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58章.败女妖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都杰和阿虎忽略掉了这里还有个女子,他们两人倒是聊得开心了,只是那女子的面色却是越来越难看。

  终于,女子爆发出来了。

  “你既无拜山贴,劝你速速离去,否则……”

  她的话没有说完,可话里的威胁却已经体现得淋漓尽致。

  都杰这才反应过来,现在的主要问题是眼前这人,而不是阿虎名字的问题。

  都杰看这女子的脸色,知道今天若是自己拿不出拜山贴,她是铁定不会让自己过去的。

  拜山贴都杰是铁定拿不出来的,他思前想后决定搬出舒桐雨这层关系来:“那个,我认识蜀山七宫弟子。”

  女子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显然都杰这话没有起到丝毫的作用。

  都杰觉得也许是自己抛出的话不够分量,所以他琢磨了一会后,又说:“我也认识七宫长老!”

  这话出口后,阿虎都是以一种不相信的眼光看着都杰,这前后两句话联系起来,就像是都杰在撒谎一样。

  都杰现在不需要看女子的表情就已经知道自己这话又没有什么作用了。

  这年头,要人家信任你似乎都是一件很苛刻的事情啊!

  “你走还是不走?”女子已经是下了最后的通牒。

  都杰知道如果自己再继续赖下去,没有拿出任何可信的理由的话,那么她是真的会对自己发难的。

  一时间,都杰很犯难!

  阿虎不敢说话,一个是自己的老大,一个是自己暗恋的对象,他也很为难。

  就在两人都为难的时候,那女子终于是有动作了。

  一股风,狂暴的风开始呼啸在林间。风声如泣,凛冽如刀……

  感受着这风声里所蕴含的力量,都杰不敢小觑,扯着阿虎的肩膀就往后面撤去。

  女子见到都杰和阿虎撤得这么快,脸上闪过一丝轻蔑,随后就准备离开,只是这个时候,一个人影却又缓缓从远处走来。等她定眼看去,却发现这人正是都杰。

  “是你!你不怕死?”女子看着都杰,脸上充满了好奇,她以为这个男子已经是因为害怕被自己诛杀而逃离此地,却没有想到这男子居然还会有勇气回来。

  都杰听到这话,眉头微微一皱:“你觉得我是一个怕死的人?”

  “难道不是?”

  女子的怀疑没有让都杰有丝毫的气恼,他只是随随便便地站在那里,目视着她。

  也许是都杰的目光带有太大的侵略性,女子在这目光下显得极为的不自然。

  “凡人,你当真不退?”她再次对都杰进行警告。

  都杰双手插在兜里,不知道什么时候点燃的香烟正在他嘴里含着。都杰一脸无所谓的样子,在他的脸上看不到丝毫的担心。

  女子也不再多言,她知道现在说再多也没有作用!

  只见女子扬手,如青葱白玉般的指尖突然便开始汇聚起一股淡绿色的旋风。她屈指一弹,那淡绿色的旋风就往都杰奔了过来。

  绿色的旋风从女子手里脱手后,便突然暴涨,从一开始的一小撮到现在已经是十几米高了。

  女子本来只是想要以这种方式吓退都杰,只是她没有想到都杰在这旋风之下居然可以做到面不改色,这让她心里升起一丝疑惑。

  旋风已经贴近都杰了,可是都杰依旧没有任何动作,直到那旋风来到他的面前,他的脸上才多了一丝笑意。

  是自信的微笑。

  在女子疑惑的目光里,都杰也只是对着那旋风轻轻地吹了一口气,便见那旋风慢慢地消失了。

  这一幕让女子明白眼前这个看起来无害的家伙实力不可一般。

  “没有想到,今日我倒是会遇见一个有趣的人,你还是执意往前吗?”女子问向都杰。

  都杰点点头,脸上是无害的微笑。

  “既然如此,上前吧,败了我,自会有人来接你。”

  “那么,得罪了!”都杰踩灭香烟,已经是往女子走去。

  随着都杰的步步走进,女子突然感受到周围的压力越来越重,她知道这一切的压力都是来自于这个正在靠近自己的男人。

  难道,这男人竟然有如此恐怖的实力?女子心里不由泛起一片惊骇。

  都杰知道眼前的女子分心,但是他却没有抓住这个绝佳的机会出手,也可以说都杰不屑于做这种投机取巧的事情。

  女子似乎是察觉到了都杰的意图,冰冷的脸上终于是有了一丝笑意:“你似乎还不错。”

  “看来先前那是一个陷阱。”都杰依据女子这话猜测道。

  女子并没有就都杰这话给出什么答案,而是候着都杰出手。

  终于,都杰出手了。

  女子的眼里闪过一丝惊骇,没有想到对方居然可以做到这么迅疾地出手。

  霎时,一片剑影!

  “这……这是蜀山万剑诀!你到底是何人?”

  “接下我这一招,我便告诉你,我是谁。”

  万剑齐下,如狂风暴雨,在这冲击下,女子发动万千黑羽抵挡,却也是苦苦支撑。她现在知道了,眼前这个家伙不是自己可以力敌的。

  难道,今日这蜀山的大门还真的得让他进去不成!

  “在这种时候分心,可是致命的哦!”都杰提醒一句后,剑诀变换,万剑归一。

  女子看见那在自己身前成型的巨剑,知道自己即便是再怎么抵挡也是无济于事的,她知道如果对方要取自己的性命,只需要在这一剑之下。

  这一刻,她深感无力!

  “也许,没机会了……”她绝望地闭上了双眼。

  巨剑拉扯出风,风刮在脸上,生生做疼!女子感觉到死亡正在一步步地逼近自己,自己却又无能为力……

  时间,一点点地在流逝,女子感觉到自己的生命也在流逝,可是她等了很久,依旧没有等来那一剑。

  风,似乎也停了。

  她迷茫地睁开眼,却见到那个男子斜靠在树边,笑着望向这里。

  “你不杀我?”这是她的疑问。

  都杰听了这话后,觉得颇为好笑:“我为何要杀你,此番又不是什么生死决斗。何况,别说是杀你了,便是伤了你,我那小弟也会恨我一辈子吧!”

  “小弟?”女子想起先前那跟着都杰身边的虎妖了。

  只是一个小弟的感受值得他做老大的顾虑吗?她不明白,什么时候小弟都这么有人权了?

  还在她疑惑的时间里,蜀山的方向却是突然划来一道亮光,感受到那剑气袭来,她知道蜀山来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