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78章.夜晚的杀机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月光下,银色面具的男子躺在树枝上,嘴里叼着野草,一晃一晃。

  大树下,女子安静地依靠着,享受着夜晚的静谧。

  “其实,我很想知道你这个时候在想些什么?”都杰笑道,抚了抚自己脸上的面具,生怕它落下。

  舒桐雨睁眼,那一双漆黑如墨的眼眸,在这夜晚里有着别样的风情。

  “你猜。”

  “猜?”都杰很讨厌猜,特别是从别人嘴里说出来的时候。

  可眼下的情况,他可不敢讨厌,只因为树下的人是舒桐雨:

  “我想你一定是在想我。”

  都杰的话里带着些天真,当然,他想的更天真。

  舒桐雨轻轻一哼,闭上眼,不答话。

  沉默,两人之间又陷入沉默。

  月黑,风高,杀人时。

  都杰睁开了闭着的眼睛,眼里闪过一丝血色的冷芒。看起来,是那般的诡异。

  “准备动手了?”舒桐雨问道。

  都杰点点头:

  “是的。”

  “一个不留?”

  “不留。”

  舒桐雨语塞,想阻止,可话到嘴边还是忍住了。都杰有自己的原则,舒桐雨知道自己无权干涉的,说到底,还是她自己太过仁慈了。

  都杰知道她心里不好受,可现在不是安慰的时候:

  “你不该来的。”

  听到这话,舒桐雨心里并不好受,她盯着都杰,那银色的面具在月光下格外的神秘:

  “可以看一下你面具下的脸吗?”

  “真的要看吗?”都杰有些迟疑,可手还是往自己的脸上抓去。

  月光格外的温柔,他脸上的微笑也是如此,可眼睛周围红红地鼓起,还是让舒桐雨忍俊不禁,笑出了声:

  “原来,他下了这么重的手。”

  “都赖离舒……”

  “还不是你嘴欠。”

  都杰不想再说什么,很明显这两个女子在这件事情上都是偏袒楚义枫。

  “我该走了。”都杰将银色的半面面具罩在自己的脸上,望着不远处的府邸,轻声地说。

  今晚,他是主角。

  舒桐雨望着没入夜色的背影,忙道:

  “小心。”

  回应她的是夜色中传来的响指,都杰已经彻底消失在了她的视线范围之内。至于都杰是如何消失的,她并不知道。

  离舒出现在了舒桐雨的身边,在都杰消失的时候,她就出现了。

  “你说,他会有危险吗?”舒桐雨问。

  离舒摇摇头:

  “不知道,应该不会吧!”

  楚义枫此时正端着高脚杯,摇晃着杯子里的红酒,对于今晚的行动,他势在必得。

  “黑娃,千万别让我小看你啊,不然……啧啧啧……”

  黑夜是最好的保护,都杰游走在黑夜之中,已经靠近了眼前这府邸。

  与其说这是府邸,不如说这是一座依山而建的城堡。一座利用陡崖渐起的城堡,由下至上,每一层都充满了各种机关以及巡逻的人。

  都杰望着眼前这座建筑到了山顶的城堡,微微一笑。钱家,果然是财大气粗啊。

  也好,新仇旧恨,在这个时候一起算了。

  钱家的防守固然是固若金汤,可都杰是谁?这可是一个游走在魔界王都和贵族府邸里的杀手之王,取人首级犹如探囊取物。

  都杰走得其实很缓慢,可他却是将自己的气息尽数给掩藏起来,根本就没有人发觉到都杰的存在。依靠着月色,他走得很从容,淡定的模样就如同在自家的后花园散步一般。

  钱家的护卫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柔和的月光下,谁也没有注意到那一丝潜进的杀机。

  都杰正缓缓地往那山顶走去,阴暗中的前行,竟是所有人都没有察觉到他。

  这是属于一个暗杀之王的骄傲。

  天气转凉,是越发的冷了,修为傍身的人不会有寒暑的侵袭,只是每年的雪景却还是钱庄书最喜欢的和最期待的。

  今年的雪似乎也就是这两日了。

  他回到房间,将自己的披风扯下,然后就是躺在了椅子上,表情惬意。

  也许是累,他眯上眼睛没过多久,就睡着了。

  咚咚!似是叩门声。

  咚咚咚……

  叩门声还在继续。

  钱庄书终于是从浅睡里醒来,狐疑地看着屋门,此时却再也没有叩门的声音响起。

  “真是见鬼……”钱庄书脸色一变,稍微活动了一下筋骨,便是准备离开书房了。

  前些日子,他又讨了个女子入庄,这些时日,每晚他都是留宿在那个女子的房间里,流连忘返。

  甚至,他都有些觉得身体吃不消了。

  “果然啊,这世上只有累坏的牛……”感慨过后,他就准备离开书房了。

  书房里突然多了一股酒香,酒香是钱庄书最熟悉的酒香。他记得这酒是自己前些日子从别人手里花重金买下来的,直到今日,他也是才喝上几小口而已。

  只是,为什么书房里会突然多了这样一股酒香了,他记得自己明明是将酒放在了自己的卧室啊。

  “谁?”突然,钱庄书面色一变,目光落向角落。

  书屋里,漆黑一片,灯都未曾打开。钱庄书这个时候开打,可开关无论怎么样,灯却是没有再亮了。

  他知道,屋里的灯以及彻底熄了。

  究竟是什么人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到了自己的书房了?钱庄书充满了疑惑,也充满了紧张。

