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旅游 10、美食分享任务
作者:我很红尘笑我的小说      更新:2018-11-22

  在末世中,可以漠视他人的性命,见死不救,不管出于自身难保,或者怀疑是陷阱,还是害怕危险不敢出去,但在自身没有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不到万不得已,能不杀人,还是不要杀人为好。

  因为肆意杀人,在末世这种氛围下,会使人的人性很快泯灭,而在这末世中,丧失人性的下场,是会逐渐变成怪物的!

  丧尸之外的另一种吃人怪物。

  董墨可不想变成那种活着的恶鬼模样,因为这种怪物看起来很脏!这对有轻微洁癖的他来说,是绝对无法容忍的!

  另外,在他重生前,董墨虽然只活到末世后第二年冬季,但他记得很清楚,那时候,整个基地内不足两千人,基地外流浪的求生团队,大概也就三千人的样子。

  而这,已经新海市这一座曾经数百万人口的繁华都市,所剩下来的最后幸存者。按照这比例,放眼全国,最终能活下来的人数,也不过十几万人。

  这是一个很恐怖的数字……

  至于新生婴儿,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无法成长起来。

  抛开能不能坚持走完十月怀胎这个流程,就算能出生,也很难活下来。因为对于婴儿来说,危险真的很多,甚至这危险……很有可能来自他的父母。

  如果再倒霉点,人类这种生物,恐怕真的会在这末世中完全灭绝。

  不过,顾忌会因此泯灭人性变成怪物,和担忧人类的未来,这两点都不是让董墨收起杀心的主要原因。

  最关键的原因,是……

  “你在干嘛?”伊伊忍不住出声问道,她很困惑的看着董墨,从天台上下来,董墨就一直在忙碌,他在忙着修门和门框,修完了就打扫起了地面。不过她那时候没想好该怎么开口,因为时隔三年,董墨喊她媳妇她也肯答应,但她总觉得董墨就像是她的前男友一样,有种隔阂感。

  哪怕是在末世中这样巧合的重逢,董墨还英雄救美般的出场,也打动不了她。

  傻白甜可不是她的人设。

  最多感动而已。

  “扫地。”董墨理所当然的道,他撑着手里的扫帚,然后他指了指厨房那边。

  “我刚看了,我上来的那段时间里,没有丧尸和其他生物进来,而且我走前也用锅盖压紧,猪蹄没问题。为了以防万一,我又放煤气灶上了,现在水该沸腾了,你肚子饿的话,可以先吃。”

  “你发的朋友圈动态是真的?之前你真的在炖猪蹄?”伊伊目瞪口呆的看着董墨。

  都末世了,你特么还在炖猪蹄?

  “我的手艺没落下,还是很好吃的。”董墨催促道。

  “哦哦,好,马上就去。”伊伊不知道说什么好,而且厨房里飘出来的肉香味很诱人,她刚才神经紧绷着,一直在害怕,导致体力消耗过大,真会儿还真饿了,没办法忍受住那一阵阵飘香的诱惑。

  没一会儿,董墨听到了关煤气灶的声音,然后是锅盖揭开的动静。

  差不多又过了半分钟,他耳畔就响起了只有他听得见的系统提示播报:“任务完成,奖励抢救值20点。”

  在将那个染发少年扔下楼后,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少年摔得比较像是果酱,董墨那时候又触发了一个任务。

  “任务触发。”

  “好的东西要学会与人分享,和人分享一份热气腾腾的美味佳肴。完成任务,奖励抢救值20点。”

  是的,就是这个分享美食的任务,让董墨收起了杀心,带着这个伪萝莉赶紧回二楼。

  他怕回来的晚了,他才做好没多久的炖猪蹄就不能吃了。

  在这浓雾笼罩下,食物变质的速度,非常迅速。不过现在还是第一天,食物变质速度加快这一点还不明显,要等到一两个月后,才会被人注意到。

  而在末世中变质的食物一旦吃下,后果可要比末世前的变质食物更加恐怖,堪称毒药,能将人毒死。

  然后,董墨走向浴室,将电热水器打开,接着去那个小女孩的房间找了找,找到一件略大的睡衣,就带了出来,走向厨房门口。

  “我给你在烧水,你去洗个澡,然后穿着这件睡衣,先休息会儿。”董墨说道。

  还在吃猪蹄的伊伊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董墨就放下睡衣,继续去扫地。

  当他把地板也擦干净后,就把垃圾一装袋,和伊伊说了一声“我去楼下扔个垃圾”,然后一手消防斧,一手拎着几个垃圾袋,往楼下走去。

  王豹子三个人这会儿早离开这栋楼了,大概是十几分钟前走的。他们离开的时候,在楼上可是好一阵翻箱倒柜,也不知道是在搜罗物资还是在找黄金。

  末世中,所有钢铁都在被腐蚀烂掉,唯独铜、银、金这三种贵金属还能抗住末世浓雾的腐蚀,所以董墨重生前,那时候的幸存者大多会想办法搜罗贵金属,然后去融炼出一些粗糙的刀具来。

  这栋楼下面的丧尸不知道是被王豹子他们引走了,还是自个儿跑散了,董墨下去时只遇到了一头,就在垃圾桶旁边,被他顺手砍翻后,便扔了垃圾回来了。

  打开门,董墨明显看到伊伊松了口气。

  这个时候,这个伪萝莉已经洗好澡了,换着董墨给她找好的睡衣。伊伊虽然个子很娇小,但这件小女孩的睡衣穿在她身上,还是有一点点显小,因此露出大片的白皙。不过这配上还没干透的头发,那就刚刚好。

  董墨脸上不由露出笑容,他媳妇还是这么可爱。

  “你真的去扔垃圾了?”伊伊想了想后,如此说道。因为她实在不知道说什么。

  “是啊,屋子里面和外面都太脏了。”董墨说着,然后似乎想起了什么,他又说道:“等外面那波丧尸退去,我们去找你妈妈吧。”

  “真的吗?谢谢!谢谢!”伊伊又感动又激动,如同心中的大石落地,忍不住抱着董墨哭了起来。

  她毕竟是个女孩子,这会儿还没崩溃,心理素质算是很强的了。

  哭了一会儿,伊伊就在董墨怀里睡着了。

  然后董墨就抱起伊伊往一间卧室走起去,边走他用很温柔的语气说道:“傻媳妇,三年没见,你似乎对我感觉陌生了些啊,不过没关系,我们深入交流一下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