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之古代纪元 二十六章不欠人情
作者:小小心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0

  柳生一族事了。木叶久野一阵轻松的向木叶走去。

  路途中,他发现宇智波奈奈子他们留下的标记。对此,木村久野认为只有两种情况,一是不听木村久野的话,一意孤行。

  纯属将木村久野的劝告当放屁。二么,就是木叶的部队找到宇智波奈奈子他们,随之护送回村。

  不管那点,木叶久野向木叶走去都是没错的。

  因为铲除柳生一族,木叶久野回村的路上并没有急切,反而慢吞吞的。因为他在思考一件事情。

  魔眼可以将“万物”的“死”以视觉具线化。所以,木叶久野可以毫不费力的将柳生近兵卫一击毙命。

  过程不可逆转,可天命将他复活的一幕,深深的冲击木村久野的心灵。魔眼的能力不起作用?柳生近兵卫亲口承认他死过一次。

  可天命凭什么将柳生近兵卫复活?最重要的是,他竟然发现天命的身上居然没有点与线。

  这便是他忌惮的原因。因为天命太邪性,而且柳生近兵卫的下场给他敲响了警钟。那种东西,不是谁都可以染指的。

  魔眼号称只要是存在之物便可以杀给你看。这句话同样也不是说笑。那么问题来了,木村久野为什么没有发现“死线”、“死点”。

  木村久野陷入沉思之中。在他思考之际,他无意思躲避身前的树木,尽量走在平坦的路面。

  想要捋顺这点,那就要回想最本质的问题。起源乃万物的起始与终结。最简单的来说,那就是无。

  起源于心的木村久野在了解不过,从“无”中生有。万物始于此,轮回终结,回归起源。

  这便是起源。起源是无,木村久野凭借“无”诞生无数可能。因此,木村久野的风遁、火遁、雷遁、幻术皆因此而生。

  柳生艾美的话没错,阴阳术总纲“起源”可以诞生出无数种“阴阳术”。但她说出的话却是有点狭隘,因为诞生的不光光是阴阳术还可以是“忍术”。凡是与“无”有关的东西,都可以繁衍而出。

  魔眼是“无”。它可以将万物的本质以死的概念视觉化。所以木村久野看任何的东西都是线与点。

  越是抽象的东西,木村久野便“无法理解”。而无法理解的东西,木村久野便杀不掉。

  可从无的角度,万物都可以杀死。天命也好,这个世界的本身也罢,都是可以终结的。换句话说,是木村久野本身限制了“魔眼”。

  理解这点的木村久野双目苍天之色浮现。那是一种漠视,对“死”的视若无睹。

  木村久野无奈的叹了口气。论能力,他现在掌握的每一种都可以成为“无敌”的雏形。

  “积攒生命”能力、可以让木村久野拥有无数条性命,不用担心“死”的可能。此能力“大成”时,血河一出无人可挡。

  “震震果实与暗暗果实”能力、前者号称是最强的“攻击力”,后者是最强的“防御力”。双方大成时,木村久野单人作战能力,可以说是无人能及。

  “魔眼”、号称万物皆可杀,凡是存在之物就算是神,也能杀之。

  可木村久野心中明白,对魔眼的运用他只是算初入门径。精通都算不上!用一句话概括“半吊子”。

  忍者方面,查克拉已经走到了尽头。三属性忍术木村久野已经创造而出,幻术也是如此。

  忍者的强大与否在于自身的查克拉量,忍术、体术、幻术、血继限界。

  血继限界方面是爹妈给的,这点强求不得。就拿宇智波一族来说,就算挖走他们的眼睛按在自己的眼眶,也没人家挥臂如使。

  查克拉量这点木村久野不担心,因为他是血族体质,最不缺的就是细胞的恢复力与大脑的活跃度。

  体术也好,幻术亦是如此,木村久野都未放在心上。因为拥有诸多能力的他,想弱都难。

  而木村久野所思考的是,怎样使魔眼、积攒生命、双果实能力大成!

  这是他重视的事情.也是他在这个世上唯一的出路。论查克拉,只要是忍者都有,只是多与少的问题。忍术,木村久野就不相信,这个世上没有与他创造出的忍术媲美的。

  思绪陷入思考的他,却未发现,就在他前方的不远处,有一个山寨。山寨依山而建,山寨门口有人观望。估计是警戒的。

  上空炊烟弥漫,一阵米饭的清香味随风而飘。闻此香,木村久野从思考中回神,目光迷茫的看了一眼四周道:“这是哪?”

