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45章.二人世界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都杰实在是想不到骆思下厨的样子是怎么样。可是想起之前骆长停曾说要骆思下厨,都杰就觉得骆思的厨艺应该是不错的。

  所以,都杰最后同意了骆思的下厨的感谢方式,虽然这个时候骆思已经是满脸的不情愿了。

  等两人回到骆思家里的时候才发现家里居然没有人。骆思很怀疑这是自己的二叔故意这么做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给自己和都杰营造一个“二人的世界”。

  骆思幽怨的目光望着都杰,似乎在说这一切都是你的锅。都杰也读懂了她的意思,嘿嘿笑道:“看来你二叔二婶还是多讲究啊,这个时候他们二人居然想着是出去过自己的二人世界,羡慕……”

  要说都杰什么能力最出众,那一定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了,眼下他就很好地诠释了一次。

  菜都是两人在菜市里新采购的,都杰放下菜后习惯性地就撸起了袖子准备进厨房了,这一幕让骆思有点呆愣:“你做什么?”

  “做饭啊……不对啊,今晚你是主角。”都杰终于是反应了过来,可是看着自己的已经是撸起来的袖子又问道:“需要帮忙吗?”

  “帮忙?你除了帮忙吃还能帮我做什么?”骆思很不屑地对都杰说了这么一句话。

  然后,都杰的脸色就垮了下来,当下就反击道:“嘿,就你今天这口气,我要是不给你露两手,你还真以为我只会蹭吃蹭喝啊。”

  “难道不是吗?”

  “你等着!”

  说完都杰就准备露两手,可是这个时候他突然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啊,自己今晚明明是蹭吃蹭喝来了,怎么到了现在反而要亲自动手了?他狐疑地目光谨慎地扫了骆思一眼,果然此时骆思的嘴角上带着一丝莫名的笑意。

  都杰知道自己这是上了她的当了。

  “其实,我仔细思考了一下,发觉我还真是一个蹭吃蹭喝的人;不行,我不可以把我这个优良的习惯给改了,不然我这人就太没有特色了,所以今晚就麻烦你了。”都杰忙是把包袱甩给了骆思,知道错误立马改正,这是都杰最大的“优点”。

  骆思知道自己的计划落了空,也没有强求什么,只是问了一句:“能帮忙打下手吗?”

  对于这个请求,都杰点了点头:“可以,但是你必须管够我饭。”

  “待会撑死你。”

  “好啊,那最好不过了,毕竟饭饱思……恩……”

  都杰的话并没能顺利地说下去,因为此时一个大蒜头已经被骆思给塞到了他的嘴里。骆思当然知道都杰会说什么,所以她很及时的阻止了都杰这么做。

  因为如果再让都杰说下去的话,骆思怕自己会忍不住把鸡蛋敲在都杰的头上。

  骆思居住的屋子还是之前那种老式的屋子,厨房的空间并不大,所以当都杰和骆思都挤在里面的时候,显得有些拥挤了。

  都杰率先开始抱怨起来:“都怨你,让你平时好好注意保养身材,你看现在知道自己胖了吧!”

  “胖?”骆思听到这话可就不乐意了,把手里的菜往篮子里一扔,叉着腰就问道:“你给我说清楚,我哪里胖了?我这身材很好的,好不好?”

  骆思的身材当然是很好的,这话不过是都杰的一句玩笑,可是用胖来当做玩笑,这对女人来说简直是奇耻大辱。

  都杰的目光停留在骆思身前,目不转睛。骆思当然知道都杰是在注意自己的哪里,当下也不知道哪里的勇气竟然是停止了腰板让都杰看个够:“你给我看清楚了,这不叫胖,这叫资本!”

  “对资本,好雄厚的资本啊!”都杰很不舍地移开了自己的目光抬头望着头顶的天花板,这倒不是都杰是什么正人君子,实在是再看下去,都杰知道自己马上就会有一股鲜血从鼻子里窜出来了,为了避免出现这种尴尬,都杰这才移开了自己的目光。

  骆思此时也是满脸俏红,她不知道自己刚才为什么会有那样的勇气说出这话来,现在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好缓解此时的尴尬。

  都杰倒是没有什么尴尬的,只是眼下需要控制好自己体内的那股火焰,免得待会窜出鼻血来。

  “那个……我们还是先做饭吧,其他的事待会再说。”都杰开口提议道。

  “嗯……好……”骆思点头答应,可是答应后却又觉得都杰这话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对,忙又问道:“你还想做其他什么事情?”

  都杰的话不过是顺口一说,压根就没有经过自己的大脑,所以此时都杰反而是不知道怎么解释了。他很清楚现在是解释得越多越麻烦,只能是低着头沉默地淘菜,此时沉默是最好的回答。

  骆思也没有继续在这个问题上深问,反正都杰的脑海里就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不用想也知道是什么了。

  后面的配合,两人都是选择了避开刚才这个话题。

  两人虽然是第一次“合作做饭”但是却像是之前练习了无数次一般,配合起来居然是有些亲密无间的感觉,这让都杰和骆思都感觉到了熟悉。要知道这种感觉,都杰也就之前在大方的身上感受到过。

  等到吃饭的时候,骆思第一次对都杰竖起了大拇指:“还别说,你配菜挺专业的。”

  “哎呀,别这样,我这人不禁夸,不禁夸,容易骄傲……”都杰露出一脸“腼腆”的笑容。

  “不知道什么叫你来我往啊,我夸你一句,你不该夸我一句?”骆思霸气地说道。

  都杰当下便是杵了杵筷子,然后夹起菜送入自己的嘴里,然后他脸上的表情就变得思索起来,最后慢慢地慢慢地变成了一种回味的表情:“不赖,相当不赖,像我嘴这么叼的人都能觉得好吃,看来你还是有优点的。”

  “什么叫我还是有优点的,都杰你先把话给我说明白了。”

  两人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喜欢找机会各种怼对方,至于为何如此,天知道!

  席间,都杰突然问了一句:“你知不知道他们三人的住址在什么地方啊?”

  “知道啊。”骆思望着都杰,不知道都杰为什么会突然要问这个问题。

  “那待会你带我去看看。”

  “你有什么发现吗?”骆思不知道都杰这么做的意义在什么地方,但是她相信都杰不会平白无故做这种事情。

  都杰摇摇头:“不知道,只是想去看一看。”

  “好吧,不过你洗碗。”

  “嗯,好……为什么?”都杰的反应慢了半拍。

  “因为我做的饭啊。”

  “可是我给你打下手了。”

  “怎么,不愿意?”

  当都杰看到骆思那一脸凶神恶煞的样子,将嘴里的菜默默吞下,然后沉默不语。

  看来,今晚这碗是逃不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