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49章.抚养(上)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柳鹊鸣一直都是待在东临市的,所以在接到了都杰的通知后,他很快就赶到了都杰的身边。

  此时,他正看着床上昏厥的人发愣。

  都杰知道柳鹊鸣此时的表情代表的是什么,只是都杰依旧是有些不甘心:“难道,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有。”柳鹊鸣淡淡地说。

  但凡是希望都杰都不想放过,所以他略带些着急地问:“什么办法?”

  柳鹊鸣看着都杰,语气依旧很淡,只是话却让都杰的内心泛起一丝无奈。

  “简单啊,你去森罗大殿上闹上一回,也许阎王就同意了你的想法,将她给放回来。”

  森罗大殿闹上一回,都杰觉得或许自己是嫌命长了吧,去跟阎王两个抢人头。上一次都杰之所以敢去半步多拦截勾魂使者,那完全是因为勾魂使者进行了“非法买卖”,可现在的情况跟之前的不一样啊。

  都杰犯了难,难道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都杰犯难的神情让柳鹊鸣觉得有点意外,他知道之前的都杰可不是这样一个多愁善感的人。柳鹊鸣忍不住自己心里的疑问,问了一句:“她跟你什么关系?”

  “并无关系。”都杰如实回答。

  这个回答更是让柳鹊鸣觉得意外:“奇怪,她既然跟你没有关系,你这么在意她的生死做什么?”

  是啊,我这么在意她的生死是为什么?都杰被柳鹊鸣的这个问题给问住了,他也在奇怪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这么在意这个人的生死?

  柳鹊鸣看见都杰困惑的神情,说了一句:“你变了。”

  “变了?”都杰看着他,明白他这话的意思是什么。难道自己真的变了吗?那这种变化又是好是坏了?

  都杰不知道,眼下也是不是他继续探讨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望着床上的人,脑海里浮现的是习语那张天真可爱的脸,难道以后那丫头真的要孤身一人?

  柳鹊鸣见到都杰沉默,没有再打扰他,而是掀开自己随身携带布囊,布囊里则是十八根银光闪闪的银针。

  “我现在只能是暂时压制她体内的戾气,但是持续不了多久。至于压制后,你想要和她谈什么,记得抓紧时间。”

  随后,柳鹊鸣屈指一弹,那十八跟银针便是悬浮到了半空之中。柳鹊鸣轻轻一挥,便是将这十八跟银针打入了那女子的身体内,封住了她周身的十八处穴位。

  做完这一切的柳鹊鸣,无奈地叹了一句:“我已经尽力了,剩下的事情你自己看着办吧!”

  说完,柳鹊鸣就离开了房间,因为他已经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留下来也于事无补了。

  都杰已经吩咐骆思抱着习语进屋,而床上的人这个时候也醒了过来。她望着都杰,努努嘴似乎是想要说些什么。

  “妈妈……”

  习语糯糯的声音响起,让她到嘴的话咽了回去,她望着自己的女儿,脸上强扯出一丝微笑:“语儿,今天你有没有不乖啊?”

  “没有,语儿很乖,很听话的……”习语已经是腻在了她的怀里。

  她看到自己的女儿,脸上的笑容还在,可是泪水却也开始不断地滑落。泪水滴到了习语的脸上,她仰起头问道:“妈妈,你怎么哭了?你是不是也想爸爸了?”

  “嗯……是啊,是想你爸爸了……”说到这,她看了一眼骆思,知道自己的丈夫应该已经是落到了他们的手里。

  都杰和骆思觉得待在这里总有些不合适,两人都想离开。就在他们准备退出去的时候,女子却是突然开口了:“你们等一下。”

  骆思和都杰望着她,不知道她要做些什么。

  她低下头,宠溺地揉着自己女儿的头发,轻轻地说道:“语儿,不早了,你该去睡觉了。”

  “不,我今晚要挨着妈妈睡,我都好久没有挨着妈妈睡了……”习语说这话的时候,带着一股奶声奶气的委屈。

  都杰知道她这么做肯定是有什么要和他们谈的,所以都杰忙是来到了习语的面前,轻轻地把她抱在怀里:“丫头,听话,你要是现在乖乖去睡觉了,我明天就带你去吃好吃的。”

  “真……真的吗?大哥哥,你没有骗我吧?”习语对吃似乎没有什么抵抗力,听到都杰提出的这个建议后,就改了主意。

  都杰点点头,一脸认真:“当然,你觉得哥哥会骗你吗?”

  习语似乎还在纠结到底是今晚陪着妈妈睡,还是自己去睡。纠结了很久后,习语却摇头哭道:“不要,我不要一个人睡……”

  都杰没有想到事情会出现这种情况,一时间在原地也是有些手足无措。骆思见到都杰的窘迫后,摇摇头觉得这个样子的都杰让人觉得舒心多了,她从都杰的怀里接过习语,对她说道:“丫头,姐姐陪你睡吧!”

  “好……好吧……”习语还看着都杰,心里还在惦记都杰之前那话。

  都杰看到这个丫头,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对这个丫头说不出的喜爱。

  “好好好,明天哥哥带你去吃好吃的,行了吧!”

  “嗯……姐姐我们快去睡觉吧,不然待会哥哥和妈妈要生气了。”现在习语已经是恨不得可以立刻马上就到床上,然后闭眼就睡着了,生怕都杰待会要反悔。

  看到这个丫头这么古灵精怪,都杰都是暗暗好笑,心里对这丫头是越发的疼爱。

  女子见到都杰嘴角的笑容,脸上也露出一丝微笑,似乎是有什么心事落定了一般。都杰很久之后才反应过来,屋里还有其他人,忙是抱歉道:“不好意思,丫头太可爱了,所以我才走了神。”

  “没事,语儿这孩子是比较惹人爱……”女子说这话的时候还在注意着都杰的表情,她见到都杰满脸的笑容的时候,又才有勇气接着说道:“如果,我说如果我让你帮我照顾语儿,你愿意吗?我知道这话有些唐突,可我现在……真的没有其他的办法了。”

  “帮你照顾丫头?”都杰其实很明白女子这话是什么意思,只是这个请求来的还是有些突然,都杰一时间不知道自己是要答应还是不答应。他沉默了很久后,又才问道:“为什么是我?你为什么不将丫头交给你的亲戚来抚养?”

  “亲戚?人贱无亲啊,若是他们肯在我们危难之时援助我们一把,我那男人又何必走到那一步了……”

  听到她的抱怨,都杰只是无奈地笑了笑,心里还在思考着习语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