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41章.缉盗(上)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都杰肯定是会坐到骆长停的老板椅上去的,只是眼下的情况是不允许都杰这么做的。

  此时坐在那椅子上的人是骆思,都杰总不好开口对她说“诶,你起来,我来坐吧!”

  骆思不知道都杰时不时地看自己一眼是什么意思,她终于是忍不住疑问了,问了一句:“是不是我给你的文件很复杂,你看不懂?”

  都杰的手里此时正拿着几张骆思先前给自己的文件,上面的则是这一次他需要面对的对手。

  “文件倒是不复杂,只是这些人的身份你了解了吗?”都杰晃了晃手里的文件,问道。

  骆思双手环抱在胸前,嘴上带着一丝笑意:“你看了我给你的文件了吗?”

  “看了啊。”

  “你确定?”

  骆思的目光直勾勾地看着都杰,这目光让都杰有点心虚。都杰这才仔细地查看起了手里的文件,等他查看了之后终于明白了骆思那么有底气的话是为什么了,因为这文件上都把几人的身份写得清清楚楚。

  “蛋糕师傅、食堂大厨、上班族……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你别告诉我,把你给难住的人就是他们。”都杰看明白这些人的身份后,表示很疑惑,不明白这些人是怎么为难住骆思的。

  骆思对于都杰的表现并不意外,她很有耐心地解释起来:“他们之前的身份的确是有些普通,可是现在他们都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嫌疑人;城内的一家金店被人所窃,根据监控录像显示,他们就是盗窃的人。”

  “那剩下的任务难道不应该是你们直接上门拿人,找我做什么。”都杰不知道这种事情对骆思来说有什么难度。

  “如果事情真的想你说的那么简单,你觉得我会找你?”

  骆思的这个反问更是引起了都杰的好奇,他压低了自己的声音问道:“莫不是那三个人很棘手?”

  “什么叫很棘手,那是相当棘手,好嘛!”

  都杰可以从骆思的脸上感受到这事情的棘手程度,因为此时的骆思已经是攥紧了拳头,愤怒地站起了身。都杰知道,骆思现在处在了愤怒的状态里,这个时候远离是最佳的打算。

  骆思等了很久,本来以为都杰会急着问,可是到了现在,她还什么都没有听到,甚至连都杰的呼吸声都是有些弱不可闻。

  “你……没问题了?”

  “没问题,一点问题都没有了。”都杰摇头,那频率很快,生怕一个慢动作就引起了骆思的不满。

  毕竟,肩膀那两个牙印到现在都还隐隐作疼了。

  “真的没问题?”骆思不相信,这事情明明还有很多疑惑的地方,为什么都杰会说没有疑惑了,显然这家伙是在撒谎。只是骆思怎么想,也是想不到,这是都杰害怕自己多问而引起她的不悦。

  都杰点点头,心底却还是在猜测这三人到底是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为什么会让骆思前来请自己去对付他们了?

  很快都杰就在这三人的文件上找到了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之前所居住的地方距离东临大学并没有多远,似乎就是住在了东临大学周边的。这一个发现让都杰有点意外。

  “你说他们的居住地点是不是巧合啊,怎么就在我们学校的四周啊?”都杰说出了自己心里的这个疑问。

  骆思听到了都杰这个疑问后,明显是一愣,随后才反应过来:“你不说,我都快忘了原来你还是东临大学的学生啊。”

  都杰满脸黑线地看着骆思,不知道自己在她的心里到底算个什么,为什么会把自己学生的身份给忘记了。不过话说回来,都杰自己都觉得自己不像是一个学生,哪有学生一天到晚都在外面瞎逛的。

  都杰觉得自己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不过想到自己今日的三省已经用完了,他就决定明天在反省了。

  骆思不知道都杰这话有什么问题,疑惑地问:“你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吗?”

  “你不觉得太巧合了嘛。”

  “有什么巧合的,也许三人就是因为离得近,然后熟络了之后再去盗取了这金店,怎么想都合情合理啊。”骆思的分析也不是没有道理,只是在都杰的心里却总是觉得这里面有什么东西是自己没有想到的。

  反正在警局里待着也不是个事,都杰还是觉得自己应该先去把这三个家伙给擒回来再说。

  “田螺,你知不知道他们现在在什么地方?”都杰叫出了很早以前对骆思的称呼。

  骆思听到这称呼,白了都杰一眼,她也很清楚想要都杰不叫这个称呼似乎有些困难,所以她也就不强求什么了。

  “目前我们是掌握了他们藏匿的地点,只是我们之前派去的警员全都负伤回来,还有几个如今都还在病床上躺着了。”骆思说起这话的时候,拳头捏的咔咔作响,都杰很清楚这小老虎是很想给那三个家伙来一顿爆锤。

  “好了,看在你昨晚让我睡你家沙发的面子上,这忙我帮了。”都杰终于是承认了下来,不过这话听在骆思的耳里却总感觉不对,怎么听出了一股子憋屈的味道。

  难不成昨晚还真得让你睡我床上啊?骆思心里很怀疑都杰此时内心的真实想法是不是就是自己所想的这个。

  都杰接过了骆思给自己的地址后,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这让骆思一愣:“做什么?”

  “长官,你该不会是想坐在办公室里看着我办事吧!”都杰苦着脸说道,他可没有打算自己一个人去。

  骆思知道都杰的想法是什么,但是骆思很拒绝和都杰一起行动,因为眼前这个家伙总是喜欢占人便宜,骆思很担心自己又要被这家伙给占便宜了。

  “其实,我觉得我是一个稳坐军帐,然后可以决胜千里之外的帅才。”骆思说这话的时候脸不红心不跳,就像是在说一件很*很伟大的生气一样。

  反正都杰是没有信她的邪,直接是改了口气:“你快点,不然我就回家睡大觉了,这么冷的天,还是被窝里抱着一个人睡觉划得来。”

  骆思无奈,只能是站起身临走时还提醒了都杰一句:“你今天要是改占我便宜,我就阉了你。”

  听到这话的都杰,双腿不自然地夹在一起,总觉得自己某个地方空荡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