇头回答:“没有……”

  都杰有些意外,舒桐雨的实力在年轻一辈中绝对是翘楚,她在蜀山的地位自然也不会一般。可她却没有取过别人性命,这却是让度及诶意外。

  蜀山立世,以仗剑济世为怀,降妖伏魔自然是己任。舒桐雨作为蜀山弟子,是应该参与过降妖除魔的任务,可舒桐雨此时却告诉都杰,她没有杀过人,这一点倒是让都杰意外。

  许是明白都杰困惑的是什么,舒桐雨又解释起来:“便是降妖除魔的任务,我也只是将他们活捉到锁妖塔而已。”

  “这样……”都杰看着她手里的剑,伸出了自己的手:“把剑给我吧!”

  “为什么?”舒桐雨有疑惑,还是将手里的剑递到了都杰的面前。

  都杰接过来。剑入手时,传来一阵冰凉,让人心里平添几分冷静,剑较为轻巧,可都杰丝毫不怀疑这剑的锋利。

  突然,都杰往前一挥,只见一道剑芒突生,直奔眼前风雨。

  噗噗两声传来,风雨之中多了血雾,随即消失;顷刻间,破庙周围安静了几分。

  舒桐雨瞪大了双眼,自然清楚都杰这一剑直接抹杀了两个跟来者,虽然她心有不忍,却始终没有开口说什么。

  “在破庙里待着,我不开口,就不许出来。”言罢,都杰已经往前走去。

  舒桐雨一愣,随即摇头:“不要……”

  “听话。”

  “我干嘛要听你的。”

  “今日你听得听,不听也得听。”都杰望着她,目光里带着一股森寒,让舒桐雨感觉自己如同坠落进了冰窖之中,寒冷彻骨。

  等舒桐雨再次回神过来,都杰已经离开了这破庙。舒桐雨想跟上去,可等她到了那屋门口,却又返身退了回去。

  “他说过,要我听话。”舒桐雨楠楠说道。眼前的火光噼里啪啦地燃烧着,她的眼眶却渐渐变得湿润,泪水模糊了视线,一切都模糊起来……

  风雨,有雾。

  都杰站在破庙前,俨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今日,他便要做这破庙前的泰山,泰山不倒,何人可上前一步?

  渐渐,人越来越多,他们将都杰团团围住。

  都杰看了一眼这众多的跟踪者,心里多了一丝庆幸。若不是让高个和矮子带着了不少人,恐怕今日这里还真得成为自己的埋骨之所。

  都杰看着他们,眼里多了一丝不屑。

  为首的是一个留着小胡须的小老儿,长得本慈眉善目,可一笑起来却是满脸的狡诈。

  “小友,你这是何意啊?”小老儿笑着问。

  都杰闭目,不答。

  小老儿见此,冷哼一声:“不识抬举的家伙,今日便要让你知道知道这无主之地的残酷。”

  “哦,是吗?”都杰睁开眼,看着他,笑了。这笑,多了些嘲讽。

  小老儿虽气,却也知道若是真的动手起来,指不定这身后的家伙里就有人浑水摸鱼,杀几个自己一直痛恨的人。这群人,本就鱼龙混杂,多多少少都是掺杂了不少敌对的人。

  小老儿脸上又挂上了那奸诈的笑:“小友,我等路过此地,偶遇风雨,正想进寺庙里一避,你又何必拦住我等啊?”

  “此路不通。”都杰淡淡地说。

  都杰如此不给面子,小老儿也没那耐心,手里多了一柄短勾,他愤愤地说:“小子,别给脸不要,识相就把那十五万灵币吐出来,不然,我们今日就要把你给碎尸万段。”

  “碎尸万段?”都杰看着他,笑了,这一次,都杰却是冷笑,冷到人心坎里的笑容。

  不知为何,见到这笑容,小老儿觉得自己后背发凉,喉咙发干,就如同被一直嗜血的野兽紧紧盯着一般。

  “你找死……”小老儿出于心里的恐惧,竟是率先出手。

  银勾来,直奔都杰咽喉,杀手就要专门挑人最薄弱的器官下手。可小老儿还是错估了自己的实力,银勾被都杰手里长剑轻松就挡下来了。

  “我记得你似乎要把我碎尸万段啊!”都杰还在笑,丝毫不在意周围那些人虎视眈眈的目光。

  “哼,小子,这是你自找的。”小老儿是真的愤怒了,被这小子在这么多人面前羞辱,他如何能不怒?

