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80章.雪原土匪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无主之地之北,号“混地”。

  混地,顾名思义混乱之地。无主之地足够乱了,可即便是这乱地里仍然有更混乱的地方。

  那地方牛鬼蛇神样样有,在那地方生存的人,都是血腥之辈。

  都杰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并不同意舒桐雨跟来,可舒桐雨压根就没听都杰的话。都杰看着此时在自己身后不远的舒桐雨,很泄气:

  “你真的要跟着我?”

  “我怎么就跟着你了?”舒桐雨笑道:“大路这么宽,你走一边,我走一边,怎么就成了我跟着你;难道这路就你一人能走不是。”

  舒桐雨这些日子以来,变化最大的地方就在于居然可以耍无赖了。都杰心里都在猜想,难道真是近墨者黑?

  “你都这么说了,那我自然管不了你;好了,我现在打算回去了。”都杰没动,偷偷看着舒桐雨,他以为舒桐雨会着急。

  情况并不是都杰猜想那般,舒桐雨不着急,甚至还主动往前走,根本就没有打算回头。

  看着渐渐消失在视线里的背影,都杰一慌:

  “糟了,这妮子不会是生气了,自己一个人往混地跑了吧!”

  都杰很着急,混地是什么地方?那可是一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都杰还真担心舒桐雨在那里吃什么亏,忙是加快了速度往舒桐雨消失的地方追去。

  就在前面不远,一个消瘦的身影孤独地站在雪地之中。

  都杰吓得不轻,还好舒桐雨并没有走远。脚踩在雪地上,沙沙的声音响起,这让舒桐雨的身子微微一动:

  “你不是回去了吗?”

  “回去?我有说过这话吗?”都杰已经翻脸不认账了,这是他的本事之一。

  舒桐雨早已习惯都杰这没皮没脸的样子,也不答话,继续呆立在雪中。

  都杰不知道她为什么这样,也不好意思多问,就安静地站在她的身边。不多时,纷纷落下的雪,就是将两人快给堆成一个雪人了。

  都杰早已经摊开手心,让那飞雪落在自己的掌心内,融化……

  “你看,一不小心我就与你白头了。”都杰笑道,他的笑容在这雪地里显得格外的温暖。

  舒桐雨看着此时已经是眉毛上都沾满了白雪后,失笑道:

  “没想到这种便宜你也占,无聊。”

  “我倒觉得浪漫。”

  “幼稚……”舒桐雨嘴角还是扯起一丝微笑,那笑容里略微带着几分幸福。

  幼稚吗?都杰可不管幼不幼稚,只要舒桐雨心里接受就好。

  不过,眼下都杰还有最重要的事情,他问道:

  “你还是要跟去?”

  “是的。”

  “你可知混地的情况如何?”

  “你了解到的,我都了解到了。”

  “那你也还要去?”

  舒桐雨看着都杰,目光里写满了坚毅。都杰知道自己是再也劝不了她的,只能无奈一叹:

  “但愿你能接受那血腥和肮脏。”

  “我不是已经开始尝试着接受了嘛。”

  都杰点点头,的确如此。舒桐雨是开始接受那些血腥的事实了,不过都杰不知道这是好是坏。他的心里既希望舒桐雨接受,也希望舒桐雨可以一直保持之前的心,可这很难,几乎不可能。

  事已至此,再让舒桐雨回去也不可能了,都杰只能是接受了这个事实:

  “走吧,离混地还早着了。”

  两人并没有太招摇,这一路行来虽然使用了身法,可却未曾御剑飞行。雪海妖王既然逃到了这里,顺带成了这里最大的势力,肯定会让自己的手下严加监视进入混地的人。

  毕竟,雪海妖王相信蜀山不会是那么轻易就放过自己的,他可是屠杀了不少的蜀山弟子。

  为了隐藏蜀山的身份,都杰和舒桐雨只能是放弃了御剑飞行的打算。

  雪海妖王逃到混地的消息还是楚义枫告诉都杰的,再得知这个消息之后,都杰第一时间找到了舒桐雨,当然也顺带说了自己的要求,就是不让她跟来,可是很明显都杰的这个要求被舒桐雨直接无视了。

  两人的身影在风雪之中显得太单薄,很容易引起混地这一路上土匪的注意。何况,舒桐雨还是一个标准的美人儿了。

  都杰突然停下了脚步,目光落在不远处茫茫的白雪上,脸上逐渐勾起一丝笑容。

  舒桐雨注意到都杰,很奇怪他在做什么,停下来问道:

  “怎么不走了?”

  “有点累……”都杰摇摇头,憧憬道:“要是有个雪橇,再来几个人拉着走,这就舒服了。”

  听了都杰的话,舒桐雨觉得这人真是太懒了。虽然他们是走了不少的路,可以他们的体力来说,这一段路算得了什么了?舒桐雨不知道都杰到底要做什么,只能是没好气地说道:

  “那要不,我来拉你?”

