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54章.三才困元阵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习语现在似乎是寸步不离都杰,即便睡觉也要睡在都杰的怀里。

  所以,都杰只能是怀抱着在自己怀里睡着的习语和沐落以及朱倩来到了一处屋顶。

  沐落和朱倩看到都杰这副“奶爸”的样子,都是有些忍俊不禁。

  “笑什么笑?不知道父爱是伟大的吗?”都杰板着脸说道。

  本来沐落还笑得比较含蓄,听了这话后便放肆多了:“父爱?我拜托不要给自己冠上这顶帽子,真的很不要脸诶。”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不要脸了。都杰心里忍一忍也就过去了。

  都杰和沐落在拌嘴,而朱倩的目光却是落向了不远处,似乎在这夜色中她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小倩,你来说说这家伙是不是不要脸。”沐落决定拉朱倩来和自己组成讨都同盟,只是当她说出这话后却没有得到任何的答复。

  朱倩又试着唤了一声:“小倩……”

  结果,还是如先前那般。

  都杰和沐落都是发觉了朱倩的情况,两人都把目光落到了朱倩的身上,想要知道朱倩到底是怎么了?

  朱倩就站在屋顶的边缘,丝毫没有在意脚下便是十几层楼的高度,她的目光落在远方,远方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她的目光。

  沐落想要上前去询问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却是被都杰给拦住了,并听都杰说道:“别去打扰她。”

  沐落听了都杰这话后诧异地看着都杰:“这是不是就是你让我们今夜来这里的目的?”

  “看来你还没有笨到无可救药嘛!”都杰嘴角含笑,这个时候也不忘要嘲笑沐落。

  沐落已经是习惯了都杰和自己谈话时的语气,反正她也是这么和都杰说话的,所以她的心里也不会产生什么芥蒂。

  两人就在这等着,一直等到朱倩从那沉思里醒过来。

  “杰哥……”

  “在这了。”都杰一把将朱倩从那屋顶的边缘给拉了回来,那个位置看起来的确是有点触目惊心。

  朱倩此时满脸兴奋,并没有在意都杰拉着自己的手,而是说道:“杰哥,就这这周围居然有人不下一道阵法。”

  “阵法?什么阵法?”都杰很自信地问着。

  朱倩瞧见都杰这认真却又不奇怪的样子,心里升起了一丝疑惑:“杰哥,你该不会是早就知道了吧?”

  “呃……之前是有那么一点点猜疑了。”

  “那今晚你叫我来也是因为这个了?”朱倩现在算是明白了都杰今晚叫自己来这里是要做什么了。

  都杰被问得有点不好意思,这大半夜的叫了两个妹子来这屋顶,既不是为了赏月亮,也不是为了看星星,就是为了很纯洁地探讨些比较纯洁的话题。

  都杰觉得自己都变得有点太纯洁了……

  不过朱倩却是放心了不少,一开始她还是真的有点怀疑都杰是心里有些不纯洁的打算,现在好了,她可以松一口气了。

  都杰不知道朱倩的想法是什么,现在他很好奇那阵法到底是什么?

  “小倩,那阵法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知道吗?”都杰如今知道朱倩的身份是算策府的传人,这些奇门遁甲他们可是最拿手的。

  朱倩的确是认识那阵法的,所以她立刻给都杰解释起来:“这阵法唤作三才困元阵!”

  “三才困元阵?”都杰总觉得这阵法的名字很熟悉,可是他想了很久都想不出来这熟悉感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朱倩没有注意到都杰的疑惑,而是继续解释起来:“三才困元阵属于困阵一种,不过它却是困阵里最强大的几个阵法之一,我没有想到居然会在这里遇见这阵法。”

  最强大的阵法之一!沐落也是感到了吃惊,忙是追问:“小倩,这阵法到底有多强大?”

  “所谓三才正是天地人,此阵法借天地人三力而成,你认为这阵法的威力该是如何?”朱倩这一反问便已经是将问题说得很明白了。

  不过都杰却是听出一些端倪:“既然是困阵,那么这阵法下定然是有什么蹊跷。”

  “的确如此,只是以我目前的能力还解不开这困阵……如果你真的想要知道这困阵下到底是什么的话,我可以尽力一试。”本来朱倩是不想这么做的,可是她见到都杰那一副皱眉的模样后,就又加了这么一句话。

  谁知都杰听了这话后却是慌乱摇头:“不行,这阵法谁也不能破了,不但不能破,我们还得找人来加固。”

  “加固?”这下轮到沐落和朱倩一脸疑惑了。

  沐落看到都杰这紧张的神情,有点不解:“你是不是知道这下面困得是什么东西了?”

  “不清楚,不过不会是什么好东西。”

  “你为什么这么肯定?”沐落还是很好奇。

  都杰一只手抱着习语,另一只手却是掏出一个让沐落脸色大变的东西——纳星珠。此前沐落之所以会走火入魔就是因为这纳星珠,如今再看到这纳星珠,沐落的脸色一下就白了。

  “你仔细看好了。”都杰说完这话后,便是将那纳星珠给抛到了半空之中。

  纳星珠在都杰的控制之下静静地悬浮在那半空里,可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这让沐落疑惑地望着都杰。

  “你仔细看!”都杰只是这样说了一句。

  朱倩和沐落都把注意力集中到了那纳星珠上,很快她们就发现了一些不对,在纳星珠的周围竟然有许多游丝般的黑气在缓缓地往它窜去,而那黑气朱倩不了解,可沐落却很清楚。

  现在,她似乎明白了什么。

  “你的意思是这三才困元阵内所囚禁的便是与这戾气有关的?”

  都杰很严肃地说:“八九不离十。”

  那戾气让都杰和沐落都饱受痛苦,他们现在都有些畏惧那黑气,所以沐落现在也知道为什么都杰会说要加固这阵法了。

  戾气外溢很显然就是阵法有松动的表现,如果不加固的话,也许用不了多久那被囚禁的东西就得出来了。

  “都杰,你有办法加固这阵法吗?”朱倩有点担心地问,她虽然不知道黑气到底有多可怕,可是让都杰和沐落都色变,她也知道这黑气不简单。

  都杰摇摇头,他对这黑气的确是没有什么办法。

  “没有,所以我才有上蜀山的打算,我想他们或许有办法吧……”都杰现在可是把希望都寄托在了此次蜀山之行上了,只希望此行可以不让自己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