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14章.都杰的心魔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认主的仪式很简单,等都杰有所反应的时候,他感觉到自己和眼前的绫木已经有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联系。

  “这……这什么意思?”都杰望着绫木,满是疑惑,不知道为什么绫木会突然这么做。

  绫木看着都杰的眼光很复杂,有恨也有很感激,可终究还是感激多过恨。何况,都杰此时还是她的姐夫,这一点她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

  “没什么意思,我只是完成了我姐姐最后的遗愿。”绫木淡淡说道,她对都杰的语气平淡到就像是陌生人。

  都杰愣住了,又听到了绫木说起自己的姐姐,他的心里就泛起一丝苦涩。现在的都杰很后悔,他后悔那个答案自己没能亲口对她说出口。

  绫木看着都杰那一脸悲痛的样子,心里也不是滋味,毕竟也是为了自己,自己的姐姐才会香消玉殒,即便在最后自己的姐姐遇到了那个爱她的人,她也没有放弃自己一开始的打算。

  姐姐,你怎么这么傻……

  都杰突然把自己的目光落在绫木的身上,他问道:“这具身体里似乎还残留着你姐姐一些残念?”

  一个人即便是香消玉殒,也总会有些东西留下,残念便是这其中之一。绫木看着都杰,不知道他问这话是想要做什么,但是她依旧是点头承认了下来。

  “那我可以对她说些话吗?”

  绫木看着都杰,突然觉得这人好傻,一些微弱的残念又能做些什么?你与它说话,难道那残念还会给你反应不成?

  可是当绫木的目光看到都杰那期盼的眼神后,却是将自己心里的这个想法给掐灭,她点点头,算是同意都杰这样的做法。

  都杰望着眼前这人,慢慢得那个嘴角含笑的觉沐开始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似乎眼前这人又变回成了觉沐。

  “觉沐,是……是你吗?”都杰的语气带着惊喜,也带着些癫狂。

  绫木看着都杰,很不情愿地嗯了一声。

  都杰就像是入了魔,这明明是绫木可是在他的眼里就成了觉沐。他看着自己眼前的“觉沐”说道:“我知道你一直想要知道我的那个答案是什么,我告诉你,我全都告诉你,好不好。”

  绫木看着都杰,瞧见他双眼里泛起泪花,自己也像是遭受了感染一般,两只眼睛控制不住,也开始酝酿起泪水来。

  都杰还在继续说着,眼前这个女子已经成为了他心里的觉沐。

  楚义枫看到都杰这副样子,心里难受不已,想要去把都杰给拉回现实,可离舒依旧是阻止了他。

  “舒儿,你难道就忍心看见都杰这个样子?”楚义枫有些不忍,都杰是他最好的兄弟,他实在是不忍心看到都杰变成现在这副窝窝囊囊的样子。

  离舒摇摇头,她又何尝愿意见到都杰这个样子,只是如今却是不能去打扰都杰。

  “他在克服自己的心魔,现在觉沐已经成为了都杰的心魔,若是他不把那个答案说出来,以后这个心魔会伴随他一生的。”

  心魔对于他们这种修炼者来讲可是一个可怕的恶魔,稍有不慎便是容易被心魔所扰沦为魔道。离舒更担心都杰日后会因为心魔而沦为魔道,所以她宁愿见到都杰如今想办法去克服它,尽管这样看起来他是那么的蠢,那么的不堪……

  绫木此时已经被自己的眼泪给花了眼睛,她只能看见都杰那模糊的身影,看不见都杰此时的表情是如何。但是,她可以感受到都杰此时一定处在一种极其痛苦的感情世界里,因为这个男人还在流着泪。

  “你当时问我为什么要救你,是不是仅仅是因为你一旦消亡后,这种宫殿就再也不能镇压这裂缝的原因。我说不是,然后你就又追问我,到底是为什么我要救你?只是那个时候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再去谈论这个问题,你不得不冲向灵力暴动的中心。你说等你回来,我就告诉你答案,如今你回来了,我也该告诉你我为什么要出手救你了……”

  绫木不知道什么叫做感情,她自从树精修炼成人形之后,所做的更多就是杀戮。在她的世界里,其实所谓的感情单薄得很,可是这一刻就是那单薄的感情也被都杰这份感情给无限地放大,现在的她似乎可以理解都杰的心痛、理解自己姐姐最后回头望向都杰那一眼里的不舍……

  原来,感情这东西真的可以融化许多人坚硬的外壳。

  “我出手救你的原因其实很简单。从我第一次见到你,我就为你在可惜,我觉得像你这样的人没有必要在这里孤独地待上那么久,甚至需要付出自己生命的代价,你的世界里应该有花有草,有阳光,有微风;而不是整日都是面对这繁华却冰冷的墙壁,更是那些每日都要侵扰你的风刀利刃。”

  都杰说着说着就想起初见觉沐时觉沐脸上的微笑,那笑容里满是淡然,没有丝毫的不甘,似乎在觉沐的世界里,一切都是甘之如饴的。可是都杰却偏偏觉得她不应该如此,她应该有更好的未来……

  绫木的心开始一阵阵的绞痛,她从都杰这话里听到了自己,就是因为自己的杀戮,才有自己姐姐这么多年的受苦。她此刻多么厌恶曾经的自己,若不是因为自己,或许自己的姐姐就如都杰所说,她的世界里应该满是鲜花和阳光,而不是这宫殿的冰冷和冷清。

  “我那个时候在想到底你是有多傻才能甘愿留在这里,换做是我,恐怕我早就离开了这里不知道跑到哪里去逍遥了。可是最后我却明白了,你没离开并不是因为你在替你妹妹赎罪,而是你已经将这守护宫殿当成是自己的任务,那一刻我就知道有个叫觉沐的女子彻底地走进了我的心里。她明明是那么的温柔,可是她走进我心里的方式确实那么的粗暴直接,让我猝不及防……”

  都杰说完这些话,似乎心里轻松了不少。眼前的觉沐也慢慢得变成此时的绫木,而绫木如今也是哭花了自己的双眼。

  这泪水有自己的悔恨,也有一些自己姐姐的残念作祟,只是随着都杰这些话讲完之后,绫木明显感受到自己体内属于姐姐的残念正在慢慢地消失,而自己也彻彻底底地取代了自己的姐姐。

  从这一刻开始,绫木知道自己不再痛恨都杰了,相反她还很感谢这个男人。感谢他救了自己,也感谢他在姐姐即将离世的时间里尝到了被爱的滋味……

  “谢谢你,姐夫……”这一声姐夫,绫木是由心而叫出来的。

  都杰擦了擦自己的眼泪,摆摆手笑道:“没事。这人果然是上了些年纪就喜欢多愁善感,刚才的事情你别介意啊。”

  “没事的,你对我姐姐的感情我感觉得到,是真心的……何况,姐夫你还很年轻啊。”

  “哦,是吗?哈哈哈……”

  伴随都杰这爽朗的大笑声传来,楚义枫和离舒知道,终于他是走出了自己的心魔,没有沉陷在里面,不然他们两人还真的有些不知道如何是好。

  只是可惜了觉沐,这样一个温柔大义的女子,就这样烟消云散了。其实在他们的心里,也是有着同样的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