  你拉我?都杰看着舒桐雨那单薄的身体,除了峰峦大之外,也就剩下屁~股了,其他的都是小胳膊小腿,都杰还真是舍不得。

  “算了吧……其实,我刚才掐指算了一卦,总觉得会有人带了雪橇来主动拉我。”都杰望着天,右手大拇指点着自己的食指,这咋一看还真有几分神鬼的气质。

  舒桐雨纳闷了,很疑惑啊:

  “我记得你不是一个异想天开的人啊,怎么说这种胡乱,难道是天气太冷,你脑子……”

  舒桐雨想说都杰是不是脑子冻坏了,可还是碍于都杰的面子没有说下去。可都杰还是明白了,他冷哼一声:

  “那我们打个赌?”

  舒桐雨贝齿轻咬下唇,让那朱唇泛起一片白色,然后她坚定地摇头:

  “不堵。”

  “切,不会是怕了吧。”都杰用起了激将法。

  “嗯……怕了。”岂料,舒桐雨很干脆。

  都杰掩面,心里很是郁闷。他觉得自己的手段都快被舒桐雨给摸得干干净净了,可自己却还没有透过衣服看到她的裸……不对,应该是没有透过现象看到本质。

  舒桐雨摇摇头,没打算理会都杰了,她继续往前走去,准备在天黑前离开这片荒原,不然今晚可能就只能是在这里歇息了。

  只是她还没有走多远却是不得不再次停下脚步,看着前面一片白茫茫的雪景,她知道这下面可潜伏了不少的杀机。

  “现身吧,没有必要再躲躲藏藏了。”舒桐雨冷哼一声,这声音夹带着她的灵力,传了很远。

  雪原还是那般平静,就仿似没有其他人一般,可舒桐雨却可以笃定前面不远就隐藏着不少人,还有许多的陷阱。看来,这些人似乎是老手了。

  舒桐雨也不再多说,手里白光闪过,长剑已然在手。

  “既然你们不肯现身,那么就得罪了。”

  长剑一挥,剑啸声划破风声,带起一道雪浪在她面前炸开。雪浪中,开始不断跳着黑影,正是那些隐藏在白雪下面的土匪。

  “奶~奶的,这小妞好暴的脾气啊,不过我喜欢。”嚣张的声音从雪浪里传来,随后一个穿着半边褂的粗犷男子就走出来了。他的目光在舒桐雨的身上肆无忌惮地打量着,眼里燃起一丝浴~火。他暗暗决定,今晚暖床的人就必须是这个女子了。

  听到这侮辱的话,舒桐雨脸上的表情更加寒冷,她将手里长剑微微一转,已经是准备再次出手。

  土匪头子还在看着舒桐雨,眼里的淫秽是越来越多,他觉得眼前这个女子太美了,就像是这雪地里走出来的精灵一般。

  “喂,别看了,口水都流到下巴了。”

  土匪头子因为这突然想起的声音回过神来,忙是一把摸向自己的下巴,还好,没有真的流出口水来。不过,他想到自己居然被人给糊弄了,脸色就更加难看了:

  “你小子是谁?”

  都杰一开始就被他们忽略了,在舒桐雨这样的女子面前,女人都是会被忽略的,更别说都杰这个男人。

  “你个糙汉又是谁?”

  “老子是谁关你鸟事啊。”

  “那爷爷我是谁又关你啥子事啊?”都杰丝毫不服输,开口就回怼回去,压根就没在意自己被他们给团团围住的“困境”。

  土匪头子没有想到这家伙居然这么蛮横,一时间也是怒不可遏:

  “小的们,把这人给老子绑了,老子晚上用他的肉下酒。”

  舒桐雨听到这话,眼里居然是闪过一丝杀意,手里长剑一抖,空中纷飞的雪花突然停止了下坠,就像是定格一般。

  土匪头子看到这一幕,心里多了一丝担忧,虽然他知道眼前的女子修为绝对不简单,可这女子的美貌还是让他有了想要搏一搏的打算。

  搏一搏,万一单车变摩托了。

  土匪已经摆好了架势,双手燃起两团火焰,那些雪花再还没有落到那火焰上便已经被燃烧成一片片白雾。

  都杰眯起了眼,倒是没有想到这土匪头子的实力不一般,可以说是与舒桐雨三七开。当然,是舒桐雨七,他三。

  舒桐雨长剑一抖,那些定格在半空中的雪花突然转向,化作道道白色的小剑,飞向那土匪头子。这一招,正是蜀山万剑诀的简化版。

  虽然是简化版,可威力也非同一般,土匪头子仗着自己左右两手的火焰支开一张橙色透明护罩,想要抵挡那些白色飞剑,可他却发现,自己的气罩根本就起不了什么作用,在那飞剑的撞击下,很快就破碎开来。

  “你们还愣着干什么,一起上啊。”土匪头子有点慌,忙是对周围那些跟班吼道。

  那些跟班正准备动手帮助自家老大的时候,突然听见一声清脆的响指声,然后他们就发现自己的脚下开始结起一层厚厚的冰,很快就将他们给冻住了。

  “江湖规矩,一对一的时候旁人不准插手,难道你们不清楚?”都杰轻轻一笑,望着那土匪头子,很好奇舒桐雨会如何修理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