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69章.北斗七杀阵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不知为何,都杰觉得此时自己的心多了些慌乱。

  慌乱的源头似乎是来自于那锁妖塔上,难道是七宫的长老也奈何不得这妖?都杰的心里不免多了些疑问。

  锁妖塔的上空,七宫的长老正和那黄色女子对峙着。

  面对七人的包夹,黄衣女子却丝毫不慌,她的表情甚至带着些悠闲。

  相反,长封的面色却是显得极为的凝重,因为他很清楚眼前这女子不简单。

  还在长封担心的时间里,女子动了。她的速度牵起了一抹黄光,黄光至,人至!

  女子双手成爪,那架势便是要扼住长封的咽喉。

  长封的反应自然也不慢,眼见女子手爪快要扼住自己咽喉的时候,身体凭空消失,再次出现已经是离涂山云杳有着数米的距离了。

  这一击落空,女子面色并没有不喜,相反,她还高兴了不少。

  “你倒是有点能耐,可惜,单凭你是拦不住我的!”

  女子再动,那速度如同鬼魅,众人只能看见残影。她还是以长封为目标,因为她很清楚这人群里就眼前这个老头的修为最为高深,只要先解决了他,其他的人便容易多了。

  长封见涂山云杳紧追自己不放,也不敢掉以轻心,手微微一招,身后长剑便已是跃入他手。

  长封舞动手里长剑,数朵剑花便将涂山云杳的进攻给封死。单此一招,涂山云杳就足以确定眼前这人剑道修为已是登峰造极。

  她知道自己的这进攻路线角度是有多么的刁钻,可是对方单单一剑就化解了自己的攻击,足以见得对方的功力不一般。

  不过,涂山云杳却并没有停止自己的进攻,她依旧是往长封扑去。

  如此情况,即便是围攻的六人都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明明长封都已经是将她的进攻路线给封死,她又为何不肯撤招了?

  长封与他们有着同样的想法,不过他却更加的谨慎。眼前这女子自然不会是一般人物,所以她能有这样的选择一定是有着别样的目的。

  谨慎些总是没有错的,长封很快就为自己的谨慎感到庆幸了。

  涂山云杳在快要贴近长封那剑花的时候,人却突然凭空消失了。长封一直都很谨慎,所以在涂山云杳从自己眼前消失的时候,他感受到了一丝来自自己身后的气机,也正是这一丝气机救了他。

  哐当!

  涂山云杳脸上的微笑还在,她出现在了长封的身后,手爪正抓在长封的身后,似乎是抓住了长封。

  其余的长老,脸上都充满了不可思议,似乎涂山云杳给了他们太多的震惊。

  “不愧是蜀山首席长老,如此反应这世上我想也没有多少人。我这狐杀秘技今日已是第二次失手了。”说到最后,她的脸上又多了些追忆的表情。

  涂山云杳的话也让长老们明白了,她这势在必得的一击还是落空了。

  涂山云杳从长封的身后收回了自己的手,那手指上金色的光芒也在这一刻消失,露出来的是她那洁白的手指。而长封也将身后那长剑收了回来,正是那长剑挡住了先前涂山云杳的那一击。

  “狐族秘技果然非同一般,先前我若是慢了片刻,恐怕此时已经是你爪下亡魂了。”长封有些后怕地说道。

  这话他并没有丝毫恭维的意思,他知道自己能够接下来这一击,的确是有些悬乎。

  涂山云杳对于这近乎恭维的话并没有丝毫的喜悦,她的脸上写满了平淡,这种平淡下带着一种冷,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意。

  “长老你客气了,即便是在妖界,要想躲过我这一击也没有几个人可以做到,你的实力已经是这个世界所能容纳的顶峰了。”不过,涂山云杳还是回敬了这样一句话。

  长封长老听了这话也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他早也是到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地步了。

  “我只是好奇那第一个接下你狐杀秘技的人是谁?妖界的几个妖王之一吗?”长封长老也大概了解妖界的一个情况,知道在妖界也是由几个妖王把控着地盘,当然这几个妖王的实力也是毋庸置疑的。长封以为之前接下这秘技的人正是那几个妖王中的一个。

  涂山云杳却是摇头了,她脸上有了迷人的微笑:“不,那是一个很坏很坏的痞家伙!”

  痞家伙?长封下意识地就想起了某个人,只是他不肯相信自己想的那个人跟眼前这个实力强大的女妖有什么关系。

  涂山云杳并没有在自己的回忆里沉陷多久,很快她就清醒过来:“长老,如今你可否愿意放我离开蜀山了?”

  长封长老却是微微一叹,脸上带着些遗憾:“对不起了,蜀山的规矩我不能坏。”

  “所以我还是得闯了你们的蜀山七宫阵才可离开?”

  “正是!”长封长老点头称是。

  蜀山七宫阵闻名遐迩,莫说人界,便是妖界那也是被传得神乎其神,说其阵法实力已经是超过了人界的限制。涂山云杳亦是知道这阵法的可怕,只是已经到了这一步,她并不打算放弃。

  “来吧!让我瞧瞧你们阵法的威力。”她一脸傲气地说道,脑海里浮现了那个男子时常挂在脸上不屑的表情。

  他似乎对什么都不屑一顾,一副天王老子第二我第一的感觉。虽然很装,可是却是深深地将他装进了自己的心。涂山云杳回忆起这些,脸上就浮现了那温馨的笑容。

  蜀山长老临阵,七股庞大的气势拔地而起。

  半空之中,这七股力量不断地纠缠融合,很快就淹没了这一大半的天空。本是白昼的天此刻却恍若黑夜,甚至在上空内还浮现出了点点辰星。

  北斗七杀阵!

  涂山云杳的心此时很平静,似乎害怕到极致便是平静。她突然有一种预感,觉得自己可能真的会葬身在这里。

  难道,自己历经了千辛万苦也不能再见到他了吗?

  这一刻,她的心如死灰。

  轰隆一声,七道光束奔袭而来,而她却还困在自己的思绪内。

  “结束了吗?”她仰着头,感受到这可怕的威力,连挣扎似乎都已经忘记了。

  再见了!小痞子!她凄美一笑,痛苦地闭上了双眼。

  “不……”

  突然,下方传来一个撕心裂肺的声音,那声音引起了涂山云杳的注意,她想知道这个时候难道还有人关心自己?

  只是当她睁开双眼的瞬间,却是看见了一张让自己朝思暮想的脸。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