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63章.死亡蹦极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许久未见的人再见到时,总是带着些不一样的情绪。

  李老师见到都杰的情绪就更不一样。要不是都杰,他不会在这里;他要不在这里,也许现在他就已经博得了美人的芳心……

  博得美人的芳心,这是多少男人都梦寐以求的啊!

  都杰在树下和他打起了招呼,以熟人的方式。

  李老师尴尬地站在粗大的树枝上,伸伸手,想和都杰打招呼,只是想起曾经和都杰的恩恩怨怨,他又放下了手,冷哼一声。

  都杰并不以为意,他不是一个什么事情都斤斤计较的人。

  “李老师,这里的生活还习惯吗?”都杰主动开口问候起来。

  “习不习惯,你难道还不清楚吗?”李老师的语气并不是那么友善。

  都杰没有上去,就仰着头看着树上的李老师,笑道:“如此说来,李老师你是习惯的了。”

  “你……”李老师有些生气。

  他并不知道都杰不是一个喜欢按照常理出牌的人,所以这一次在这样的谈话里,他吃了亏。

  长封并不知道都杰和李老师之间的恩怨,只是一直这么下去也不是个事,所以长封对着书上面的李老师喊道:“长明,下来。”

  “封长老!”树上的李老师听到了长封的喊声后,显得很激动,忙是从树上跳了下来,丝毫不怕这高度伤了自己。

  都杰见李老师稳稳地落在地,才发觉李老师如今的体质与之前已经是大有区别,他如今身体里的杂质已经是比之前少了许多。

  这种奇怪的情况,都杰还是蛮好奇的,只是没等他问,长封便是已经猜到了他的想法是什么。

  “蜀山周围遍布灵气,即便是普通人在这里那也是区别于其他地方的普通人。长明在蜀山的几个月里,虽然没有修习蜀山的心法,身体却也是得到不小的改善。”

  长封的解释解决了都杰的疑惑,都杰也便不在追问什么。

  都杰注意到李老师对长封长老似乎格外的尊重,这也让他感受到了好奇,到底是因为什么了?

  “长封长老,你今天怎么有空过我这里来,难道是长老你……”

  “长明啊,你先不要激动,我今日来,是你这位老朋友要来见见你。”

  长封打断了李长明的话,这让都杰的心里更加的疑惑。

  李长明一听这一次来找自己竟是都杰的主意后,整个人的面色就变得很难看了。

  “怎么,你是来看我笑话的了?”

  “不然嘞?难道我还是来看你过得多么的逍遥自在?”都杰不是一个忍气吞声的主,既然让了你一次,就不会有第二次出现。

  这话让李长明心里窝火,他瞪着都杰,不怒反笑:“那不好意思,这些日子我在这里过得还真的是逍遥自在,怎么样,你心里是不是很不好受啊?”

  “你想多了,你过得好不好跟我有什么关心,你不过一将死之人……唉,算了,我干嘛和你计较啊!”

  伴随都杰的一声长叹,场内却突然安静下来。

  李长明整个人像是失了魂一样,身体毫无重心,摇摇欲坠。是啊,自己不过是一个将死之人,又有什么资格和他计较了。

  死亡面前,人总是脆弱不堪的!

  长封和小妖都没有说话,阿虎想说什么,却被都杰一眼给瞪了回去。如今,阿虎对都杰可是充满了敬意和畏意。

  失了魂的李长明目光渐渐落到了不远处那清澈的小溪上,也许解脱是目前最好的办法。

  他似乎已经是打定了主意,迈着坚定的步伐,一步步地往那小溪走去。

  长封还是不为所动,似乎眼前发生的一切他都没有看见一般,他的脸上还有着淡淡的笑容,那笑容是给都杰的。

  “怎么,寻死吗?”都杰望着那逐渐远去的背影问道。

  李长明没有任何的回答,步伐依旧坚定。

  “你舍得吗?舍得这花花世界,舍得金银珠宝、香车美人吗?”都杰继续问道。

  李长明还是没有回答,步伐还是那般坚定。

  “原来,你也只是懦夫一个。”都杰轻蔑的嘲讽了一句。

  李长明终于停住了脚步,他望着都杰,用同样嘲讽的语气反问道:“难道你就不怕死?”

  “怕,我曾经怕得要死。”都杰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满是回忆的神情。

  死亡谁不怕了,曾经的都杰也怕过啊,甚至怕得要死。

  “那你又有什么资格来嘲讽我了?”

  “也许我真的没什么资格,可是我就是想要嘲讽你,你可以选择不听嘛。”都杰选择了无赖。

  无赖只所以被称之为无赖,是因为你面对他的时候只有无奈。

  李长明无奈了,他看着都杰这个无赖,心里恨不得把这个家伙给按在地上狠狠地摩擦一顿。可是这些日子对这个世界不一样的认知,让他明白这个想法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都杰见到李长明沉默后,突然来到了他的面前,这让李长明吓了一跳:“你……你想做什么?”

  “你不是要寻死吗?我可以给你来个刺激的,听说过死亡蹦极吗?”

  “死亡蹦极?什么叫死亡蹦极?”李长明已经露出了怯意,从听到都杰这话开始。

  都杰没有给他任何语言上的回答,而是直接提起他就是跃到了半空之中,然后直接是往山峰之外冲了出去。

  李长明似乎明白了什么,看着周围的云雾不断地往上划过的时候,他的心就一下凉了……

  “不、不要……”

  小妖见到都杰的“胡闹”终于是忍不住开口了:“封长老,都杰他……”

  “诶,都杰只是让长明切身地感受到死亡,只有亲身经历过才知道死亡的可怕,也才会畏惧死亡。”

  阿虎听得似懂非懂,所以他最后就假装听懂了的点点头。

  小妖却还有担心:“可若是他仍然不畏惧死亡了?”

  “哦,这样啊……一个连死亡都不畏惧的人,我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畏惧活着了?众生虽苦,却也可苦尽甘来啊!”

  能说出这种话的人,定是经历了大风大浪的人。小妖知道这一点,所以她也没有再怀疑都杰的举动。只是她却很好奇,为什么都杰会这么熟悉人形?

  而山间的尖叫声却还未曾有过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