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94章.雪海妖王现身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舒桐雨不知道为什么都杰会说出这话来。打一架?难道他就不担心被别人说他欺负女人吗?

  可是她转念一想,又觉得眼前这个女人不能用常理来判断。高深的修为,强硬的手段,这可是一个连许多男人都比不了的女人。

  舒桐雨这个时候心里便是多了些期待,她很好奇这场打斗的精彩。当然在她的心里,赢家一直是都杰。

  婉婉单薄的衣衫开始飘飞,那不是风雪所造成的,而是她凌厉的气势所造成的。都杰看着她,就那么看着,那目光看得婉婉心里升起一道羞意。

  这人的目光好强的侵略性!

  舒桐雨也注意到了都杰的目光,心底不由一怒:“都这个时候了,这个家伙居然还死性不改,难道他就不担心对手偷袭?”

  都杰的确不担心,所以在这个时候他又是掏出一罐子酒,喝了起来,边喝还边点头,似乎这酒很合他心意。

  婉婉不知道都杰的自信来自哪里,可对方的轻视还是让她觉得愤怒,所以她率先出手了。

  手弯曲成爪,婉婉这一击掀起数道红光,直到这一刻,都杰的眼里才绽开光芒。他动了,整个人在原地轻轻一点后便飞快地往身后退去,躲避婉婉这一击。

  可是婉婉的速度更快,鲜红色的指甲已经快要掐到都杰的咽喉了,舒桐雨见到这一幕心里没由一慌,粉拳紧握。

  都杰面无表情,即便是那指甲快要抓到自己咽喉,他的脸色还是异常的平静。婉婉面色同样平静,甚至她的脸上还带着些淡淡的担忧。虽然和都杰接触不多,可是婉婉知道这个家伙不一般,所以面对自己这快要得手的攻击,她心里升起的是警惕,她有些害怕突生变故。

  但是有些事情不是我们害怕就不会发生的,往往是我们害怕什么就发生什么。

  变故还是来了,就在婉婉的指甲快要划破都杰咽喉的时候。那是一抹光,一抹银色的光,很绚丽、也很致命。

  婉婉心生不安,整个人撑开鲜红色的气罩,想要躲避那一抹光,可是那光还是轻易地就划破了她的气罩,气罩在那一抹光下脆弱得就像是泡沫。

  气罩虽破,婉婉却和都杰拉开了不小的距离,都杰也没有趁胜追击,他提着酒罐喝着酒,并不着急。

  婉婉注意到了此时都杰提着酒罐的是左手,而他的右手握着一把短刃,微微弯曲的短刃。刚才那一抹光,就是那短刃舞动所造成的,婉婉深知这短刃在都杰的手里有多么的恐怖。

  婉婉眉头微皱,显然是没有想到眼前这个家伙实力居然这么恐怖,现在她知道了为什么阿海会在这个家伙一招下就断了手掌,这是实力绝对的碾压。可婉婉并没有害怕,她的眼里甚至燃起了欲望,对战斗渴求的欲望。

  有的人会知难而退,而有的人却是迎难而上,婉婉显然是后者。

  “你很强,可是我不觉得我会输。”婉婉沉声说,她整个人周围多了一团红色的雾气,在这雾气里,她的气势竟然还在突破。

  “你很要强,可今日你非输不可。”都杰将手里的酒罐子摔碎,短刃在他手里微微一跳后,银白色的光芒开始在短刃上绽放开来。

  短刃是最普通的短刃,可使用短刃的人却不是普通的人,这就是短刃如今看起来不一般的原因。

  红色雾气下,婉婉的身影开始变得虚幻起来,渐渐得一股浓郁的亡魂气息从那红色的雾气里弥漫出来,都杰知道婉婉姑娘这是将自己最强的一面呈现了出来。

  鬼修,鬼魂修炼者。

  雾气渐渐淡去,那个曾美丽妩媚的女子不见了,转而呈现在都杰面前的是一个苍白面色,浑身怨气的女鬼。婉婉的五官还是那么好看,只是那一袭红色的长衫,此时就像是染了鲜血,红的一点都不自然。

  “知道吗?看过我这个面目的人差不多都死了。”婉婉的声音变得刺耳起来,听起来很让人的耳膜遭罪。

  “差不多?这么说的话,就是还有人没死了,我倒是好奇那人是谁?”都杰笑着问道。

  婉婉的掌心里燃起突然红色的火焰,那是她自己修炼出来的鬼火,她的脸色在鬼火的照耀下,更苍白:“如果今日你能在我手里活下来的话,我便告诉你。”

  “那万一你死在了我的手上了,哦不对,你已经挂了,再挂的话就只剩下魂飞魄散了。”都杰想起眼前这家伙只是一个魂魄而已。

  这话对婉婉来说像是一种嘲讽,婉婉听在心里十分难受,她看着都杰,心里已经起了必杀之心:“受死吧,狂妄自大的小子。”

  鬼火化作道道红色厉鬼怨气冲向都杰,婉婉更是在厉鬼怨气的掩护下,逼近都杰的身边,决心要把这个家伙杀死在这里。

  厉鬼缠身,都杰手里短刃挥舞,掀起道道银色光芒,这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短刃在这光芒的加持下竟然将那厉鬼斩得魂飞魄散,只是这厉鬼怨气多不胜数,一时间都杰倒是有点抽不开身的感觉。

