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之古代纪元 二十一章无妄之灾
作者:小小心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0

  一个平民,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对忍者训斥时会发生什么?

  木村久野不知道!

  看着那男人手里的菜刀木村久野目光若有所思一下。

  厨子?木村久野带着淡淡的疑问道:“我饿了,我要吃饭。”

  他没管欢迎不欢迎,他只知道自己的胃正在提醒他该吃饭了。

  没有人会喜欢前胸提贴后背,胃里冒着酸水的感觉。

  那男的脸上一红,说道:“这里不欢迎忍者。”

  他到没有大呼小叫,因为他也知道自己打不过木叶的忍者。最强之称的木叶,可不是吹出来的。而是靠战争一步一步打出来的。

  木村久野瞥向一旁正在饭桌吃着饭的雾隐,慢吞吞的道:“他难道不是忍者?”

  坐在饭桌上吃饭的雾隐一顿,一双眼睛瞅了瞅木村久野,又将目光收了回来。他不想平白得罪火之国木叶村的忍者。

  杀了固然是好,可对他执行的任务不利。要是阴沟里翻船,更加不值当。

  所以他只能装作没有听见,闷头吃饭。

  “这里不欢迎木叶来的忍者。”那男的见木村久野好像很讲理的样子,得寸进尺的说道。

  不过,他忘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木村久野不是他能对付的。

  木村久野闻言,看着厨子男子道:“这里是火之国,木叶村的地盘。小心祸从口出。”

  他对木叶村没有好感,也没有恶感。木叶是他“生存”的地方,若是被人瞧不起,他也会苦恼的。

  他这话一出,餐厅为之一静。

  木村久野瞧了一眼四周,扫视吃饭的诸位道:“他们桌上有的我都要。放心,不差你钱。”

  那男的一脸难看,可木叶势大,他只能回后厨做菜。

  闻着食物的香味,木村久野感觉更饿了。他不知道这镇子怎样了,也不想知道。任务要紧!

  伙计小腿麻利,一会便将一盘盘令人胃口大开的菜摆放在木村久野面前。

  木村久野快速的吃着食物,作为一名忍者,时间可是很宝贵的。

  吃着吃着,木村久野啪叽一下便倒在桌上。毫无征兆,就是那么一瞬间。

  四周吃饭的人都不约而同的咽了咽口水,一个个神色各异的看着木村久野。

  伙计一看愣了,不由的揉了揉眼睛。怎么趴桌子上了?他心道。

  在众人的目光下,伙计小心翼翼的走到木村久野身旁,生怕惹恼他。用轻不能在轻的语气说道:“需要什么帮…。”

  他话说到半截,却一屁股坐在地上。双目惊恐的道:“死了?”

  一语落,满堂惊。

  雾隐的手僵住,看着盘子里的食物顿时觉得胃里一阵翻滚。

  他强忍胃部的压抑,走到伙计旁,仔细的观察木村久野。

  一个忍者不明不白的死在餐桌上,说出去都能令人笑掉大牙。

  要是执行任务技不如人也就罢了,可若是因为吃食物的原因…。雾隐已经不敢想象下去了。

  因为他也如眼前死去的忍者一样,也吃过这家的食物。

  他捻起米粒,用鼻子嗅了嗅。雨村井野知道他这么做有风险,可为了查明木村久野为何而死一切都是值得的。

  雾隐雨村井野的动作令餐厅里的其他人都明白过味。纷纷的堵住伙计左右。

  木村久野的死谁都不在意。可让众人不理解的是,他为何而死?

  是因为食物?还是另有隐情?

  将米粒放下,雨村井野从忍具包里拿出一根针。这枚针通体纤细,扎在人身上一点也不疼。名字叫“银针”。

  他将针一一的扎遍每一道菜,每扎完一次他都会细细的打量针尖部位。当扎在一块猪肘上时,银针顿时变黑,还有一股腥味。

  雨村井野将此收在眼底,眸光化为厉色。他扒开人群,走到自己的桌前又重新取出一根针,用老套的方式一一扎起。

  当点在酒面时,漆黑的色彩蔓延针尖,随之向上。雨村井野身手敏捷的将银针丢弃后,转身看向伙计道:“这是家黑店!”

  因为他在验针时,就在思考。如果自己的桌上没有毒,那么此事只是针对木村久野一人。反之,他的桌上有毒,则代表此事与店家脱不了干系。因为他重未见过木村久野,自然也没有牵连。

  伙计面色惨白,脸上慌张起来。毒杀忍者可不是件小事,那可是要命的!“不是我,不是我,跟我没关系!”

