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99章.交手(上)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在那一掌即将打到自己脸上的时候,都杰还在思考自己要不要出手?对方可是舒桐雨的师父诶,按理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眼前这念谷做舒桐雨父亲是不可能了,可是还是可以当做是舒桐雨母亲来对待,如此的话,那么眼前这家伙也许就是自己未来的“丈母娘”啊!

  想明白了这一点的都杰忙是将自己准备出手的念头给掐死了,这对丈母娘出手可是大忌啊,以后还想不想娶她女儿了?

  念谷不知道都杰心里的这些想法,她见都杰没有出手的意思,心里也是愤懑难平,可却又担心自己这一掌真把对方给打出什么问题来。所以,这一掌还是停了下来,在都杰的面前。她的手指距离都杰的脸颊勉强还能插进去两根手指。

  “为什么不躲开?”念谷厉声问道。

  “为什么要躲开?”都杰不答反问。

  念谷看到到了现在依旧是一脸平淡的都杰,心里倒是多了几分诧异:“没想到你的胆量倒是不小,你知道如果我这一掌不收下来,你会是什么结果吗?”

  这个都杰还真没有想过,对方这一掌虽然是含怒出手可却多少还是没有下死手,他自信即便是最后对方不收手,他也可以躲得开。

  “没有想过诶,我觉得你长这么漂亮,应该不至于那么心狠手辣吧!”都杰做出一副纯真无邪的样子出来,那演技便是连念谷都一愣,心道:难道自己真的错怪了这小子?

  念谷这个念头只是在她的脑海里一闪而过,一回想起自己那心爱的徒儿每每谈起他时,那略带些羞意的表情来,她的心就又冰冷起来。

  “你与桐雨到底什么关系?”

  “朋友啊!”都杰不知道眼前这位仙子怎么又比先前要冷上不少。难道不知道这大雪天里需要的是暖意而不是寒意吗?

  念谷显然不相信都杰这番说辞,若是普通朋友,那为何自己的徒弟在自己面前提起他的时候害羞了?这还能是普通朋友吗?只是眼前这个家伙一口咬定这个事情,无论自己怎么问,他都给自己这个答案。念谷不由有些泄气,暗道这人的脸皮太厚了,说起慌来竟然那么自然,显然经常如此。

  有了这个想法后,念谷更是在心里将都杰划到黑名单里。绝对不可以让他和自己徒弟走得近,不然以自己徒弟那单纯的思想,迟早要在这人的手里吃亏。

  有了打算就要付之行动,所以念谷直接对都杰警告起来:“虽然我不知道你和桐雨的关系到底怎么样,可是你要明白,桐雨是我七宫弟子,这辈子都只能待在七宫里,你最好早些将你的那些别有用心给掐死,不然到时候伤害的人不光是你自己,还有桐雨……”

  说到最后,念谷警告的味道已经越来越淡,反而是多了些劝诫的意思。只是念谷却是没有注意到都杰听到这话后,那越来越阴沉的面色。

  “一辈子待在七宫里?就像你现在这样?”都杰看着她,质问起来。

  念谷没有想到都杰会突然发难,看着他,有些不解:“你什么意思?我还没对你发火,你倒好既然先跟我发起火来,你当真以为我不敢对你出手?”

  “出手?莫不是你们这些仗着有修为在身的人,遇到了问题就知道用出手来解决?如此听来倒是和莽夫无异,不对……你还不能称之为莽夫,只能是莽妇!”

  都杰的话相当刺耳,念谷本来还带有些红晕的脸在听了这话后彻底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煞白:“可恶的小子,我今日不教训教训你,你当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了!”

  “好啊,就是不知道到底是谁教训谁。”这个时候,都杰也不再隐藏自己的实力,那滔天的气势顷刻间就从他体内迸发出来,直冲云霄。

  念谷虽然想到了眼前这家伙不会简单,可是当她真正感受到从都杰身上压迫过来的气势后,还是吃惊不小。这人的实力竟然不在她之下,甚至隐隐还压了她不少。

  “怎么,吃惊了?”都杰笑道,看到此时念谷那略带些惊讶的表情,他心里倒是有些得意。

  念谷的确有些吃惊,可是她又怎么会在都杰的面前承认这个问题,只听她冷哼一声,语气里带着不屑:“修为虽然不错,可这并不代表实力,今日我便要让你明白这蜀山七宫宫主的实力绝非外界所描述那般。”

  蜀山弟子仗剑在外降妖除魔,可是蜀山七宫宫主平时却很少露面,所以外界对蜀山七宫宫主的实力都带着些质疑。

  白光乍现,只见念谷手里浮沉已经变成一柄纯白色的长剑。长剑剑身晶莹剔透仿似透明,剑格处阴阳鱼覆盖其上缓缓转动,看起来倒是颇为有些神奇;至于剑柄则是青绿之色,像是玉石铸造而成一般,隐隐还有一道青绿色的淡光在游走。

  长剑在手,念谷显然是准备和都杰认真地打一场,长剑微微一颤已经对准了都杰:“出剑吧,拿出你的实力来让我见识见识。”

  见到她眼里的战意,都杰倒是有些诧异,他没有想到这个看起来极为冷清的女子骨子里却这么好战。

  “那就如你所愿!”都杰手捏剑诀一点,一柄长剑飞来,正是舒桐雨落在屋子里的长剑。

  当都杰手握长剑的时候,他整个人的气势就如同一柄锋利无比的神兵,咄咄逼人,光是那气势就让人觉得剑意横生。

  念谷眼里闪过一丝诧异,她可没有想到眼前这家伙居然有这般的剑道修为,怕是也就只比七宫里的长封师兄剑道修为差上几分罢了。

  “好,今日我就让你见识一下我蜀山御剑术的厉害!”

  “哦,是吗?那不知你可曾听过昆仑琼华剑派?”都杰脸上带着戏谑的笑。

  此话出口后,都杰在念谷的脸上见到了自己想要见到的表情,一脸惊愕。

  念谷不知道都杰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可昆仑琼华剑派对他们蜀山弟子来说却是一个略带些刺耳的存在。尽管琼华剑派曾经遭受过一次毁灭性的打击,可是琼华剑派的御剑之术还是保留了下来,这让蜀山御剑术在他们的面前不得不低头。即便是念谷也不得不承认,琼华剑派的御剑之术才可称得上是当世第一。

  “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你……”

  念谷的话还没有来得及说完,便见到都杰的身上缓缓聚集了五道不同颜色气体,随后那些气体逐渐在都杰的周围缓缓旋转起来,并且幻化为了五柄虚剑。

  “这……这是……敛四方五灵之气,化剑护身;这是五灵归宗!”

  都杰这一手让念谷明白了,眼前这个家伙还真的会琼华剑法,看来这一战有的打了,念谷眼里的战意在这个时候也越发的浓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