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51章.抚养(下)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丫头已经睡了,睡得很香。

  丫头的床边站好了三人,正是都杰、骆思以及丫头的妈妈。

  三人的表情都没有多好,尤其以丫头的妈妈最甚。她的脸上挂着两行清泪,在这夜里无声地落着。

  都杰想要安慰,可却有无从安慰。面对生离死别的时候,似乎再多的安慰也是于事无补的。

  “咳……咳……”她开始轻微的咳嗽起来,随后她咳嗽的声音越来越重……

  骆思看到她咳出在掌心内的血,也是有些慌:“你没事吧?”

  “没……没事。”她努力地摇了摇头,目光最后落到了都杰的身上:“以后,丫头就只能是拜托给你了。”

  她其实很清楚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了,她也没有感叹这世道的不公。若这世道真的不公,丫头也不会遇到都杰了。

  都杰点点头,一双眼睛有些发红,他努力地在自己的脸上扯出一丝笑意:“你放心,丫头就是我的亲妹妹,我不会让她受到任何伤害,丝毫都不行。”

  她得到都杰如此答复后,脸上终于是露出的稍微轻松一些的表情。她的目光又落到了床上那正熟睡的女孩身上,越看却是越舍不得。

  “语儿……”

  伴随她这最后一声有气无力的声音,她的身子也随之一软,往地上无力地跌倒去。都杰手快,没有让她摔落在地,而是让她倒在自己的怀里,只是都杰很清楚这一倒她便再也不会站起来了。

  骆思哭了,她用力地捂住自己的嘴,没有让自己哭出声,只是两行眼泪却还是不争气地落了下来。

  都杰抱着她缓缓走出了屋,屋外,柳鹊鸣正在那里站着,仰头看着天,脸色无悲无喜。他见过太多的生与死了,这些事情在他的心里似乎已经麻木了。

  “来了?”都杰停下脚步,问着他。

  “嗯。”

  “他人了?”都杰继续问道。

  柳鹊鸣不答,轻轻指了指不远处黑暗的角落。在那里,一个男人此时正佝偻着背痴痴地望着这里。远远望过去,都杰可以看见的是他那张苍白又凄然的表情。

  都杰走到他的面前,将女子递了过去:“送她最后一程吧……对不起,没有让你见到她最后一面,这也是她吩咐的。”

  男子正是那三个抢劫犯里的厨子,本来都杰是打算在这些日子里让他见自己妻子一面的,只是他的妻子却是拒绝了都杰的这个提议。无奈,都杰只能是让男子在这个时候来见她。

  男子并没有接过都杰手里自己的妻子,他嘭得一声跪在了地上,随后就开始嚎啕大哭起来,像是一个迷失了回家的路的孩子。

  都杰并没有阻止男人的举动,他很清楚这个时候,没有什么是比哭更能发泄自己内心情绪的……

  蒙蒙天亮,微雨,轻风。

  男子挥着铁锹在那里如同机械般的运作着,泥土已经堆积很高,可男子还没有停手的打算。骆思理了理已经被雨水打湿的头发,有些疑惑地问:“够了,你挖这么宽做什么?”

  男子停下手里的动作,深深地看了一眼还在都杰怀里的妻子,露出一丝微笑后又继续挥动着手里的铁锹。

  骆思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忙着急地对都杰说:“都杰,他……”

  “他自己的选择,你阻止不了。”都杰也看出了厨子的打算,可都杰却没有阻止的打算。

  你可以阻止一个生命的延续,但你很难阻止一个生命的流逝。何况,他还是自愿的。

  骆思难以理解都杰此时的心里是怎么想的,她现在唯一想做的只有阻止厨子的打算,可骆思还是迟了。

  一柄匕首,一柄锋利的匕首插进了厨子的心脏,是他自己动的手。他捂着自己的胸口,脸上有的却是解脱和幸福的笑容。厨子望着都杰,最后说了一句:“拜托了……”

  厨子开始渐渐变得无力起来,他最后垂到在那土里的时候,目光一直都是在自己的妻子身上。

  骆思愣在了原地,任由风吹雨打,她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厨子最后会选择以这种方式离开这个尘世。他是忏悔还是无奈了?骆思想不出答案。

  都杰深吸了一口气后,才将自己怀里的人平放到了那厨子的身边。这一次挥着铁锹的人换成了都杰,他开始用黄土将这二人埋葬在黑暗里。

  柳鹊鸣赶到了都杰的身边,在都杰将要彻底将两人掩埋的时候,他突然伸手隔空对着这两人一吸,便见到两团黑气从这两人的身体里出来。都杰知道这两团黑气就是那戾气,只是为什么这个时候这戾气又这么轻易就可以出来了?

  没等都杰开口问,柳鹊鸣就已经给出了答案:“我先前用银针封住了他们的穴位,等到他们生命枯竭的时候,那些黑气自然会选择逃窜,而这个时候,我便引动他们体内的银针就可以将这些黑气给尽数包裹,只是可惜这黑气我也没有什么办法对付他们。”

  望着那静静悬浮在看空中的黑气,都杰深知这戾气的可怕,上一次他就是因为这戾气遭受了天雷之灾。无相真气在都杰手里聚成一股强大的气流,都杰小心翼翼地将这黑气给聚集到了一起。

  现在他也没有其他的办法来对付这黑气,他甚至连这黑气是什么都还没有搞清楚。

  “有什么想法?”柳鹊鸣问着都杰,他知道都杰不是一个坐以待毙的人。

  都杰将这黑气隐藏到了自己的领域之中,随后伸了伸懒腰看着已经亮明了的天:“喝酒,去吗?”

  “好,好久没与你喝醉过了。”

  骆思听到这里,心里也堵得慌,忙道:“我也去。”

  “你也去”都杰却是拒绝地摇了摇头:“不行,你去了的话,谁照顾丫头。”

  “你还知道丫头啊,别人把丫头托付给你,你就是这么照顾丫头的?”骆思听到都杰提起丫头就来气。

  都杰却是因为骆思这话一愣,随后脸上露出一丝歉意的笑:“看来这酒喝不成了。”

  柳鹊鸣表示理解,并笑道:“我知道,毕竟你现在也是有娃的人了。”

  “是啊,有娃的人了……”都杰回头望着那新堆起来的土包,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便转身离开了。

  这个时候,丫头可是快醒过来了,都杰可得早些赶回到丫头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