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85章.返程东临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琼华的大门处,有个男子正杵在那里。

  他斜靠在大门上,懒散的样子让他整个人都看起来是那么的悠闲、散漫。

  “大清早的,真不明白师哥让我来这里是要做些什么?”都杰郁闷地说道。

  这个时候,都杰还是喜欢待在自己的床上。

  “咦,你怎么在这里?”

  一声疑问响起在都杰的身后,都杰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来到了自己的身后。只是为什么她会出现在这里,都杰却满是疑问。

  “你怎么也来了?莫非是冥冥之中的那一缕缘分?”都杰回头,望着身后的舒桐雨打趣起来。

  舒桐雨还是如同以往那般给了他一个白眼后,说道:“你别管我怎么来了,你在这里是为什么?”

  “晒太阳!”都杰张口就道。

  舒桐雨看着此时还未曾露头的初阳,不由好笑:“那你来得倒是挺早啊。”

  “当然,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嘛。”

  “可我怎么记得你曾经是说早起的虫儿被鸟吃了?”舒桐雨玩笑的目光落在都杰的身上,想看看都杰会怎么应付。

  “虫?你觉得用虫来比喻我,合适吗?”

  舒桐雨不言,只是浅笑的表情却是出卖了自己的想法。

  都杰郁闷,还想狡辩挣扎的时候,旁边却又传来了一道熟悉的声音。

  “你们在这做什么?幽会?”

  她的语气里带着笑意,似乎有看好戏的嫌疑,这跟都杰印象里的她似乎有了不小的差距。都杰望着她,想要看看她改变了什么。

  可是,眼前的涂山云杳给都杰的感觉还是如同之前那般,似乎变了,又似乎没变。

  都杰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突然多了一种这样的感觉,只是这感觉却是让都杰感受到了难受,至于为什么难受,都杰说不出。

  有些东西不是我们可以用言语表达出来的。感情与情绪,能表达出来的,向来都是无病*。

  舒桐雨因为涂山云杳这一句玩笑,俏脸上也多了些红晕,她向来比较害羞。

  “姐姐,你瞎说什么了。谁……谁会与他幽会,真是……”舒桐雨不知道怎么说下去,与都杰和涂山云杳相比,她会发现自己的面皮比他们薄了不知道多少。

  舒桐雨的娇羞是在都杰和涂山云杳的预料之中的,毕竟,他们都是了解舒桐雨的人。

  都杰看着都已经来齐的三人则更是郁闷,忙是问道:“诶,你们怎么也会在这里?”

  “还说了,我都不知道你师哥要做什么,一大早地就遣人与我说,让我来这里。本来啊,我还以为是你师哥有什么话要与我说,没有想到他居然是想让我看到这一幕,你师哥到底要做什么?”

  涂山云杳逼问着都杰,这可就把都杰给为难了,他道:“其实,我也是被我师哥叫来这里的,你信吗?”

  “拜托,你的借口可以高级一点吗?”

  涂山云杳的话刚完,一边的舒桐雨却是紧跟着说道:“我也是被琼华掌门人遣人叫来这里的。”

  “什么!”都杰和涂山云杳齐声道。

  这一刻,涂山云杳相信都杰不是对自己说谎了,因为舒桐雨可不是一个喜欢说谎的人。

  现在,三人都陷入了沉默。到底,云玄叫他们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还在三人沉默的时候,这场事故的主要人物也出现了。

  都杰见到自己师哥的时候,脸上有的是不可置信。这么多年,这是都杰第一次见到自己师哥穿了琼华派以外的衣服,虽然还是一袭长衫,却也是第一次。

  “师哥,你这是……什么情况?”

  对于都杰的疑问,云玄只是轻声笑了一句:“怎么,不习惯吗?”

  “呃……有一点。”都杰实话实说。

  “走吧,以后慢慢就习惯了。”云玄轻笑道,已经是往前走去。

  走?都杰三人都是有些不解,不明白他们现在应该去何处?

  “师哥,我们要去哪里?”

  “东临市!”

  东临市!听到这个城市,都杰就更纳闷了:“师哥,你去东临市做什么?”

  “有要事。”

  “什么要事?”

  “你日后自然会清楚。”

  都杰最烦别人跟自己打哑谜,可问题是如今和他打哑谜的人,他还招惹不起,只能是灰溜溜地跟了上去。

  涂山云杳和舒桐雨见到都杰都这般,两人亦是紧跟而去。

  都杰暂时是还不想离开琼华的,因为在这里他还要很多事情需要做,毕竟这一次出来,他为的可就是“三才困元阵”,如今还毫无头绪,回去又能如何了?

  “师哥,我那个还有事了,你要不缓两日再去?”都杰开始和自己的师哥讨价还价。

  只是云玄却是摇头拒绝了:“放心,为兄耽搁不了你的事。”

  “师哥,你知道我的事是什么吗?”都杰狐疑的问道,都自己师哥突然要去东临市产生了疑问。

  这一切,似乎都太巧了。莫不是……

  都杰的想法没有继续下去,云玄开口了:“别多想,所有的事情随遇而安。”

  “我也想,可现实总是将我的随遇而安拍了个粉碎。”都杰还在旁敲侧推。

  云玄却是不再说话了,一路行去,速度不快,更像是游山玩水一般。

  东临市,东临大学的角落里,应白正在那坐在,心情似乎有些低落。在她的掌心里,有一枚不大的白色龙鳞正闪耀着淡淡的光芒。

  “难道,我真的要回去吗?”应白低喃一句,眼角开始堆积起泪水,然后簌簌地往下掉落。

  谁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伤心,角落里的黑色将她的悲伤掩盖得完美。

  泪水滴落在白色的龙鳞上,龙鳞的光芒开始愈加光亮,逐渐地将应白给包裹在其中,随后她的身影开始在白色的光芒里愈加的淡了。

  在应白的身影快要彻底消失的时候,她凝望着某个方向,泪水往外就更加汹涌地涌着。

  “师父,我走了,你……会记得小白吗?”应白的脸上挂上一丝无奈的笑,笑容里有幸福也有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