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73章.天光传说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山峰,峰顶之上。

  都杰负手而立,望着远处鳞次栉比的山峰,心里升起一种难言的豪迈。

  昆仑山脉有太多的传奇色彩了,几乎所有修仙的人对这里都是充满了敬畏的,都杰也不例外。

  涂山云杳在一边站着,此时的她正看着都杰的背影出神。同样,望着都杰背影出神的人还有舒桐雨。

  舒桐雨其实很困惑,她很疑惑为什么自己修炼了这么多年的道心,这一次会突然就崩碎了?她其实也清楚自己道心崩碎的原因就在都杰和涂山云杳的身上,因为只要她心里一想起这两个人,她就会发现自己的心成为了一团乱麻!

  “嫉妒吗?”舒桐雨望着涂山云杳呢喃自语。

  涂山云杳似有所感,目光也往舒桐雨看过来。两人目光相对,空气里就多了些*的味道。

  那日涂山云杳在七宫长老面前直接是将舒桐雨给掳走了,蜀山七宫长老虽然已经尽力阻止了,可是他们还是没能拦下激发了自身皇族血脉的涂山云杳。

  这些日子涂山云杳可没少找舒桐雨的晦气,当然两人也就是点到为止,各自出手都有留手,涂山云杳自然是留手比较多。

  “怎么,还想打一架?”涂山云杳笑道,摩拳擦掌似乎很感兴趣。

  舒桐雨本来不是一个争强好胜的人,可是见到涂山云杳那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她就忍不下这口气:“好啊,试试就试试。”

  两人正准备动手的时候,都杰却是突然出现在了他们之间。

  “你们要做什么?干架吗?能等我一下吗?我准备点花生啤酒……”都杰说完就在自己的怀里掏了起来,很快他就真的从自己的怀里掏出了一包花生,一罐啤酒。

  涂山云杳和舒桐雨看到都杰这举动后,两人都是很默契地冷哼了一声,转身离开了。

  都杰看到两人“罢手言和”后,也是为自己的花生米和啤酒默哀了一番:“唉,可惜了,你们又只能继续待着了。”

  既然人已经来了昆仑,都杰也就没有打算立刻返回蜀山,他让舒桐雨和蜀山的人报了平安之后,他已经是打算去昆仑天光出看看了。

  舒桐雨和涂山云杳都是知道都杰的打算,虽然他们不知道都杰为什么要去昆仑天光所在,但是她们都没有拒绝都杰的这个提议。

  昆仑是神秘的,昆仑天光则更是神秘。

  舒桐雨知道昆仑天光的存在,可那也是她在古籍中见过,至于到底有没有这回事,她还都是持怀疑的态度。

  不过舒桐雨见到都杰那自信满满的语气,也就相信了都杰真的可以找到那昆仑天光所在了。

  “我们现在要去哪?”涂山云杳问道,她们已经跟着都杰走了很久,可是都杰似乎还没有停下来的的打算,这让涂山云杳有些疑惑。

  都杰指着不远处高耸入云的一座山峰说道:“看见那座山峰了嘛,那就是我们此次的目的地。”

  涂山云杳望向远处那山峰,见那山峰巍峨耸立,已经是云雾缭绕了,看不清楚那山峰到底是有多高。

  “你是不是受伤的时候把你的脑子也烧坏了?”涂山云杳突然这样对都杰说道。

  被人这么怼了之后,都杰显得很郁闷:“不是,你为什么这么说?”

  “这么远的距离,我们完全可以飞过去,为什么非得走过去,你该不会是真的傻了吧!”涂山云杳还摸了摸都杰的额头,有点担心都杰可能是真的傻了。

  对于涂山云杳这样的“关心”,都杰感受到的只有郁闷。

  “你没事吧?”

  这个时候,舒桐雨也是上前一脸担忧地问道。听了这话的都杰,则更加郁闷了,他无奈一叹:“好啊,你们如果觉得你们可以飞过去的话,那么现在你们就飞吧!”

  都杰的话引起了涂山云杳和舒桐雨的注意,她们觉得都杰这话是话里有话。

  “难道……”舒桐雨准备御剑而起,可是飞剑刚刚悬浮到了半空之后,便是开始不断地摇摆起来,舒桐雨想要控制却怎么也控制不住,最后,飞剑哐当一声直接是落在了地上。

  舒桐雨不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拾起地上的飞剑问都杰:“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御剑飞行不行?”

  “限制,天光的限制!”都杰望着那山峰说道。

  “天光的限制?”

  涂山云杳和舒桐雨都是一脸的懵,不知道这天光的限制是怎么一回事。就在刚才,涂山云杳也尝试腾空而起,可是无论她怎么做,都不能跃上半空,总是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给按回了原地,这让她很疑惑。

  都杰知道她们不知道天光的限制是什么,所以他继续解释起来:“以前的昆仑是没有这天光限制的,可是后来啊,因为有一个门派做了一件天怒人怨的事情出来,导致上苍动怒,在这昆仑降下禁制,让所有的修行之士在这里只能是步行,不能御剑飞行更不能腾空而行。”

  都杰的解释涂山云杳全当是故事在听,也没有对那故事有多感兴趣。不过,舒桐雨却似乎回忆起了什么。

  “难道……那件事情是真的?”舒桐雨突然说道。

  都杰看着舒桐雨,心里有些纳闷:难道,她也知道那件事?

  “都杰……”

  “好了,现在不是扯其他事情的时候,有什么疑问等我们到了那天光之处再解释吧!”都杰没有让舒桐雨问下去,因为那件事如果扯起来可不是一时半会可以说得清楚的。

  现在,都杰还是想要快些到昆仑天光处,那里对他来说可是很有吸引力的。

  舒桐雨并没有因为都杰没有跟自己解释而抱怨什么,她的道心虽然是崩了,可脾气没崩,不会因为这种事情而大发雷霆。不过,她回想起都杰刚才那口气,便是越来越相信自己之前在古籍上看到的记载是真的了?

  只是这件事情在蜀山的藏书阁里也就只有一些书里面有些零星半点的记载,那么都杰又是怎么知道的?

  回想起都杰对那个门派的认识以及都杰曾经使用过的那些门派的一些招式,舒桐雨就越来越疑惑都杰和那门派到底有什么关系?

  她望着那个已经走在了前面很远的背影,知道这些事情到了天光处就应该有了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