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旅游 21、我还是故意的
作者:我很红尘笑我的小说      更新:2018-11-22

  门被踹得很急促,这说明外面敲门的人很急,很想进来。

  但董墨就是不开门。

  “这鱼应该是你那个燕子姐家昨天买的,不是很新鲜了,但我用盐水浸泡了一阵,配上老姜,撒点料酒和白糖去腥,炖出来还是很鲜美的。”

  不仅不开门,董墨还在给伊伊介绍他做的晚餐。

  一共六道菜。

  两道荤菜,清炖草鱼,肉片炒鸡腿菇;一道素菜,芹菜炒豆干;除了西红柿蛋花汤,最后两道菜是凉菜,一道是拍黄瓜,另一道是凉拌黑木耳。

  董墨介绍的非常认真。

  这可是末世啊!

  他居然还能弄出这样一顿晚餐,简直吊炸天了好不好?

  伊伊这会儿已经走父母去世的悲伤中走出来了,现在是末世,由不得她不坚强。她很漂亮,但凡是漂亮的女孩,其实内心都很坚强的,准确来说,是更要现实一点。

  她看着面前这一桌子菜,还有电饭煲里面飘出来的饭香,不由得就吞咽了一口口水。董墨做的饭菜超级好吃,这一点她在三年前就清楚了。

  她会喜欢上董墨,是因为之前她那个不务正业的妈妈老是不回家做饭,然后有一次饿的实在不行了,就敲了敲董墨的门,从那以后,就开始经常在董墨家里蹭饭吃。

  一开始的好感,便是源于董墨做的饭菜。

  温暖,且好吃。

  她看着董墨,不由在小脑袋里钻出一个想法,要是末世没有到来,她嫁给董墨也挺好的。不过她这想法一闪即逝,因为那一阵敲门声已经转变成了撞门声,砰砰砰的,就连门框都开始震动,她没办法再继续走神了。

  “老公,不开门吗?”伊伊看着董墨问。

  “打扰人吃饭,难道这些人就不知道是一件非常不礼貌的事情?”董墨皱了皱眉,他本来不想搭理的,但外面敲门那人看来是不肯轻易罢休了。至于为什么会有人突然出现在门外砸门,董墨也能猜到,绝不是因为那人刚好是他以前的债主。

  而是……

  董墨看向了面前的这一桌子饭菜。

  答案很明显。

  他做饭炒菜的香味,估计飘了两三层楼,只要是楼上楼下的基本都能闻到味,然后在寻着味儿找来就好了。

  毕竟他做饭时间不短,足够他们小心翼翼找过来。

  末世里的人其实都挺能挨饿的,一包方便面,就可以坚持一两天时间。如果有500克肉的话,可以保持更长时间的极佳精神状态。

  人是肉食类动物,长时间不吃肉,精神状态会很差。便是古代严守清规戒律的僧侣,还会偶尔吃一点鸡蛋,补充下人体所需的蛋白质。

  在末世中,节约食物很重要,但保证精神状态也很重要。

  毕竟这已经是一个危机四伏的世界。

  他这一桌子饭菜香味,在这末世里,效果比半夜三更在朋友圈放一堆美食视频或者图片更加要人命。

  毕竟现在会做饭菜的人可不多。

  而且一般人在家里常备粮食除了米以外,蔬菜、鱼肉这种,基本上都是每天买新鲜的。现在已经是第二天傍晚了,能吃的东西,除了些零食外,其他的都没了。

  和热腾腾的饭菜相比,零食就根本无法入口了。

  董墨就走到了门口,门是加厚的防盗门,他先从猫眼处往外看了一眼。

  有两个人。

  年纪不小,看起来是一对老夫妻。年龄大概在五六十岁,这会儿满脸愤怒地砸着门,不过嘴里没有出声。

  应该是饿的。

  之所以敢砸门,不怕引来丧尸,大概是看到隔壁躺着的几具尸体,以为这层楼的丧尸都已经被干掉了。

  董墨将门打开了,这两人一个趔趄,差点摔进来。不过董墨抬脚一屈膝,横着顶住了他们。

  “什么事?”董墨面无表情的问道,他就是明知故问。

  “饭菜,是饭菜!你看,我没说错吧,就是刚做好的饭菜!我要吃!”老头叫了起来,他不理睬董墨,满眼发光的盯着屋子里头那一桌子饭菜。

  “你快让开,让我们进去,你是这层楼的住户吧?那你应该知道我们是谁,快让我们进去,吃了你这一顿饭,等救我们的军队来了,我保证不亏待你们。”那个老婆子这会儿倒是比饿死鬼一般的老头好一点,她嘴里不停的保证着。

  然而董墨纹丝不动,无论两人怎么使劲儿,董墨都跟一座山似的,堵在门口。这让两人不得不放弃了强冲进去的心思,那个老婆子继续开口道:“放心,绝不骗你!我和我老头子的退休金,两个人加一起来有近两万块,比你们这些死打工的年轻人还要多,还有其他福利,更是你们享受不到的,特供酒我们也能拿到,到时候给你弄几瓶来尝尝,这可是你一辈子都喝不到的好东西!”

  “喂,你快出个声啊!家里那个死保姆被丧尸咬了一口,还好我们及时将她扔出去,结果从昨天到今天都没人做饭给我们,我都快饿死了!我儿子可是你得罪不起的!”老头却没他老婆沉得住气,这会儿心态直接爆炸,不惜威胁起来。

  看来的确是被饿狠了。

  人一旦饿到了极点,理智会开始下降,更会做出各种丧失底线的事情来。

  董墨并不意外。

  所以,他抬着的脚稍微用力了一下。这两个平日里养尊处优,这会儿饿得没力气的老人,立马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想吃饭,可以自己做啊。”董墨面无表情的道,就跟他刚才没听到那个老头说的一番话似的。

  他还是故意的。

  “你小子是不是脑子进水了啊?听不懂人话是不是?”老头破口大骂起来。

  “我脑子没进水,但应该有点问题。”董墨伸手摸出了那瓶药,这药什么功效他也没细看,不过味道挺不错的,吃起来还蛮甜的。

  每当这时,他都忍不住想起来曾经的好室友——老张。

  跟仗义的老张相比,面前这个差不多年纪的老头,就显得太不是人了。

  当然,他这一番动作这一番话,也是故意的。

  因为,他想引来丧尸。

  毕竟嘛,杀人是不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