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66章.钟声阵阵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咚!咚!咚!

  沉闷的钟声在蜀山的上空足足响了三声。

  长封的面色有些严肃,快速地出了这藏书阁。都杰等人见状后,忙是跟了出来。

  藏书阁外,此时已经有不少人面朝北方而望。都杰清楚,这钟声就是北方传来的。只是,这钟声又是什么意思了?

  三声钟响过后,突然沉寂了下来,都杰等了很久都没有再次听到响声,就在都杰准备开口问长封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突然,空中又响起一声沉闷的钟声。

  长封听到这一声钟响之后,面色终于是有了动容:“走吧,我们去大殿。”

  蜀山大殿!听到这四个字,都杰的眉头也是不由皱到了一起,因为他很清楚,如果不是遇到了什么大事,这些长老们是不会轻易出现在蜀山大殿的。

  “封长老,到底发生了什么?”都杰忙问道。

  “有人闯塔。”

  “有人闯塔?”都杰并不是立刻就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直到长封已经御剑而去之后,都杰才恍然大悟:“有人闯锁妖塔!”

  锁妖塔!蜀山的重中之重,所以长封之所以会露出那样的紧张来,都杰现在也觉得理所当然了。

  小妖此时脸上也是有些担心,她询问着都杰的意见:“我们要不要跟过去?”

  “这……不好吧,我们怎么说也是外人……”都杰满脸的纠结,不过没过多久,他语气就变了:“不过以我们和长封长老的关系,在这种时候做个旁观者,似乎说不过去啊。”

  虽然都杰没有说明白,可小妖已经是知道了都杰的打算是什么。

  “那我们走吧!”小妖说道。

  “行吧、行吧,看在你们这么好奇的份上,今天我就带你们去看看。”

  都杰的这个借口让阿虎都有点不好意思起来,觉得自己认得这个老大,真的是太不要脸了。不过此时阿虎却是高兴的,因为他知道又可以飞了,而可以飞的话,那么他就又可以和小妖在一起了。想到这里,阿虎的脸上就满是幸福的笑容。

  都杰看见阿虎这笑容就知道阿虎心里在想什么,也不等小妖有什么反应,都杰直接是一跃而去,先一步而去了。

  “小妖,帮我照顾好小老虎,谢谢了。”

  小妖看到都杰的举动,自然知道都杰心里的想法是什么,可是她又能怎么办了?看着在自己身边一脸憨笑的阿虎,她只能是伸出手去:“抓好了,待会要是从空中落下来,我可就不救你。”

  “好的好的!”阿虎死死地拽住了小妖的手,再也不想分开了。

  都杰御剑术也不赖,所以等他赶到蜀山大殿的时候,差不多蜀山七宫的长老也才到齐。而这七个人里,都杰认识的就只有长封和念谷。

  长封看见都杰后只是点头示意,很快他就又和其他几个人交谈起来,似乎是遇到了什么棘手的事情。

  念谷没有参与他们的讨论,一直在一旁闭目养神,等都杰到来的时候,她便是有所感应,睁开了眼睛。

  都杰看到了念谷对自己张嘴,不过却是没有听到声音,但是都杰却是从念谷的嘴型知道了她说的是什么。

  过来?都杰不知道念谷让自己过去干嘛,只是想到这师父姐姐有些不讲理的手段,都杰就没听她话,而是做出一副迷茫的样子,假装没有看懂念谷那嘴型是什么意思。

  都杰本来以为自己这样就可以蒙混过关了,不过,很快他就在耳边听到了一声低沉的声音:“过来!”

  这一次,念谷直接是用了秘法说给了都杰听。

  都杰郁闷了,不过他想到自己竟然已经装莽了,何不如继续莽下去了?所以,都杰还是一脸疑惑地看着念谷,假装没有听到什么。

  念谷看见都杰的表情后,微微一愣,以为自己的秘法没能成功,正准备再说一次的时候,她就回忆起了都杰这小子的奸诈。很快,念谷就在心里笃定了,都杰一定是故意装作没听见自己说什么的。

  她轻哼一声,选择继续闭上眼睛养神去。因为现在,不是她拿都杰怎么样的时候。

  阿虎和小妖此时也到了这大殿,似乎是有人提前打好了招呼,所以他们进大殿的时候没有找到任何人的阻拦。

  长封这个时候和那些人聊得也差不多了,这才有机会和都杰打起了招呼:“小友,本来今日是准备与你在那藏书阁内讨论那戾气的,只是如今有人突然闯起了锁妖塔来,我不得不在大殿里候着了,还望小友你不要多意。”

  “诶,封长老瞧你这话说的,我像是那么一个斤斤计较的人吗?我可是很大度的!”

  “哦,是吗?”

  一声迟疑想起,不用都杰思考就知道这话一定是念谷说的,毕竟自己刚才可是得罪了她。

  不过古人云:宁惹小人,不惹女人。所以,都杰选择了忍。

  长封也当做没有听见自己师妹的那一声疑问,望着都杰笑道:“小友果然是善解人意啊。”

  “别这样夸我,我这人最受不起夸了,你们一夸,我就得飘了。”都杰略显腼腆地说道。

  念谷在一旁安静地坐着,可是那颤抖的手显露出了她内心的不安静。此时,她恨不得把自己手里的拂尘往那家伙的头上掷去,最好是可以打出几个大包来。

  这厮,当真是不要脸!

  长封可不止是在深山里修行,他也是九州卫的负责人之一。常年在外面的他对都杰这种不要的性格已经是可以接受了,所以他并没有觉得都杰怎么样,相反从这几次的接触来看,他更愿意相信都杰其实是一个重情重义之人。

  大殿里的众人都安静地坐在椅子上,不过他们的目光却大多在不远处那可以看见模糊轮廓的锁妖塔上。

  锁妖塔内并没有什么异常传来,所以都杰肯定那闯塔的人是从里面往外闯,那么就只剩下一个说法,来人是妖魔二界里面的人。所以蜀山才会有这种如临大敌的感觉。

  只是都杰记得舒桐雨告诉过自己,锁妖塔并不是那么好闯的,那么多能人异士想要闯出来,可是却没有几个真正走出这锁妖塔的,为什么这一次蜀山的人会这么紧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