  可他还是稳住了自己的心神,无论怎么样,他都是钱家的家主,这种时候自然是不能乱的。

  “阁下,好俊的身手。”钱庄书开口赞叹道。

  都杰很疑惑,笑问:

  “你见过?”

  “没有。”

  “那为何这么说?”

  “能够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这里,足够证明这一点了。”

  都杰点点头,很同意钱庄书这话。

  “不问问我为什么而来?”都杰再问,很想知道这外表平静的家伙,内心似乎也如此?

  钱庄书微微眯着眼,眼前的人给他的感觉很怪,明明就站在那角落里,可是他却是感觉不到这人丝毫的气息。

  似乎,这个人已经融入进了周围的环境里。

  在钱庄书的记忆里,能做到这一点的,似乎只有道家里所谓的“天人合一”。

  “阁下,会说吗?”钱庄书问。

  都杰很认真地想了想,然后摇了摇头:

  “不知道诶,要不你试着问一下?”

  轻挑的语气,很不负责任的话。这让钱庄书面色变得微微难看,可他还是顺着都杰的意思问了:

  “阁下来此,所谓何事?”

  “找你要一样东西。”

  “东西?”听到这话,钱庄书倒是松了一口气,若是金银珠宝、奇珍异物,他自然是可以给,眼前这人的强大让他不好得罪。

  只要是有办法把眼前这尊大神请离,那么以后再怎么报复那就是以后的事情了。

  钱庄书并没有打算放过都杰,能够潜入到这里而不被自己下面的侍卫发现,钱庄书觉得这样的人太吓人了。

  他绝对不允许有可以直接威胁到自己性命的人存在。

  “不知你需要什么,只要我钱家有,我马上让人给你呈上;即便没有,我也可以让我钱家帮你搜罗。”

  “这么大度?”都杰轻轻抿了一口杯子里的酒水,这酒水的确清香,他很喜欢,也有了将这酒独占的打算。毕竟,死了的人,只需要喝一杯洒在黄土上的酒水就够了,其他的,自然是都杰为之代劳。

  “你应该知道,我钱家别的不多,就是钱多,宝贝多;你想要的东西,若是我钱家拿不出来,恐怕也没人能够拿出来了。”这是钱庄书作为钱家家主的自信。

  不过,都杰倒是很认同他这话。

  “你倒是说的没错,我要的这样东西,除了你钱家还真没人可以拿出来。”

  这话,钱庄书很受用。

  “那是,我钱家这一点的实力还是有的。”

  都杰笑了,将手里已经空了的酒杯放下。现在,酒已喝,是该办正事了。

  “那么就请钱庄主割爱了。”都杰的袖口里多了一抹银刃,那是都杰让楚义枫帮他打造的。

  这匕首虽然比不上银刃,可都杰觉得够用了。

  “你说吧,我这便让人取来。”

  “这……倒是不用麻烦,我要的东西就在这屋内。”

  “就在这屋内?”钱庄书环顾四周,这书房里除了摆放了一些自己从来不看的书之外,再也没有其他的东西了。

  难道,他是来向自己借书的?

  这个想法,钱庄书觉得很荒唐。

  “我既然已经开了口,自然是毫不吝啬,你又何必和我继续拐弯抹角了。”钱庄书的语气有些不满。

  对于钱庄书的不满,都杰选择了原谅。毕竟,不能对一个将死之人太过苛刻。

  “既然钱庄主这么大度,那我要的东西,我就亲自来取了。”

  屋里,多了一抹银色的光芒,很漂亮,不过却只有一瞬。

  钱庄书的眼里还有华丽,却也慢慢淡了下来,甚至连眼神都开始涣散。

  那一刀太快了,快到只有光,只有华丽,连痛苦都没有。

  一刀封喉,真正的一刀封喉。

  “钱庄主,我要取的东西只有你有,那便是你的项上人头,你现在明白了吗?”

  “你……你……”

  钱庄书的话到此为止,临时之前最后一句遗言都没有说完,他便断了气,直到这个时候,他的喉咙才飙出一道鲜血。

  都杰微微摇头,已经是转身离开。

  “没办法,只有你死了,钱家才会乱;当然,你也死有余辜。”

  夜晚里的杀机,直到这个时候才显露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