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72章.结盟的想法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都杰回到了府邸之后,其实很高兴,所以他带着自己的高兴前往了后花园。

  他准备将自己的高兴也给楚义枫说一下,好让对方羡慕一下。

  可等都杰来到了花园的位置,整个人却愣住了,里面的景象让他有点摸不清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楚义枫在干嘛?举着不知道从那里摘来的野花,放在离舒的面前,正一脸殷勤地说着什么。

  离舒的表情也很怪异,看着那野花,似乎很无奈。

  都杰停下了脚步,嘀咕一句:“这小子莫不是在追求离舒?”

  又是一出人与鬼的爱情。

  都杰觉得这样偷看人家不好,所以他默默地折断了旁边的树枝,然后挡在了自己的脸前。

  是的,他仅仅挡住了自己的脸。

  也许,他并没有听说过一个叫掩耳盗铃的故事。

  很快,离舒就发现了都杰,既而,楚义枫也发现了。

  楚义枫脸红了,以一种可怕的速度瞬间占领了他脸上的所有疆域,红的很彻底。他已经将花藏到了自己的背后,甚至仰着头,吹起了口哨,似乎很轻松,随意……

  离舒来到了都杰的面洽,目光里带着一股幽怨:“你为什么害我?”

  “嗯?”都杰愣了,仔细想了一下,实在是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害过她,所以他很不确信地问道:“有……有吗?”

  “我将他最大的耻辱告诉给你,你为何要让他来追我,你这不是把我往火坑里推嘛;男人,果然没有一个好东西。”

  说完,离舒离开了,空气里遗留着一股淡淡的幽香。

  做了鬼,身上还能有体香吗?都杰纳闷了,他觉得自己应该跟上去问个清楚,可是他还是没有动身,因为楚义枫已经拨开了挡在他面前的两个树枝。

  “你看得见我?”都杰奇了。

  楚义枫一头的黑线,不知道都杰这又犯什么傻,他难得理会。他看着自己手里的花,五颜六色的,又漂亮又妖艳,实在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会不喜欢?

  难道是味道不对?他摘下一片,尝了尝。嗯,是有一点苦。

  都杰呆了,有些不明白楚义枫这家伙在做什么,楞道:“你干嘛?饿得饥不择食?”

  “没有……我只是好奇她为什么不喜欢?”

  都杰看着他手里捧着的那些野花,嘴角直抽抽,都快抽筋了。就这品行,这样子,她要是喜欢了,那才怪了。

  “二流,你跟我说说,这么多年了,你有没有喜欢上谁?”都杰决定得关心一下自己这位兄弟的感情问题,不然他的感情可能真的得出现问题。

  “这个……”楚义枫有些不好意思。

  都杰看见楚义枫这样一幅表情,心里暗道有戏,脸上忙是挂上一丝温和的笑意:“来,跟大哥说说,大哥给你参谋参谋。”

  楚义枫更害羞了,甚至都垂下了自己的头:“其实……还真没有喜欢上过谁……”

  都杰眉头皱得很紧,他感觉自己被眼前这个家伙耍了,可是眼前这个家伙那样一副样子,似乎又不像是耍自己的样子。

  一时间,他有些不淡定。

  “既然都没有喜欢过谁,你装得这么不好意思做什么?”

  “难道,这个还该好意思吗?”

  “呃……”都杰语塞了,本来心里想好了的怼他的话又全给塞回去了,就好像是被人打了一闷棍,你还不能吐血,还得咽回去那种感觉。

  憋屈,很憋屈……

  都杰觉得这些日子不要理会这个家伙,因为和他在一起,很容易伤身。

  “喂,你走了?”

  都杰不答话。

  “就不再坐回?”

  都杰也不答话

  “我请你吃饭。”

  都杰还是不答话。

  “雪海妖王北统,我有他的消息了。”

  都杰脚步停下了,然后他很快就面带笑意地来到了楚义枫的面前,一把挽住他的肩膀:“不愧是我的好兄弟,就是像我,做事一点都不马虎,我喜欢,来给大哥说说,那雪海妖王现在在哪?”

  “我凭什么要告诉你?”现在轮到楚义枫端架子了。

  都杰不介意,眼下他也不敢介意,所以他豪情万丈地说道:“咋们谁跟谁啊,那是穿过一条裤子的哥们,怎么会那么斤斤计较了。”

  “是吗?”

  这个疑问问得好,问得都杰心里很难受。先前,自己不就是和他斤斤计较嘛,可谁知道这现世报会来得这么快了。

  好在,都杰脸皮厚,他忙是故作一副疑惑的样子:“二流,你这表情,难不成我与你斤斤计较过?”

