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72章.昆仑之地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涂山云杳看着都杰,都杰也看着涂山云杳。

  四目相对,目光里有的是爱与恨的交织。再见,两人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想说的本来有太多,可是能说出口的却又太少,甚至没有。

  沉默,这一刻连时间都是沉默的。

  良久,良久后,都杰还是率先打破了平静。

  “你……还好吗?”

  “你说了?”涂山云杳反问。

  都杰低着头,脸上带着苦笑,他知道自己问这话属于没事找事。

  “你了,这些日子还是蛮逍遥的嘛,那个女孩也不错。”涂山云杳望着之前舒桐雨离去的方向,语气里满是苦涩。

  “别误会,我和她只是朋友……”

  “我们一开始也是朋友。”涂山云杳打断了都杰的话,她这话是什么意思,都杰很清楚。

  话题变得有些沉重,气氛也是越来越尴尬,都杰忙是转过身,伸了伸懒腰:“还别说,这寒潭的确不一般啊,我这伤啊都已经好了个七七八八了。”

  “七七八八?”涂山云杳可不会相信都杰这鬼话,都杰受了多重的伤,她可是心知肚明的,现在都杰说自己的伤好了个七七八八,她怎么也不相信。

  不过,涂山云杳并没有揭穿都杰的谎话,因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都杰对她撒谎了。

  或许,她已经习惯了都杰的撒谎了吧,所以她可以做到毫无波澜。

  涂山云杳做了一个深呼吸,心里的情绪这个时候也渐渐被她掩盖去。她再也不是从前那个只顾着跟在都杰后面要这要那完全不讲道理的丫头了,如今的她可是妖界涂山的皇,那个让涂山子民们奉为信仰的妖皇了。

  “人界还真是有趣,以前听你说这里有着千万般的好我都不觉得,直到我来了这里。”涂山云杳颇为有些感慨地说道。

  都杰听了这话却只是淡淡地笑着,不说什么。都杰的表现让涂山云杳感觉到了意外,在她的印象里,眼前这个男人可是一个话痨,今日他是怎么了?

  “难道,我有说错吗?”涂山云杳偏着头问着都杰。

  她不会想到就是这么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却是让都杰仿佛回到了第一次见面,她偏着头问自己名字的时候。都杰有了片刻的愣神,才摇头说道:“不,没有错,只是……”

  “只是什么?”涂山云杳追问道,不知为什么她的心里有些期待都杰接下来会说些什么,也许是习惯了都杰的甜言蜜语,现在的她有些期待吧。

  都杰没有着急往下说,而是沉默了半晌后才接着说道:“再好的风景,若是没有对的人,万紫千红都会觉得多余。”

  涂山云杳听了都杰这话后,目光落在他脸上的时候变得柔情万分。

  尽管曾经她在夜里曾经无数个夜晚对恨这个男人,可是当这个男人再次出现在她面前的时候,她还是对他恨不起来。

  随后,她将自己的目光收了回来,相比较一开始的爱恨交织,现在她的目光更加复杂了。

  爱也不是,恨也不是!

  两人并肩站着,身高只差了半个头,他们的背影看起来那么的和谐,像极了一对恋爱多年的情侣。只是他们二人很清楚,情侣他们是再也不可能了。

  “为什么要来人界?”都杰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涂山云杳的身份很特殊,一般来说,她是断然不会出现在这里的。

  “想来就来了,难道还要其他理由吗?不是你告诉我,世界那么大,一定要抽空去看看嘛!”涂山云杳的语气突然变得天真起来,就像是回到了和都杰初次见面的时候一样。

  她还记得那日风和日丽,一个长相破俊的拦路大盗,一个懵懂不知的狐狸小妖……

  “难道,我说的话你还都记在心里不成?”都杰的话打断了涂山云杳的回忆。

  涂山云杳看着他,这张脸除了比当年的他多了些成熟后,其他的什么都没有改变。

  “当然,你说的话我都记得很清楚,那我说的话,你还记得吗?”涂山云杳眼睛紧盯着都杰,想要从都杰的脸上得到自己的答案。

  都杰脸上没有给涂山云杳想要的答案,他有的只有尴尬的笑容。

  涂山云杳有些失望,虽然早就知道会是这种结果,可是心里多少还是会有些期待的,只是往往我们所期待的,都是我们不会得到的。

  “其实,我也不是全都不记得,至少有一句话我就记得特别清楚。”都杰伸出一根手指声音显得有些微弱。

  涂山云杳有些惊喜地看着都杰,很好奇都杰会记得哪一句话?

  “真的?”

  “当然。”都杰拍着胸脯说道。

  涂山云杳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好看,喜悦的表情表露无遗:“那……那你记得哪一句?”

  “呃……”都杰似乎是有些犯难。

  他迟疑的动作却是让涂山云杳怀疑起来:“你不会是又在骗我吧?”

  “没有,我是一个喜欢骗人的人吗?”

  “难道不是?”

  对于涂山云杳的质疑,都杰懒得和她解释,他的确是对涂山云杳有一句话记忆犹新,不过那话他现在觉得说出来是否有点不妥。他可不敢保证,涂山云杳再听到这话后会不会和自己翻脸。

  只是都杰看到涂山云杳那样一副逼问到底的表情就知道自己若是不说出来,可能会更糟糕。

  所以,都杰选择了屈服。

  “就是那句……嘿,大盗我又饿了,有吃的吗?”

  都杰说完这话后就是注意着涂山云杳的表情,一旦有什么不对,他会立刻撒腿子就跑。

  惹怒了女人可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

  涂山云杳本来满怀期待,以为都杰说出来的话会是自己那次不经意与他说过的情话,可是她怎么也没有想到最后居然是这样一句话。

  不过,她并没有生气,相反她的嘴角还扯起了一丝微笑。

  这句话就是她与都杰最开始认识后,重复得最多的一句。毕竟,那个时候的她可不是一般的能吃。

  回忆起这些往事总是会有太多的美好浮现出来,只是可惜,过去的只能缅怀。

  涂山云杳将这些曾经的美好再一次掩埋进了自己的心里,她决定离开这个话题,因为她害怕这个话题继续下去,她的心会愈加地松动。

  现在,已经不是她的心可以松动的时候了,如今的她很明白这一点。

  “你知道我们现在在哪里吗?”涂山云杳用这个作为转移话题的话题。

  都杰当然不会知道这是在哪里,所以他只能是一脸疑惑地看着涂山云杳。

  涂山云杳没有和都杰拐什么弯,直接了当地说了:“昆仑!”

  “昆仑!”都杰没有想到自己会来到昆仑,一时间,他错愕在了原地。

  短暂的错愕之后,都杰的脸上多了一丝笑:“既然都到了昆仑,我想也该去那里看看,这么多年没去过,不知道那里如今怎么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