  倘若雨村井野在他的身边,一定会吐糟。你走的路你不知道?可木村久野真的不知道,因为他因为思考,双腿本能的走动。

  至于是否迷路,那不是木村久野考虑的。以他的实力,就算深陷敌人的陷阱,也能安然的全身而退。

  这不是夸大其词,而是事实就是如此。

  他看了看山寨,目光又透出几分疑惑。只不过他现在肚子很饿,顾不了那么多了。他向山寨走去,丝毫没有伪装的想法。

  山寨的城墙处,正在警戒的久我三枚不禁揉了揉眼睛,看着那安步当车的木村久野立即拿起身边的木杵用力敲在擂鼓上。

  “咚咚咚”的声音响彻山寨。这是山寨敌人出现才能响起的声音,也是久我三枚对木村久野警惕的态度。

  在他看来,木村久野只是个小孩子。可他戴的护额却让久我三枚明白,眼前的小孩是忍者,而忍者都是不能用常理来看待。

  山寨里人声鼎沸,一个个汉子从屋里走出,一脸凶狠的拿起身边最近的武器,大步走向山寨门口。

  很快,山寨的城墙上站满了人。一个个都用看待怪物的眼神瞅着木村久野。他们都知道,眼前的山寨看似坚固,或许挡不住人家一个忍术。

  就算如此,为了老婆孩子,他们也得咬着牙进行战斗。

  看着面前气势凶狠的众人,木村久野无趣的打了一下哈切。他还以为这里的人是山贼,原本想试验试验魔眼的。

  可当见眼前的众人时,他断定不是。山贼都是一帮刀头舔血的家伙,就算是最无害的人,身上也得背负数条认命。

  可眼前的人呢!说他们是普通人都是抬举,在木村久野看来,这帮人就是落难户。

  身上穿的衣服洗的的都有些发白,如果只是这样,只能说山贼们太能节俭了。可山贼中不可能出现老人。

  老人是什么?拖累!白吃白喝不算,战斗的时候,就以他们这老迈的身体,能拿起武器都是个问题。就算是能拿,估计也抡不动。

  木村久野那懒洋洋的样子令气氛一松。大家面面相视一眼,一个老者颤巍巍的从一帮汉子的中间走出。

  他虽然活动不行,可脑袋却没有痴呆。“远道而来的忍者,不知你来此有何事情?”

  老人说话流利,并没有因为自身年事已高便断断续续,半天蹦不出一句话。

  木村久野看了他一眼,说道:“我闻见米饭的香味,想从你们这借点吃的。”

  简单的一句,在场的汉子们都面色难看。

  大米这种东西,在山寨里都是弥足珍贵的。平时自家人吃的时候都是喝粥。

  借点吃的看似简单,可这吃的却从大伙各家里拿出。木村久野损害了大家的利益。

  木村久野嘴角微微上扬,看着那群汉子变色的神情,道:“不会白吃的。”

  老者深深的看了一眼木村久野,缓缓道:“将我屋里的食物给远方而来的客人。”

  他对着身旁的男子说道。此男子正是他的儿子。

  活了大半辈子的老人岂不明白众人所想。只是在他看来,这都是肤浅的想法。

  一个忍者要是真的想做点什么,这个山寨里的所有人都会丧命。

  “父亲你…?”男子看着他父亲有点迟疑。

  “还不快去!”老人呵斥一声,对着自己儿子喊道。

  男子咬咬牙,快步走向自己家屋里,从锅内呈一碗粥。

  他已经想好,这顿自己不吃,不能让父亲饿着。

  城墙上,那男子端着粥碗,看着山寨外的木村久野道:“吃的就在这,有能耐你自己上来喝。”

  木村久野瞅着他笑了,身体一跃而起,落在城墙。看着那男子有些口呆的样子,将粥碗拿在手里,端于嘴边。

  轻轻的吹了一口气,木村久野静静的喝粥。

  城墙上,只剩下木村久野喝粥发出溜溜的声音。

  很快,木村久野便将粥喝了。看着手里空的碗,将它送回男子的手中后,看着那老人说道:“我是名忍者,不会平白无故喝你粥的。”

  木村久野不屑为难普通人中的难民。

  老人动了动嘴角,刚想说些什么,却被一声张狂叫喊打断。

  “困了你们这些天,知道本大爷的厉害了吧!”山寨外,一大批人马出现在门口,不断的嚣张跋扈。

  看着他们手里的武士刀,木村久野双目跳动一下,缓缓的道:“他们是山贼?”

  虽是问,木村久野却是肯定的语气。

  久我三枚看着城墙下的山贼,眼睛顿时红了。他拿起弓箭,对着那喊的最欢的人,箭矢立即射了出去。

  “咻”的一声,箭头顿时贯穿那人的脖颈。

  他嘴里冒着血沫,一双眼睛不可置信,眼中带着死不瞑目的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