  婉婉在都杰对着一道厉鬼出刀的瞬间,化作红光想要穿透都杰的身体,她抓住了一个绝佳的出手机会。

  红光如箭,眼看就要到了都杰的身前,舒桐雨大惊:“小心……”

  提醒似乎晚了,婉婉已经到了都杰跟前,马上就可以穿透都杰的身体了,也是在这个时候都杰的身体突然起了变化,一道金光从都杰的身体里爆发,直接是将婉婉给击飞回去。

  “啊……”凄厉的鬼叫从婉婉嘴里发出来,那金光不光是抵挡住了她的攻击,甚至还窜到了她的体内在她的体内里肆意破坏。

  婉婉已经没有能力再攻击了,那些厉鬼怨气也逐渐淡去。她此时正疼得在地上打滚,哀嚎的声音听起来是那么的悲伤……

  蹄雪马不知道何时走到了婉婉的身边,然后他就在都杰和舒桐雨的面前慢慢得变成了一个男子。男子身材高大,都杰对比了一下,发现自己最少矮了他一个头,那魁梧的身材更是比都杰宽了不知道多少圈。

  男子的出现让舒桐雨面色大变,面色也是在这一刻变得毫无血色,因为她看见了那个自己心里的心魔——雪海妖王。

  “你终于肯现身了。”都杰说道。

  雪海妖王疑惑地看着都杰:“你这话的意思莫非是知道蹄雪马就是本尊?”

  “没错,从你们进城的那天起,我就知道你是雪海妖王。”都杰点点头,承认了下来。

  雪海妖王不知道都杰是如何看穿自己的,可是能够做到这一点足以说明都杰的不简单,他有些诧异:“我实在是不知道蜀山这是从哪里请来的高人,为了我一个逃跑的妖王,至于吗?”

  “那是蜀山的事情,我来这里只是为了那丫头。”都杰目光看着舒桐雨,眼底全是温柔。

  可惜现在的舒桐雨眼里只有这个自己心里的心魔,那个当初因为自己不肯下手而造成了自己师兄弟殒命的魔头。

  雪海妖王感受到了舒桐雨的恨意和杀意,却也只是淡淡地瞥了她一眼而已。那日他逃跑的时候,实力因为锁妖塔化妖水的原因大打折扣,这丫头都不是他的对手,今日他就更没有将这个舒桐雨放在自己的眼里。

  婉婉还在地上哀嚎,那道金光给她的伤害还在继续,雪海妖王尝试用自己的灵力封住那金光可是他发现那金光根本就不是自己能够禁锢得了的。

  “这是什么?”雪海妖王的声音带着愤怒,婉婉的情况让他恨不得将都杰给大卸八块。

  都杰仿似没有感受到他眼里的杀意,淡淡地回答道:“镇魂诀!”

  “镇魂诀!”雪海妖王听到这个如雷贯耳的名称后,脸色很难看,楚家镇魂咒是这些鬼魂的克星,他万万没有想到眼前这个家伙居然会楚家的镇魂诀。同时雪海妖王也明白了,自己是应付不了这镇魂诀的,除非都杰亲自出手。

  事到如今,雪海妖王倒是放下了自己的身段,主动开口:“请你救救她。”

  雪海妖王也是一方妖王,要他低声下气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平时这种事情几乎是不可能的,都杰知道这全都是因为这个叫婉婉的鬼魂。

  “要我救她也可以,但是你得答应我一件事情。”

  “你是让我回锁妖塔?”雪海妖王的语气又重了几分,锁妖塔几乎是所要妖魔鬼的噩梦,雪海妖王对那里很抵触,可眼前似乎他也没得选择。

  只是雪海妖王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都杰却是摇了摇头:“不,我要的不是这个。”

  “不是这个?”雪海妖王想不出来都杰到底要什么。

  舒桐雨已经走到了都杰的身边,她面色难看到发白,都杰很清楚这是她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冲动的结果。

  “我要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只是要你和她打一场。”

  “和她?”雪海妖王不知道都杰这是要做什么,虽然眼前这个女子的修为不浅,可是和自己比起来还是不够看,他摸不清楚都杰的想法是什么。

  都杰点点头,示意自己并没有说错:“是的,和她。”

  “你就不怕我失手将她打死?”

  “这你不用担心,你要是觉得你可以在我面前杀了她,大可以试一试;不过那样的代价,我不知道你承不承受得起。”都杰说这话的时候,杀意毫不掩饰地释放出来,那杀意的浓烈便是让这妖王也是动容,看着都杰的目光里多了些忌惮。

  “好,我答应你。”

  得到了雪海妖王这样的答复后,都杰这才松了一口气。只有让舒桐雨直面自己的心魔,舒桐雨以后的修炼才不会入魔,这才是都杰最关心的事情。

  看着此时舒桐雨一身修为被封的样子,都杰只是轻轻在她丹田处一拍,一道金光便是打入了她的体内,在舒桐雨疑惑的目光下,都杰解释起来:“别担心,我只是将你体内的死气除掉,免得婉婉待会清醒过来后,让那死气取你的性命。”

  其实在都杰看到舒桐雨第一眼开始,就知道她体内有一道死气,那是用来封印舒桐雨修为和威胁她性命的东西,不过楚家的镇魂诀对这些东西,却是无往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