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旅游 1、迟到的末世
作者:我很红尘笑我的小说      更新:2018-11-22

  平行世界。

  新海市。

  环山镇劳改监狱。

  “隔壁动静不小啊,昨晚怎么了?”办理着手续,董墨推了推镜框,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

  狱警小李打了个哈欠,耸拉着眼皮,一脸丧气,只见他摆了摆手,一副不想多说的样子。不过似乎觉得不说又憋着难受,他皱着眉头道:“别提了,隔壁的老张昨晚上犯病了,突然咬人,幸亏我们去得及时,不然小许就被咬死了,那场面,简直就凶杀案场还吓人。”

  “犯病?咬人?”董墨奇怪的看了眼后头牢房方向,不过当然是什么都看不到。

  “是啊?你说邪不邪门,犯病咬人能咬成那样?行了,小董,你要出去了,也别打听这个了,以后你可要好好做人啊!”小李拍拍董墨的肩膀,断了话头,进行惯例的教育,末了不忘意味深长说一句:“别犯事,也别再惦记人家小姑娘了。”

  董墨原本平静的脸上,逐渐露出了笑容,他温声说道:“我们是真心相爱的。”

  “啊呸,人家小姑娘那时候还小,懂什么?你一个奔三的,也好意思说这话?”小李没好气的啐了一口,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6、9。”

  “啥?”小李没反应过来。

  “懂六九。”董墨只好又说了一遍。

  这下小李明白过来了,一脸卧槽又没好气,半晌后,他一拍脑门,推了推董墨,“走走走,出狱了就别在这磨磨唧唧了,到了外头找份工作,好好过日子,千万别回来了!”

  “谢谢。”董墨诚恳地道谢,哪怕他和这名狱警很熟悉了,也即将离开了,他都始终保持着客气且疏远的态度。

  不过也正因为小李算是个熟人,所以董墨停顿了片刻后,慢声说道:“不过,我建议你最近请假两天,老张那事,以我的经验来看,我觉得可能是一种急性传染病,爆发急促,感染率很高。”

  “我知道了,知道了,我还有事,就不送你了。记得,别再回来了啊!”看小李这样子,就是没往心里去。

  董墨点点头,也不再多说。

  拎起了他不多的行李,转身走出了他这待了三年的地方。

  从此,这早睡早起、不吸烟、不喝酒、不勾搭妹子的健康生活状态,就要离他而去了。

  慢步走出监狱,一抬头,就是挺冷清的街道。

  靠着监狱,这地段当然不可能热闹起来。

  环顾四周,董墨的目光深邃,但也很平静,其实他真的并没有什么恍若隔世的感觉,甚至这三年来,可以说是他过得最安全最祥和的时候。

  因为三年前的他,是重生回来的。

  重生前末日爆发那一天的日子,他记得很清楚,而他当时的时间,距离世界末日的到来,只剩下半天时间了。

  为此,他花光了积蓄,并竭尽所能的借钱,准备了一切他所能准备的。

  原本他是躲在屋中,等待着那噩梦一般的末日到来。然而当时间只剩下最后一个小时的时候,隔壁的小萝莉跑过来跟他表白。

  也不知道是不是在重生前末世中憋得太久了,他居然看一个小萝莉都妩媚动人无比,一时间没忍住就……

  然后,时间到了!

  结果,末世没来!

  于是,他就进了监狱。

  “都已经三年了……”董墨环顾四周,这才有一种彷徨感。

  因为他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口袋里——没钱。

  在末世里没钱不要紧,因为大家都没钱,而且也没人再把钱当回事儿。

  “不过……”

  董墨看着四周弥漫着的淡淡白雾,像是雾霾一样,遮蔽人的视野,不过他有从昨天晚上的新闻里看到,专家说这是居民炒菜导致的,不是雾霾。

  董墨很认同其中一部分说法,这的确是不是雾霾。

  忽的,他发现一辆面包车突然在他面前不远处停下,跟着从车上下来了不少人,粗略一看有七个的样子。

  “走吧,找个地方先聊聊?”从车上下来,林豹把嘴里的烟头吐地上,嘲讽道:“等了你三年了,可算是把你给盼出来了。”

  “其实不用等我,只要你去自首,就可以天天看到我。”董墨像是听不懂他的嘲讽话似的。

  “这个笑话一点也不好笑。”林豹冷着脸,眼神凶横且不耐。

  “去那家小饭店吧,谈还钱的事情前,我先吃点饭,肚子里没什么油水不太好受。”董墨看着马路对面的饭店,这家饭店内部空间不小,但客流量不多,只有两个人在吃饭,他甚至可以看到饭店老板在闲着玩手机。

  最关键的是,这家饭店的墙壁是掏空的,安装了玻璃,很方便出来。

  “走吧,我的董老板。”林豹冷笑一声,努了努嘴,几个人就分散着,算是将董墨围了起来,然后进了那家饭店。

  “一个安静的包厢,随便来一桌,肉要多,新鲜的,我刚出来,要补补油水。”董墨率先跟满脸喜色的老板开口。

  “那边就是,老板请,很快上菜。”老板讨好道,完全将董墨当成了道上大佬的姿势。

  进了包厢,冷盘先上,董墨一言不发,直接开吃。

  这让林豹很不耐,干这行多年,他能看出董墨这一副姿态背后的肆无忌惮,但也因此让他耐心下来,因为他不清楚面前这小子背后还藏着什么,没准能还上钱呢?那么就是大客户,不能得罪。

  不过林豹素来蛮横惯了,董墨出风头,他就不好受,于是敲打道:“看到我这两个小兄弟没?都没成年,下手可是没轻没重的,董老板你自己掂量下。”

  董墨看了一眼那两个少年,胡须都没,染了头发,身上还有纹身,看到董墨看过来,一个就凶横起来,带着脏话骂道:“麻痹的,看毛看,豹子哥和你说话呢!”

  “你还没成年?不读书吗?”董墨将嘴里的骨头吐掉,这冷盘烤鸭他吃的差不多了。

  “读个屁书,有个啥子用?还有你这话什么意思,老子要你管?再废话一句,搞死你信不信?”

  董墨点点头,然后伸手一把拽住他的头发,用力掼在墙上。

  “还没成年就好,你还是个孩子,这样我就可以放心的弄死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