  众人哪管他的辩解,一个个化为虎狼皆用凶残的目光看着他。看那架势,好像要将他千刀万剐。

  雨村井野反应的十分快,三两步便进入后厨房想擒拿那个拿菜刀的汉子。可接下来的一幕却让他惊呆了眼。

  后厨房菜板子上还有剁开的肉摆放。菜板的前方有一道钢丝横在空中悬挂左右两侧。可重点不在于这,而是在钢丝上有一排的钩子,钩的不是猪肉什么东西,而是人。

  没错!就是人。

  雨村井野一脸难看,胃里翻滚的更加厉害。这家黑店不仅谋财害命,还将已经是死人的人肉卖给过往的食客。换句话说,雨村井野吃的不是别物,正是人肉。

  他的心,怒火冲天。雾忍一向冷血,视任务超过生命。可不代表他们一点底线都没有,吃人已经不配称作人。

  “鬼啊!”一声惊叫差点将雨村井野吓的一哆嗦。只见他冷着脸看向身后,一副漠视的表情宛如千古寒冰,万载不化。

  可就在他看向站着的木村久野时,一双眼睛陡然睁大。心脏那个砰砰的跳啊,他都有一种感觉,自己的心脏承受不了这样的刺激而爆炸。

  大伙都被木村久野吓得目瞪口呆惊慌失措,连那个伙计都吓得小便失禁。不过大伙没有嘲笑他,因为他们自己都吓的尿裤子。

  木村久野看着这狼藉的一幕打了个哈切。他现在都觉得离不开生命积攒这一能力了。还没到栖霞村呢,又消耗一条性命。若没这能力,木村久野就真的死了。

  这种感觉让他很不爽!

  他是不爽了,可众人不知道啊。都以为他是鬼,一个个吓的跟一个无害的小白兔,只能抱团瑟瑟发抖。

  雨村井野深吸了口气,看着木村久野道:“你是人是鬼?”他终究是名忍者,对稀奇古怪的事情多少都有点免疫力。所以眼前的事情不是不能接受。

  “当然是人啦!”木村久野笑着说道:“只不过这毒却实很强劲,一瞬间便将我撂倒了。”

  以血族的体质,都能让木村久野一下毙命,不得不感叹此毒的恐怖!

  雨村井野缓缓松了一口气。旋即,他的目光放在伙计身上道:“说出你的同伙在哪,我可以让你无痛苦的死去!”

  这是他最大的容隐度。若放在水之国,他保证让这伙计痛嚎三天。

  伙计脸色死灰,他知道自己死定了。可最关键的是,他真不知情。他只是为了生活奔波的普通人,若是有发家致富的可能,他又何必做这最脏最累的活。

  “你不说?”雨村井野面色一厉,伸手便抓在伙计的脖颈,提着他就像提个待宰的鸡一样轻松。“既然你不识好歹,我就让你后悔!”

  他刚想惩罚伙计,却被一只手拦住。木村久野抓着他的手,将伙计放下道:“论痛恨疼度,我只比你多。”

  雨村井野刚想甩开木村久野的手,却被他的话堵了回去。“受害的不光光是你,大伙都有份。”

  他的意思很简单,别想搞什么把戏。众人闻言也是将目光放在木村久野身上。

  他看着咳嗽不止的伙计笑着道:“想要知道他知不知道情报很简单,用幻术拷问便可!”

  “而我虽年纪小,对幻术这一领域还是挺在行的。”木村久野嘴上是这般,可心里却心道:“正好缺一个试验忍术的活靶子。”

  雨村井野并没有怀疑木村久野所说,因为骗大伙又没有好处,只能徒增笑料。

  “幻术灵魂归兮”木村久野既没有结印,也没有对视伙计的双目,只是轻声言道。

  雨村井野一脸凝重的看着木村久野。不用结印的忍术为无印忍术,节省结印时间。

  别小看这一点,强者之间的战斗几秒的破绽都可能让对决一面倒,为此丢了性命。

  木村久野的声音透过伙计的身体,直接将他的灵魂转移“大陆”上。这是他自创的幻术之一。

  除非第一时间用查克拉循环周身,使灵魂密不透风。否则的话,根本无法防御此幻术。

  而且那查克拉必须足量,若不然循环周身也是白扯,因为根本抵挡不住幻术的“穿透力”。

  陆地上,伙计用不可置信的目光打量四周。他曾听闻忍者的强大,却不想远远超过他的想象。

  木村久野思绪来到大陆,化为本体模样。他一脸笑容的看着伙计道:“你是第一个有幸来此的普通人。在这,你无法违背我的意志。”

  伙计一脸惊恐的看着木村久野,脸色苦兮兮的道:“你想问便问吧,因为我什么都不知道。”

  他已经认命,想早点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