  “你何时没与我……”

  “诶,堂堂七尺好男儿,怎么能是这般小肚鸡肠了,你说是不?”都杰见蒙混不过去,所以就又忙拿出男儿的身份来说事。

  楚义枫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似乎自己想说的都被这家伙给挡住了,大有一副你说多少,我给你堵上多少的气势。

  楚义枫垂下了头,算是认输了。不过他转而认真地想了想,似乎从第一次赢过这家伙之后,就再也没有赢过他了,最多也就和他打了个平手。

  人生啊,有时候还真是有些TMD操~蛋……

  “好了,进屋谈……还有,你举着这两拦树枝不累吗?”

  是的,到了此时,都杰还举着那两支树枝挡着自己的脸,虽然并没有什么用。

  “不累啊,怎么会累了,这东西带着一股自然的清香,多香啊……”

  可是等楚义枫转身往屋子里走去的时候,都杰忙是将手里的树枝给扔了出去,然后甩了甩手,似乎真的有些发酸。

  看来,最近还是有些疏忽了自己的双手的段炼啊。都杰正在疑惑要不要晚上,自己蒙上被子给自己打一套组合拳,毕竟好久没练,可不能让这门家传的功夫生疏了啊。

  屋子里,楚义枫将自己手里的那捧花很小心地插在了花瓶里,毕竟这是他第一次送给女子的礼物,虽然还没有送出去,可这还是有着一股特殊的纪念意义。

  “嗯、好看……”插好了之后,他还点点头,很认可自己的插花技术。

  虽然,都杰很不认可,可眼下都杰没有不认可的权利。

  “二流,我们还是谈正事吧!”都杰想快点知道雪海妖王的地点,然后离开这里,与楚义枫多待一刻,都杰就觉得自己被人多扇一个耳光。

  没办法,谁让自己作践了。

  楚义枫看着都杰,脸上的笑容明显就是不怀好意,这个时候了,若是不趁机敲诈一把他,还真对不起他们这么好的交情。

  “我渴了。”楚义枫舔了舔嘴唇,漫不经心地说道。

  “渴了自己倒水喝啊……”

  “嗯?”

  “好吧,我来。”都杰认命了。

  小人得志,这明明就是小人得志。可都杰能有什么办法,是自己有求于人,如果今日的对象换过来,都杰相信自己也会这么做的。

  因为,他也是个小人。

  “肩膀有点酸。”

  “我给你捏捏。”

  “这腿似乎有些不灵活啊。”

  “没事,交给我……”

  都杰发誓,自己从来没有受到过这种耻辱,他将这些东西全都记在了自己心里,暗暗发誓,总有一日,自己要让他千倍万倍地还回来。

  累了很久,都杰才算是解脱了,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累了,大汗淋漓,就像是经历了一场大战。

  当然,不是和女人打架那种,因为屋里是个男人。

  “现在,你可以给我说了吧!”都杰有气无力地说道。

  楚义枫舒服了,浑身舒坦,感觉自己浑身上下的毛孔全都张开了,他微微眯着眼:“好啊,不过你得答应我,不要立即去找他。”

  “为什么?”都杰有点疑惑,当然他也知道楚义枫说这话肯定是为了自己好,不然他断不可能是说这话的。

  楚义枫看了他一眼,不清楚这家伙怎么有时候就那么笨了。

  “肯定是因为现在你去了,就是入虎口,有死无生。”

  “哦?”都杰手里抛着一个苹果,然后狠狠地咬了一口:“他身边有很多护卫?”

  “废话,人家现在可是一方势力的老大。”

  “无主之地的势力?”都杰揉揉眉头,这的确是一件很棘手的事情。

  都杰沉默了很久,久到楚义枫都打起了瞌睡。

  “二流……”

  “嗯……”

  “你们楚家的势力在无主之地如何?”

  “那当然是……”说到这里,楚义枫的瞌睡就全部没有了,他看着都杰,问道:“你想要做什么?”

  “吞了他。”

  这是一个很有诱惑的想法,至少楚义枫自己心动了,可他却还是冷静了下来:“黑娃,你可能不知道,我楚家的势力在这无主之地是另有目的;那雪海妖王的势力不弱,如果我要向他动手的话,恐怕我自己也得损失不少。”

  “我知道,所以我打算给你找个帮手,让我们可以轻松地将这股势力吞下来。”

  都杰的话就像是带着魔力,又一次让楚义枫来了兴趣。他很好奇,都杰是哪里来的势力,难道他也在这无主之地有过布局?

  都杰当然知道楚义枫的疑惑是什么,淡淡笑道:“周家,你莫不是忘了周家。”

  “周家……”楚义枫的眼里多了一丝莫名的光泽,他看着都杰,问:“莫非你还能调动周家的势力不成?”

  “你就说,愿不愿意合作,少来套我话;周家毕竟是周家,我不能把他们的底细全给你说了。”

  楚义枫见自己的想法被揭穿了,也不尴尬,点点头,算是同意了都杰的想法。

  结盟嘛,这的确是一个不错的打算。那么雪海妖王过后的目标就应该是南宫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