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旅游 7、送肌肉和身高
作者:我很红尘笑我的小说      更新:2018-11-22

  炖好的猪蹄还在锅子里,咕嘟嘟得冒着热气,几只被炖烂的干辣椒在汤水里上下起伏,亮晶晶的白色猪蹄筋露在外头,分外抢眼。

  “发朋友圈啊?”

  董墨挺意外的,他第一个触发的任务,居然是这样的。

  这不挺简单的……

  不过这个念头才出现,就被董墨给掐灭了,这个任务其实一点也不简单,如果他是在末世第三天,或者一个礼拜后触发这个任务,想要完成这个任务,那可是难如登天。

  因为那个时候,手机这种电子通讯设备,都已经没了信号。

  董墨记得,笼罩大陆的浓雾,根据基地流传出来的消息,似乎除了传播会感染人类和类人生物的丧尸病毒外,还具有三种很无解的超自然效果。

  干扰、腐蚀和潮湿。

  能干扰电子设备信号,阻断无线网络。一些强力的设备,也只能趁着浓雾变淡的时候,将信号发出去。

  腐蚀各种钢铁器材,无论是飞机、坦克、装甲车,还是卡车轿车面包车,甚至枪械,都会因此无法使用,变成一堆废铜烂铁。

  潮湿让所有衣物、食物都容易发霉腐烂,甚至一部分地区的浓雾,具有刺激性效果,先是皮肤过敏,然后逐渐变异,最终将那些区域内幸存下来的活人变得人不人、鬼不鬼,非常恐怖。

  这末世,不仅仅是危机四伏,因为环境变异,幸存者大多被困在一小块地方,获取不到足够食物不说,大多数幸存者连外面的世界到底变成了什么样,都不清楚。

  “我得赶快了。”

  不过想要发朋友圈,首先得有一部手机。

  手机,董墨身上有。

  就是他用不了。

  这手机,是他入狱后的第二年,他媳妇手机换新的了,旧的不用了,就发快递送监狱里头来了。

  监狱里头的犯人,是不允许有手机的。不过董墨这手机有点……嗯,例外。

  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来,这手机给他一直随身携带的,红粉色的,很小巧,一看就是小女孩用的。

  这部手机董墨一直舍不得扔,哪怕这手机他一直用不了。

  他以后也不会扔,打算一直带到死。

  因为这在末世后,这将是他对他媳妇唯一的念想了。

  在重生前,董墨记得,他隔壁的那个小萝莉,后来变成了丧尸,还是第一批丧尸,并且咬死了她妈妈……

  当时董墨会一时冲动,也和想趁热有关吧。

  “傻媳妇,你不给充电器和手机卡就算了,好歹别把电池漏下啊?在监狱里我还能网购不成?”董墨长叹了一气,满脸无奈,然后他在屋子里翻找起来,最后在发现变异丧尸红瞳的卧室里,找到了一部红色的触摸屏手机。

  按了两下,谢天谢地,电量充足,信号满格。

  董墨赶紧登陆了自己的微信,然后拍了几张照片发朋友圈,并配上一行文字——刚炖好的大猪蹄,又香又酥。

  不过系统的任务完成提示播报没有出现。

  董墨先一愣,奇怪怎么没完成,然后一看他朋友圈其他人以前发的,挑了挑眉,若有所思的道:“照片有可能是假的,拍个小视频才不让人怀疑。还有文字,配上些意境深远的鸡汤文字才够逼格。”

  他赶紧拍一段小视频,并且还用筷子拨动了几块猪蹄肉,然后再发朋友圈。

  配上文字:人生就像是这大猪蹄子,炖烂了才好吃。

  董墨刚发好,就看到有人在他发的第一条动态下回复:他妈的,变态你在监狱穿越了?能不能带上我一起,我爸妈这会儿在死命敲我的门,我真快扛不住了。

  董墨看一眼,这人是谁他不认识。

  那么应该是认错人了。

  因为不是变态。

  于是他回复道:你爸妈生了你,就算把你吃回去——好像这逻辑也没什么问题。

  “任务完成,奖励抢救值50点。”

  这时系统的提示播报突然出现,跟着还有第二条。

  “金钟罩铁布衫第二层提升,所需抢救值60点,请问宿主是否提升?”

  “提升。”董墨想也不想就在心中默念。

  一瞬间,就像是身体内部爆炸了一般,块垒分明的肌肉变得虬结起来,一块块看上去还有点吓人,尤其是董墨的体格,似乎从原本的一米七五,一下子拔高到了一米八几,高了半个脑袋。

  “金钟罩铁布衫第二层,力量+30。”

  “70点力量,这差不多是九个肾虚的男人总和了。”这让董墨的心情无比愉悦,赶紧跑到了镜子前确定一下。

  他果然是变高了。

  而高达70点的力量,也让他浑身上下,那一块块肌肉,看起来非常具有触目惊心的视觉冲击感!

  “这功夫不错,练了还送肌肉和身高。”

  董墨很满意自己许愿出来的武功,不愧是武侠小说改编出来的电视剧,要是换成真实的武学功夫,还不一定能有这么玄幻的效果。

  回去准备吃猪蹄,顺手拿起那只触摸屏手机看了看。

  他想知道除了他以外,还有几个活着的。

  这一看,还有不少!

  他多了五六条动态回复。

  不过董墨这下都没回复,他微信上人不少,但所有人都是关系一般。

  因为董墨没有朋友。

  家庭环境的原因,让董墨从小就习惯了冷漠。他所害怕的,不是别人的白眼侮辱,而是别人对他的同情和关怀。

  为此,他从小用冷漠的态度,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有些扭曲的性格。

  久而久之,他就习惯了冷漠。

  董墨面无表情,看起其他人的动态来,大多数是求救的,不过也有例外,还有人在朋友圈里发动态说“吃鸡一缺三来不来”,但没人搭理他。

  忽然,董墨看到有人跟他发起视频通话,触摸屏手机他还不熟悉,一不小心就点开了,然后在看到视频对面后,他就一下子愣住了。

  “傻媳妇?”

  视频对面,是一张娇小的脸庞,看起来年纪不大,介于小学生和初中生中间。留着长发,穿着白色的衣服,看起来非常漂亮。

  “额,等会儿,媳妇你怎么和三年前没什么变化?难道你穿越了?”

  视频对面萝莉模样的小女孩没有出声,她旁边就出现了一个很暴躁满嘴脏话的男人声音:“他妈的这是个神经病,你快让他闭嘴!不知道声音大会引来丧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