  只是,小老儿突然发觉自己的动作太慢了,在这人面前,他的速度已经被对方出剑的速度给彻底掩埋,他害怕了,心里升起一种无力感,忙向身后撕扯地喊道:“救……我……”

  可惜,小老儿再也没有那个机会了。

  都杰动了,手里长剑舞动,掀起条条白虹,不断刺向眼前小老儿。随后便见都杰长剑一挑,却是将眼前这小老儿给挑到了半空,他也跟了上去。

  那些跟来的其他人都没有动,所有的人都捏紧了自己手中的兵器。他们这算是第一次见识到了残忍,真正残忍。

  空中的小老儿被都杰不断将血肉给削下来,而且削得极薄。他们看着那一片片落下的肉片,不寒而栗。

  小老儿惨叫的声音还在继续,空中长剑挥舞依旧,血和雨水混着落下,落在了不少人的脸上,却又仿似落在了他们心里。

  恐怕、恶魔、修罗……此时他们的脑海里,有的只有这些词语。

  破庙内的舒桐雨听见了屋外的惨叫,却还没不为所动,她环抱住自己的双膝,从没有哪一个时刻有现在这么温暖过。

  究竟是不是这火堆的缘故了?她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目光落下屋外的风雨。

  终于,都杰落到了地面,很从容,浑身上下不见丝毫鲜血,他执长剑在身后,笑着看着众人,那笑容是温和的,温和得让人害怕。

  小老儿已经真正被碎尸万段,留下的只有满地的肉片和那具跪倒在都杰前面的白骨。都杰将那白骨剔除得很干净,干净得诡异。

  “好久没有这么出过手了,有些生疏,希望你们不介意。”都杰笑着道,丝毫不觉得眼前这些家伙可以威胁到自己的安全,也或许,都杰对这种情况早就习惯了从容。

  那些人都愣了,为今之计,到底是走是留,他们疑惑了。

  都杰没有给他们太多的时间考虑,接着说:“现在,你们有十息的时间考虑,是走是留。”

  “狂妄!”

  “狂妄至极……”

  “你小子莫不是以为你一个人还能敌得过我们这么多人,你小子傻子吧!”

  都杰听着这些怀疑的声音,淡淡地说:“错了,不是敌得过;是你们……都得死……”

  既然已经发出了这种声音,都杰连那十息的时间都给否了,他直接出手,窜入那人群之中。

  长剑舞动,白光、鲜血、惨叫、开始纷乱不止。

  都杰的速度很快,同一个人往往不需要他第二次出手就足以让他们变成一具冰冷的尸体。

  乱了、全乱了……

  跟来的人开始纷纷逃命,他们见识过强者,可没见过这么强的人;这人就如同一个杀人机器,每一次都是直取性命而来,躲根本躲不过。

  他们也从没见过这么不要命的人,这人竟然只有攻击,全无防守,那怕现在这个人浑身已经被鲜血染遍,可他攻击的势头竟然是有增无减。

  怕了,他们这一刻真的怕了。

  都杰浑身上下已经不知道多了多少道伤口,可是他浑然不在意,只躲过几次致命的攻击后,便又继续收割眼前这些人的性命。

  都杰知道想要以后也不会有这些麻烦,最简单的事情就是震慑,给这无主之地的人一个震慑,让他们明白什么人能惹,什么人不能惹。

  长剑剑势一到,必然是一片哀嚎,一场血雨……

  不知道过了多久,都杰终于停剑,而在他的周围是漫山遍野的尸体,这一战,所来之人无一幸免,纷纷陨落在此,而他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舒桐雨在破庙里笑着,眼泪也在划过脸颊,哭着笑,笑着哭。

  突然,她察觉到屋外一片安静,安静得让人害怕,她心里莫名一空,眼泪更是如泉涌,哗哗往下掉,她开始拼命往屋外冲去。

  结果迎面而来的却是一块黑色的纱巾。

  “用它把眼睛蒙上。”

  屋外想起熟悉的声音,舒桐雨这一刻又笑了,咬着笑,忍着心里的开心和痛苦。她没有多问,便麻利地将自己双眼蒙住,周围一片漆黑。

  都杰进来了,浑身是血的他让舒桐雨鼻尖微微一动,却没有说什么。

  “拉着我的手,我带你出去。”

  都杰拉着舒桐雨的手,她再也没有反对。

  都杰这么做只是不为不让这个人还没有杀过人的人见识到炼狱的场景,外面的场景足够人记一辈子了,都杰并不想在舒桐雨的心里留下这么一个场景。

  终于,都杰拉着她走了很远,远远离开了那破庙,空中浓郁的血腥味也渐渐变少,剩下得就只有从都杰身上传来了。

  舒桐雨不知道为什么都杰没有再动了,她刚想问什么的时候,却又听到都杰开口:

  “以后应该会安静很多,这剑还你了……”

  话,越说越无力,然后便是长剑落地的声音,紧接着是嘭得一声,都杰昏倒在地。

  “都杰……”舒桐雨扯开那黑布,看着眼前这浑身暗红的家伙,泪水混着雨水不断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