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旅游 38、雨水成灾
作者:我很红尘笑我的小说      更新:2018-11-22

  那边一下子没声了,似乎是被董墨的回答震惊到了,又或者是被董墨的大嗓门给吓到了。

  隔了好一会儿,才出现一个男人的声音。

  “他妈的神经病!”

  那个男人骂着脏话,似乎是在趁机发泄自从末世以来就积聚着的怨气,但很快的就没声了,应该是被那个女人给劝住了。

  或者是这附近有丧尸。

  这第二种的可能性更大,因为董墨听到丧尸的声音,就在那楼房里面。乡下的楼房都有院子,所以那丧尸应该是楼上那一男一女的亲人所感染成的,这会儿就在隔着墙嘶吼。

  既然丧尸出不来,董墨也就没有去砍了那丧尸。不光是他没有那份热心肠,而且不谈其他,里面刚才还骂他!

  他要是去砍了丧尸,那不就是去犯贱嘛……

  还有,就不能好好交流吗?

  开口闭口脏话算什么!

  董墨有点生气。

  看他多有礼貌!

  就算是末世,也不能丢掉文明社会所形成的礼貌素质好不好,免得又要被网上一些人敲着键盘说什么国人素质不如岛国啊什么的。

  虽然,现在也没人上网就是了。

  末世浓雾对信号的阻隔,那可是非常恐怖的,要不然,董墨的手机也不会连一格子信号也没有。

  夜跑任务已经完成,董墨就带着伊伊回去。

  来的时候是小跑,回去的时候,为了快点,董墨直接让伊伊坐在他的肩膀上回去。第二次了,这个伪萝莉已经习惯了,不会再害怕的想要骑在他的脖子上,然后抱住他的头。

  回去的时候,雨已经变小了,不过风还是很大,以至于董墨的烤蜈蚣计划失败,最终将蜈蚣肉扔了。

  因为没有烧烤架,他只能在车外做烧烤。

  接下来,董墨和伊伊又去洗了一个澡,将那一只DVD取出来,接上车内的电视,重新看起了那部武侠电影。

  淋了点雨,不洗澡可不行,会感冒的。

  这些天由于连续下雨,车上的接水装置内蓄了不少水,通过净水器的沉淀中和处理后,洗个澡,或者做饭做菜什么的完全没有问题。

  所以,董墨现在并不缺水。

  看完电影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

  这个时候,风雨又变大了,尤其是风,那两只风车转化的电能,居然翻了一倍。通过专门的监控摄像头,董墨看的很清楚,那两只风车,转得跟什么似的,完全成了两个圆。

  还好,这是系统出品,不用担心因此故障。

  睡前吃东西不好,不过董墨还是打算再吃点。车上没什么零食,董墨就炸了点土豆丝,随便撒了点胡椒粉椒盐。

  开了一瓶肥宅快乐水,可乐就油炸土豆丝,两个人吃得津津有味。

  或许是吃得太饱,导致一时半会儿没有睡意,董墨就拿出这两天里伊伊闲着没事,画出来的一副斗兽棋,两个人又玩起了下棋。

  下了一个小时的斗兽棋,才逐渐入睡。

  第二天,董墨起床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快到中午了。因为外头还是风大雨大,比昨天还要大,风大到要是再出门,董墨就觉得是个智障的地步。

  因为风车转化的电能,已经翻了三倍。

  这不比台风到来时差多少了!

  对于台风,董墨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他亲眼看到一平房的屋顶被台风吹起,然后在半空一边打转,一边砸在前面的楼房上,直接砸出一个大洞来。

  那场面,非常触目惊心。

  这让本打算存着抢救值的董墨,不得不放弃升级金钟罩铁布衫第五层的想法,改为加强车子的抓地能力和防水效果。

  他怕这雨再下下去,这地方能成汪洋。

  毕竟在末世前,因为下雨,导致出行划船的新闻报道,不只一个两个地方。

  “随机中……”

  “获取成功。”

  “全车防水性处理,整体加固加厚,车轮改变,外接抓地装置,可打入地底十米,直接固定车身。”

  董墨只觉得自己的运气不错,这一次应对突发情况的许愿,一下子就实现了。

  车身持续震动,然后驾驶室内的显示屏上又多了变化,那是显示抓地情况和防水处理的。

  “这是不是可以直接变成船啊?”

  董墨很意外,因为车轮的变化,居然是可以出现第二种变化,就像是船体的驱动系统一般。

  不过这也只能应急用,真当成船来开肯定不行。

  因为没有船的稳定性。

  念及此,董墨心中出现焦虑,他的车上还少了一个装置!

  氧气转换装置!

  如果被淹没,或者意外沉入水底,他的车上很需要这一个装置,来提供长期的氧气。

  但他的抢救值已经没了。

  车上也没有书可看了。

  虽然心中焦虑,但这事儿还没发生,董墨也就没有说出口,只是时刻盯着车窗外,注意外头的变化。

  到了晚上的时候,果然如董墨所料的,积水开始上蔓了!

  他的车轮直径至少一米半,这意味着他的地盘距离地盘在一米左右,可现在马路上的积水,已经没过了车身,快要车窗口的位置了!

  有如洪水一般,这地方的积水,已经达到了两米的深度!

  “楼房钢筋被腐蚀,积水上蔓两米……”董墨在回忆,他重生前可没遇到这么倒霉的绝境,这对这一带的幸存者来说,真的是一个很恐怖的绝境。

  因为水的蔓延,往往导致一些河道中的生物,或者是水陆两栖生物,随之扩散开来。

  那些东西,可远比丧尸可怕的多!

  而且,枪械沦为锈铁渣,车和船被腐蚀,人类连借助的工具也没有,仅凭脆弱的小身板,完全就是那些恐怖生物的口粮啊!

  加上肉多,恐怕会让那些生物,第一时间就将幸存者纳入食谱当中。

  “泰迪墨,今天吃什么?”伊伊过来问道,她这一天都在画牌,斗兽棋玩腻了,象棋和围棋她都不会,只好画一副牌来比大小。

  另外,她也没董墨想的那样多,所以这会儿心情还是很不错的。

  “吃炒饭吧。”董墨说道,他收回了心思,开始准备做饭。

  炒饭很简单,先把饭煮熟,然后放点配菜在锅子里翻炒几遍,加点调味料就好了。

  不过很突然的,车外突然轰隆一声,有什么东西在撞击车子。

  董墨看向窗口,只看到一道很长的黑影一闪而逝。