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20章.娄罄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所有的人都等着,等着都杰醒来。

  楚义枫待在都杰的身边,坐着喝着冷酒。可酒水似乎并没有缓解他内心的郁闷,果然被打击之后,不是那么好就能恢复过来的。

  楚义枫看着昏倒在地的都杰,摇摇头说道:“你说你,昏就昏吧,还让我在这里陪你喝风灌雪,真是……真是岂有此理。”

  说到气愤的时候,他又仰头喝了一口。这个时候,若是有一口热酒,那该多舒服啊!

  “你不是常说为兄弟可以赴汤蹈火在所不惜嘛,怎么现在为了我喝这点风雪就觉得遭罪了?”都杰的声音传来,随后便见他地上坐了起来。

  这突然的动作可是让楚义枫吓了一跳,手里的酒水都是洒了不少。

  “我靠,你诈尸啊……”

  然后,都杰便是毫不留情地给了自己的兄弟一个响崩。

  “什么诈尸?说得我好像已经挂了一样。”都杰郁闷地说道,看着楚义枫真不明白这家伙的脑子是不是被风雪给冻坏了,越来越蠢。

  都杰醒来的动静自然是惊动了正聊得火热的离舒和那个女子。女子看见都杰醒来后,脸上就充满了激动,直接是往都杰奔了来。

  速度很快,都杰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的时候,自己的衣领就被人给抓住了,而且看这架势似乎是要将自己给提起来。

  都杰看着眼前这个神色紧张的女子,其实很疑惑她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什么?

  “你要干嘛?”都杰问道,语气显得很平淡,并没有因为这个而生气。

  离舒这个时候也到了女子的身边,轻轻握住那女子的手,柔声地说:“娄罄姐姐,你冷静一点。”

  都杰也是到这个时候才知道眼前的女子名叫娄罄,不过他还是不知道娄罄为什么要这么对自己?自己可不认识她,干嘛她看自己的表情像是自己负心于她一样?

  娄罄在离舒的劝说下,终于慢慢地冷静了下来,也松开了都杰的衣领,并且给都杰道了歉。

  都杰倒是没有和她计较什么,现在都杰很好奇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她会对自己这么激动?

  “离舒……”

  “别问我,娄罄姐姐自然会和你说明白的。”离舒猜到了都杰的意思,直接是开口拒绝了。

  无奈,都杰只能是把目光望向了娄罄,而娄罄则是将那枚已经被自己踹入怀里的玉佩取了出来。

  都杰看见这枚玉佩之后,才发现原来被自己揣在怀里的玉佩居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她取了去。当都杰看到了娄罄望着那玉佩有些梨花带雨的表情时就明白了。

  “你认识这玉佩?”

  “这玉佩是我送给他的。”娄罄说这话的时候似乎在回忆着什么。

  都杰似乎是从这话里听出了些什么来。难道这娄罄和无天魔有什么关系不成?可是都杰看到娄罄这花容月貌,再想起无天魔那一副邋邋遢遢的样子,似乎怎么看怎么也不像是一对啊。

  都杰为了自己不误会,还是觉得自己应该问清楚,所以都杰谨慎地问道:“不知你和他的是什么关系?”

  “我是他未婚妻。”娄罄颤抖地说道,说起这话来,她似乎有些难以抑制自己的感情了,两行清泪开始从眼光里流出来。

  未婚妻!都杰万万没有想到那个邋遢的无天魔居然还有这样的未婚妻,果然还真是人不可貌相啊!都杰此刻在自己的心里深深的忏悔,他觉得之前以前一定是对无天魔有什么误解才对。

  没等都杰在心里对无天魔忏悔完,娄罄便又开口了:“他多年前便已经去世,这东西你又是从什么地方得来的?”

  “去……去世?”都杰看着娄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怎么无天魔就去世了?那自己遇到的那个家伙是谁?

  娄罄注意到都杰的表情,有些疑惑:“是啊,有什么不对吗?”

  都杰想了想还是决定要把自己见到的说出来,也许这中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其实,无天魔他还活着,现在能吃能喝……”

  “你提他做什么?”娄罄听了都杰的话后却是冷哼一声,似乎对无天魔很不满。

  不过都杰却从娄罄的话里明白了一件事,自己是否是搞混了,娄罄好像不是无天魔的未婚妻……

  离舒是最先看出来这个问题的,所以她掩着嘴在偷偷地笑。娄罄随后就反应过来,脸色也是忍不住一红,恼道:“你能不能不要瞎想,我什么时候成了无天魔的未婚妻了?”

  都杰面对娄罄的指责算是没了脾气,谁让一开始误会的人是自己了。

  “那个……纯属意外,意外……”

  娄罄看着都杰,只能是叹了一口气,知道没有必要在这件事情上纠结下去。不过,娄罄也知道了都杰这玉佩到底是从什么地方来了。

  “既然你是从无天魔的手里得到了这玉佩,显然你是来找宝藏的,对吗?”娄罄说出了都杰来这里的目的了。

  都杰点点头,没有否认:“的确,我们三人来到这里,自然是为了无天魔的宝藏而来。”

  “既然无天魔都同意,我也不会反对什么,倒是……我应该谢谢你。”

  “谢谢我?”都杰不知道她感谢自己的理由是什么?

  娄罄点点头,脸上竟是多了些轻松:“是的,我应该谢谢你,谢谢你让我再次见到这玉佩,也谢谢你让我解脱了。”

  都杰对于前面的理由倒是很明白,可是解脱又关自己什么事了?没等都杰问,便又听到娄罄说了起来。

  “我来这里守护无天魔的宝藏其实是自愿的……”

  不过娄罄开口后的第一句话却是让众人觉得意外。都杰从来都以为娄罄来这里守护这宝藏是她无可奈何才接受的,万万没有想到居然是自愿的。

  娄罄瞧见了都杰和离舒疑惑的表情后,解释起来:“当初忠哥遇害后,我无处可去,为了帮助忠哥完成这个遗愿,便主动来了这里。”

  “忠哥?难道你的未婚夫是陈忠?”都杰突然想起了无天魔之所以对陈覆下手的原因,便是因为一个叫陈忠的人。

  按照无天魔自己所说,陈忠这个人应该是深得他信任的,当初他来这混地也许就是为了守护那宝藏而来,只是没有想到陈总的部下陈覆会造反。

  娄罄点点头,示意都杰的猜测没有错。

  “如此说来当初陈总大哥来这里就是为了守护这宝藏而来?”都杰觉得自己的这个猜测已经是八九不离十了。

  “是的,忠哥对无天魔的忠心算是愚忠了;即便是最后无天魔已经兵败,成为了各方势力想要诛杀的对象,忠哥对他也是不离不弃,甚至主动请命来这里为他守护这一批宝藏。”

  都杰总觉得娄罄在说这话的时候有些吃味,似乎是在吃陈忠和无天魔的醋。这个想法让都杰自己都觉得一阵恶寒。

  “好吧,那我们现在还是去看看那宝藏吧,我们万里跋涉地来到了这里,可千万别让我失望。”都杰知道在这磨蹭下去,指不定还要追忆多久了。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人总得还是要往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