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08章.悬空殿(1)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混地极北的风雪更甚,三人行在在茫茫风雪中,彼此都快看不到彼此的身影了。

  楚义枫坐在雪地里,走了这么久,他需要好好歇息一会。水袋里全是酒水,走之前这些都是热酒,可现在都快结冰了。

  “呸,真的难喝。”楚义枫艰难地咽下一口后,说道,随后又灌了一口。

  这个时候抱怨归抱怨,可该喝还得喝。

  都杰看着手里的地图,到了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了任何作用。这份地图是这三日里离舒询问败城里那些来过这里的人而画的,可是那些人里走得最远的人,早已被都杰他们甩到了身后。

  前方的路,已经没有地图了,只能靠他们自己摸索。

  离舒此时也满面愁容,走了这么久他们依然没有走到无天魔嘴里所在的宝藏之地,她不知道继续走下去会遇到什么,可她的心里已经笼罩了一种强烈的不安。

  “都杰,知道我们还需要走多久吗?”离舒问。

  都杰把手里的地图塞给了楚义枫,这怎么说也是离舒耗尽心力画成的,楚义枫应该保管好的。他看着这茫茫大雪,即便是他们有修为在身,也不过只能有十几米的视线范围,这雪的确是太大了。

  “不知道,继续走吧,百步者半九十,我们既然选择了出发,没有理由不到终点就回头的。”都杰在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有一种说不出的坚毅。

  离舒点点头,没有多的怨言。既然都已经选择了出发,若是半途而废那也太对不起自己了。

  这个时候的楚义枫目光却死死地盯着不远处,他揉了揉眼睛似是难以置信:“你们看……那是什么?”

  “什么?”

  都杰和离舒不知道楚义枫看见了什么,当他们举目看去的时候,同样也是被眼前的景象给惊呆了。只见就在他们前方不远,一处巍峨的宫殿悬浮在半空之中,金白二色萦绕在那宫殿四周缓缓旋转,看起来就如同天宫一般。

  “这……什么东西?”都杰愣了,他清楚地记得之前这地方什么都没有啊,这宫殿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正在都杰愣神的时间里,离舒却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她惊呼起来:“你们看,那宫殿在动。”

  “啥?”

  都杰和楚义枫都以为自己听错了,可是当他们看见了那悬浮在半空中的宫殿的确是在缓缓地移动后,两人都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确认自己没有在做梦。

  “你说,这宫殿是不是就是我们要找的宝藏啊?”楚义枫不敢确定。

  都杰却已经不管那么多,起身就准备往那宫殿追去:“管他是不是那宝藏,难道看到这宫殿,你还能把它放走不成?”

  “也对……”楚义枫心里的打算和都杰是一样的,他们可不是入宝山而空手而回的人。

  离舒本想让大家谨慎一些,可是看到他们如今那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却还是住口没说了。她很清楚现在自己说什么都没用,这件事情他们已经是认定了的。

  好吧,那就只能是陪着他们一起疯了。离舒觉得自从自己遇见了这两人后,自己就越来越变得不像自己了。

  三人开始腾空而起,往那宫殿飞去,他们如今的修为足够支撑他们在半空之中悬浮而飞。

  三人的速度几乎是并驾齐驱,当然都杰留了力,不然他足够甩掉他们。只是他们飞了这么久之后却是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他们与那宫殿的距离并没有多大的变化。

  “怎么回事,难道是我们的速度太慢了吗?”离舒带着一丝疑惑。

  都杰望着那还在往前移动的宫殿,似乎在想着某一种可能,他突然对身边二人说道:“你们跟上,我加速去看看那宫殿到底是怎么回事。”

  离舒正在好奇都杰怎么加速的时候就已经见到都杰整个人化成了一道虹光,然后转眼就消失在了他们的眼前。离舒不无吃惊地问:“他的实力到底有多么恐怕啊?”

  其实离舒并不清楚都杰的实力到底如何,她也只是从楚义枫和舒桐雨的嘴里知道都杰的实力深不可测,至于多深不可测她就不清楚了。

  楚义枫在思考,他在思考自己该怎么回答离舒这个问题,因为他不知道要如何具体去形容都杰如今的修为,最后,他只能是含糊地说了一句:“都杰在人界不敢展示自己全部的实力,不然空有人界雷劫降下的。”

  “人界雷劫……”听了这话的离舒大概明白了一些,因为能够引发人界雷劫的人都是人界的大能者,他们的修为已经超过了人界的限制。

  离舒可没有想到都杰居然已经强悍到这般地步,不过她的心里还有疑问:“既然他的实力已经超过了人界的限制,他如今不应该已经是飞升了仙界或者去往其他界了嘛,怎么还能留在人界?”

  “这……”楚义枫自己也不清楚,但是他清楚一件事:“我虽然不知道黑娃为何能留在人界,可是我却知道他这些年可都没有在人界,只是前不久才回来了而已。”

  “按照你的说法就是,其实他早就飞升了,如今只不过是回来了而已,对不对?”

  “是的。”楚义枫点点头。

  离舒心里突然升起一种很无力的感觉,她自己的资质也算得是上乘,可是她自己修炼了这么久,依旧没有飞升其他界的实力,可是都杰居然在几年前就足够飞升了,这还真是货比货地扔,人比人得气死啊……

  也是这个时候,他们的眼前又出现那熟悉的虹光,都杰回来了。

  楚义枫见到都杰脸上并不是多好的表情,心里就升起一丝不妙的感觉。就在都杰先前往那宫殿加速飞去的时候,楚义枫和离舒就发现了那宫殿正以一种更加迅速的速度远离他们,那个时候,他们心里就有了些猜测。

  “是不是那宫殿随着你的加速而加速了?”离舒问道。

  都杰点点头:“情况正如你所说那般,当我加速往那宫殿飞去的时候,它便已更快的速度离开,我想追根本就追不上。”

  虽然早就有这样的猜测,可是当听到都杰确认后,他们还是免不了失落。

  “难道这空中楼阁,我们就这样放弃了吗?”楚义枫心里很不是滋味,就是那种一大堆宝物摆在你的面前而你却摸不到的感觉。

  都杰却是笑着摇头道:“那也未必,如今反正我们也没有找到宝藏在哪,不如就随着那宫殿的方向追去,我倒是很想知道那宫殿里面到底有什么。”

  都杰望着宫殿消失的地方,眼里带着一股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