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89.接风酒宴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接风酒来的人很多,基本上都杰的朋友都到了,只是都杰却怎么也没有找到那个老惹自己心烦的丫头。

  “桐雨,还没有联系到那丫头吗?”

  舒桐雨与应白的关系应该是最铁的,所以都杰才问了舒桐雨,他以为舒桐雨一定知道应白去了哪里?

  应白的表情其实更多的也是迷茫,这次回来她没有见到应白一次。若是以往,应白怕是早就是找到了自己,只是这一次到底是因为什么了?

  “我不知道,我甚至也没有见过她,你说她会不会出了什么事?”

  “这……”都杰也不得不慎重考虑起来,按照应白的性子,这种事情是赶到都赶不走的,突然没有出现,甚至是没有一丁点的消息,这的确是有些不寻常了。

  沉默了半晌的都杰,最后才说了一句:“应该没事,以应白的手段,这人界没几个人可以把她怎么样,何况这些日子学校里没有什么异常的灵力波动,我想也许是她贪玩了些,不知道又一个人跑去哪里了吧!”

  都杰的这个理由其实算是苍白无力的,可现在似乎没有其他更好的说明。虽然担心,可是他们却是有些不知道从何下手,突然的消失的确是把他们给难住了。

  舒桐雨点点头,算是先默认了都杰的这话,只是她的眼里依然还是深深地担忧。

  这场接风酒,最安静的却是主角。云玄来到这里之后就安静地待在角落里,不发一言,连眼睛都是合上的。

  虽然自己的师哥历来话不多,可是都杰这一次还是觉得自己的师哥有些不对,可到底是哪里不对,他却又说不上来,就是一种感觉,直观的感觉。

  “师哥,你昨晚到底去了哪里?”都杰走到自己的师哥面前,询问道。

  “没有去哪里,只是在周围转了转。”云玄答道。

  就在周围转了转?都杰可不相信自己的师哥是对这花花世界有什么迷恋的,他根本就不相信这些东西可以迷了自己师哥的眼。

  “师哥,我可不相信你是对这周围的什么东西感兴趣,说吧,你到底是想要做些什么?”都杰没有打算和自己的师哥这样继续打哑谜下去,直接开口询问了。

  对于都杰的询问,云玄并没有什么生气的表现,他只是淡淡地问了一句:“你当真想要知道?”

  “嗯!”都杰重重地点了点头。

  “好,我告诉你。”

  云玄突然起身,直接是往屋外走去,这让屋内的其他人都很迷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当中很多人更不知道这个看起来与他们格格不入的家伙到底是谁?

  都杰跟在自己的师哥后面出了门,云玄此时就站在那里。他抬头仰望着星空,繁星点点的夜空充满了魅力。

  “知道我为什么会来吗?”云玄问都杰。

  都杰怎么会知道,他跟着出来就是为了知道答案的。

  “不知道,师哥,你这次下山到底是为了什么?我可是记得你已经是很久不下山了,而且为什么这一次还要让不才师兄代替你的掌门之位了?”

  都杰将这些事情串联起来,心里越来越有些不安。

  云玄似乎是察觉到了都杰心境的变化,对着他笑了笑:“掌门之位本来就是不才师弟的,我暂代了这么多年,是时候还给他了;至于我为何下山,我倒是想要问你一个问题。”

  “问我问题?”都杰不知道这件事怎么还扯上了自己,忙道:“师哥,你想要问什么?”

  “你此次回山是为了什么?”

  “这个……其实我不是主动回来的……”都杰说的有些不好意思,自己因为蜀山七位长老的合阵之力受了重伤,然后被涂山云杳给带回了这里,这完全属于巧合。

  云玄却并没有因为都杰这话有什么情绪波动,继续问道:“难道你回山之后就没有什么想做的,或者是需要师门帮你做些什么?”

  “这个……好吧,我承认我的确是要到师门里查证一下东西,可这不是还没有查证到就被师哥你给带回来了嘛。”都杰摊摊手,表示自己的无奈。

  云玄点点头,那表情倒是一点也不关心都杰想要查证什么。

  都杰看到自己的师哥这样一幅表情后,若有所悟:“师哥,该不会你是知道我要做什么吧?”

  “嗯。”云玄点点头,并没有否认。

  都杰嘴角抽了抽,有了一种被自己是个给耍了的感觉。

  “师哥,你怎么知道我要做什么的?”

  “我不但知道你要做什么,更是清楚你什么时候会回到宗门。”

  云玄的话让都杰感觉到了震惊,他吃惊地说道:“师哥,你……你莫非已经是触摸到了道?”

  云玄摇摇头,脸上多少有些失望:“并没有,只能是窥见了一分半毫。”

  一分半毫,虽然听起来不多,可是都杰明白就这一分半毫就足够自己望其项背了。

  果然,自己跟自己的师哥们比起来自己还是正常太多了,他们才是妖孽,个顶个的妖孽。

  “那师哥你既然都知道我要做什么了,现在可有什么办法加固那三才困元阵?”

  这个问题是都杰此时最担心的,因为一旦三才困元阵破开,里面的东西便会出来。都杰虽然还不知道里面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可是那股戾气已经是让都杰感觉到了恐怖,他知道一旦那困元阵破开,里面的东西足够让这人界乱起来的。

  云玄却是因为都杰这话表情开始凝重起来,他抬头望着星空,目光望得很远,很远……

  “办法自然是有的。”

  “当真!”都杰喜道。

  “师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那自然是没有,一旦可以加固这困元阵,至少可以再保佑这地方百年的安宁。”都杰惊喜道,为自己师哥有办法而激动起来。

  云玄看着自己师弟脸上的喜悦,本来有些凝重的脸色却慢慢缓解开来,最后他的嘴角也多了一丝笑,那笑容里有着喜悦,也有着一丝解脱……

  而此时还处在惊喜之中的都杰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师哥这样的一副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